考研時就乙個人好嗎?為什麼都說考研是乙個人的戰場?

時間 2021-05-06 07:11:59

1樓:炫妻狂魔

當然是人越多越好啊,人都是社群動物,怎麼會乙個人好。

人多了可以互相監督,假如你乙個人,想偷懶就偷懶了,兩個人約好了時間一起複習。你想偷懶還得想想放別人鴿子好不好。

節省時間,有些事兩個人分擔一下多好,查查每個學校的招生簡章,找找學長學姐要歷年真題。分享一下自己發現的考試技巧或者注意事項。考試的時候還能一起去。多好啊。

當然這建立在你們兩個人關係很好,交流很融洽。這才能形成合力,要是兩個人都不合拍呢還是算了互相拖累。

2樓:張無輯

前半個問題…是指廣義指自己複習麼?還是狹義說把自己關起來乙個人?

乙個人的戰場,主要是因為…沒人帶節奏了啊,你得自己帶,和高考不一樣,你沒班主任了啊,聽不到ta的怒吼了,沒有每個老師給你去分析試卷了,難道指望一起備考的同學幫你分析麼?如果這個人存在,嫁(娶)了吧,真愛。因為考研時間精力都很有限…

Kevin:考研往事

3樓:清槐

但是我們一些小進度和先複習那門課的順序不一致。(比如有些人可能就想要先複習佔分值最大的那門課,有的人就會想先從最難啃的來,有的就會想先從自己感興趣的來,這個複習順序我們是不一致的。)

4樓:晴空

我覺得考研還是有個研友比較好,你們可以相互交流,鼓勵,有時候你的問題暴露了,你沒發現,他(她)或許能提醒你。乙個人的戰場,我這樣理解的,考研是過程中你會和不斷的和自己打心理戰。

5樓:Alen

這個不一定吧,只是乙個人效率會高一些,當然如果能遇到很好的研友那是非常好的一件事,張雪峰好像有講座告訴你選哪種研友,所以說乙個人考研確實還不錯,但是是不是最好是乙個人考研,也不一定,在有人陪確實不影響效率的情況下,非常支援。畢竟乙個人考研很寂寞啊

6樓:野生公主

乙個人的戰場:考研是你自己做了選擇並且為之努力的事,也是乙個超越自我的過程。(太划水的除外)

但我覺得這不代表只能乙個人,可以有一起的小夥伴,只是一定要明白其他人的存在是為了促進這個目標的,如果影響了目標,那麼就要更換或者捨棄,不然就是犧牲考研了。

7樓:傘兵一號準備就緒

首先,考研是一門很重要的考試,比肩當年的高考,但是,高考有老師帶你複習,有同學一起學習,互相督促,但是考研就不一樣了,考研的話班裡的同學幾乎考的學校都不一樣,而且大學的老師除了在大方向上指導一下,其餘的基本上不管,這是考研是乙個人的戰場的第乙個原因。

第二,考研戰線較長,對心理的考驗比較大,想要調整就只能靠自己,當然不排除找研友或者有女/男票,但是我感覺大多數人還是自己乙個人調節自己吧。

個人觀點。

8樓:Murphy

我是乙個人的,每個人複習的方法和節奏不一樣,乙個人可以按照自己的情況安排時間,兩個人難免要有交流和摩擦

雖然不排除相互促進和幫助,但是對於意志堅定,有學習方法的人來說,這些都是耽誤時間的事情

9樓:Lric愛吃紅薯

每個人的目標和追求都不一樣。你考研,別人不一定考研。我當初考研的時候和另外兩個研友去外面租房子,剛開始我們還會一起去圖書館學習備考,但後來,他們堅持不了早起。

我就乙個人每天去圖書館,能說話的人比較少,最多班上一起考研的同學交流下,其他時間全靠自己。

乙個人就真的不好嗎?

藍小沫 沒有那麼不好吧,乙個人起碼還是想幹嘛幹嘛,有情緒自己消化,也不會感染別人,也不用擔心帶給別人什麼什麼,所以什麼事都沒有絕對的好與不好,看開點怎麼都好 annienx 問自己的心,他覺得快樂嗎?他覺得快樂,那就好。沒必要為了所謂的不孤單,而去找伴,去結婚,結果可能拉低現有生活品質,相互埋怨,無...

為什麼說多愛乙個人就多想殺掉乙個人?

我不認為是因為愛變成恨於是才想殺掉對方,可能是因為一開始你愛乙個人的動機,就是想要得到他的靈魂,而你沒能用愛俘獲他的靈魂,就去掉偽裝,感受到了直接拿走他生命的慾望了,在你的心裡,真正讓乙個人屬於你就是決定他的生死,而不僅僅是結婚朝夕相處那麼簡單 可能你是人類社會裡的狩獵者,而對方是符合你需求的獵物,...

為什麼要結婚?乙個人不好嗎?

小黃人 為什麼要結婚?每個人結婚的理由不盡相同,但是我想至少是互相喜歡才會結婚吧?乙個人不好嗎?作為乙個結了婚並且寶寶已經兩歲多了的人來說,講真,乙個人挺好的。但是兩個人也不錯呀,冬天一起睡覺真舒服好暖和,現在冬天乙個人感覺會睡不著呀太冷啦三個人也有時候很幸福呀,雖然帶寶寶更多的時候是累的,但是如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