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專公升本只剩了二百多天,周圍的室友都去實習了,我該專心備考還是出去找實習?

時間 2021-05-06 06:18:47

1樓:上岸學姐

一定要專公升本!專公升本!專公升本!

適合全身心備考的情況

情況一:目標明確,動力十足

如果你目標非常明確,昇本動力很足,那麼你適合一心備考。這裡的目標明確指的是你現階段已經完全確定了想考的學校和專業,除此之外,有足夠的源動力。跟風昇本、被父母逼著昇本、為了面子、為了逃避就業.....

昇本的理由可以五花八門,但關鍵是你要足夠堅定。

情況二:成績優秀,昇本成功率高如果你在校期間,學習成績較好,或者說你只是高考失利,想要借專公升本這次機會,圓了自己的本科夢,說明你的基礎還是不錯的,那麼你非常適合認真備考專公升本。

情況三:足夠的資金,家人的支援「專公升本是件費錢的事兒」這是每個專公升本同學都切身體會的。乙個專公升本的朋友曾和我感慨:

「我都20多歲的人了,還每月向父母要生活費,真的挺丟臉的。」所以,如果你的家庭經濟情況足夠支撐你未來幾年的花銷、父母有非常強烈的昇本意願,也是非常適合專心備考的。

到了大三,留給自己複習的時間並不多了,複習強度也很大;如果每天還要實習工作,既保證不了睡眠,也保證不了學習效率。你想想,和你同樣報考的同學正在全天學習,你怎麼能保證你比他還學習得好呢?如果自己的基礎一般,所報考院校競爭壓力大,自己的信心也不是很足的話,可以選擇提前幾個月向學校申請不去實習。

因此,如果能有條件的話,還是要盡量和學校或者工作單位商量,放棄實習或者減少實習工作時間。

根據實習時間安排規律作息利用碎片時間學習,每天至少也要有半小時到一小時的時間,作為"不被干擾"時間。不被任何人打擾,也不被手機、電腦等電子裝置打擾,這乙個小時能夠抵過一天的效率,甚至有時候這一小時比三天的效率都要好。每天有規律的按計畫複習,爭取每乙個知識點都不放過。

提高學習效率,實習昇本兩不誤在實習期間複習功課,講求規律最為重要,切忌眉毛鬍子一把抓,高效率比長時間的投入更重要。不過如果是因為家庭經濟原因需要在暑假打工的昇本黨,建議找乙個與專公升本相關的實習,既能減輕自己的經濟負擔又能兼顧昇本複習。從而實現實習工作昇本兩不誤。

注意身體,調整情緒專公升本是一場持久戰,是對於身心的一場磨鍊。忙著專公升本複習的同時也要注意好自己的身體。不要給自己太大壓力,以平常心對待。

學會調整情緒,懂得向身邊的人傾述與溝通。五公升本成功的人有什麼特性適合昇本的人具有以下特徵:想要學習更深入的專業知識,耐得下心去讀書學習,有明確的昇本目標。

渴望通過學歷的提公升邁入更高的行業門檻。適合直接進行就業的人具有以下特徵:比起理論學習和在校讀書更喜歡在外實戰,想要更快地積累工作經驗,熱衷於不斷接受工作上新的挑戰。

選擇了專公升本就不要再有其他貪念,專公升本之後你可以找到更好的平台,結識更高層次的人群,儲備更多的知識,未來會有更好的機會出現。總之專公升本考試的複習階段,多多少少是一段經歷,對於你日後的發展都是起到一定的幫助的,只是幫助的價值量有差異而已,所以說加油吧準本科生!

2樓:河南專公升本劉老師

兩百多天,大半年的時間呢。

我發現最近很多同學都在糾結,是準備昇本,還是出去實習這個問題。專公升本還是實習其癥結無非就是還怕昇本失敗又沒有工作經驗的積累,最後落得個竹籃打水一場空的結局。

考,不考,考,不考...看著身邊的朋友早出晚歸忙著實習,或者埋頭苦讀備考專公升本,自己站在人生的岔路口,竟不知何去何從。

昇本最重要的就是決心!昇本從來就不是一件輕鬆的事情,成功的路上注定孤獨,你將度過一段枯燥的旅程,備考的孤獨感,復讀的困惑,畢業的壓力都會接踵而至。

選擇實習又怕會有整理不完的資料,學不盡的人情世故,幾個月過去,發現還沒上手。等你真正進入實習崗位你會發現,學歷上的差距無處不在。

對未來職業的規劃,這是最關鍵的考慮之處。如果你選擇昇本是為了更好的就業,那就要和未來的職業規劃聯絡在一起。很多任務作對學歷也是有一定的要求的,比如中學教師、公務員等,就會明確要求你的學歷,這個時候你就要結合你的職業個規劃選擇昇本還是工作。

以前上課的時候,某老師跟我們說過這樣一句話,如果家裡不是特別特別困難的話,不要去做兼職,把所有的時間用來做這個年紀該做的事情,只用這幾年,以後的人生和現在去工作的路,會有很大的差距。

目標要放的長遠,人的一生是非常長的,你會工作很長時間,你昇本時候的兩年和別人開始工作時的兩年,沒有太大的區別。你本科畢業的時薪可能還不如專科就業的同學,但是到了你也有同等工作經驗的時候,差距就微乎其微了,這時候你們的區別就變成了:資深+專科學歷+資深+本科學歷,後者的優勢就一目了然。

3樓:拜課小萌新

其實你可以去問一問,你的舍友都做得什麼樣的實習,到時候你就會回來說:我還是專公升本吧。

如果你想出去實習,你也可以抽出時間來學習,給自己制定合理的複習計畫,哪怕每天抽出幾小時看看網課或者背背單詞,刷幾道題,我想還是綽綽有餘的

但是最好還是一心備考。畢竟專公升本只有一次機會。

備考方法

昇本資料

陝西專公升本交流圈 - 知乎

4樓:佬李

我之前有個同班同學跟你的情況差不多,那段時間他邊實習邊上補習班學習專公升本沒有一天是真正休息的,後來等實習章敲到後就低調的把工作辭了專心去搞專公升本後來上岸考上了,所以不要猶豫趁有機會的時候馬上行動吧

5樓:Sherry丶沐奈笙煙

我身邊有很多一邊實習一邊昇本的例子,不過共同點都是基礎好,基礎差建議報班好好學,當做人生第二次高考,認真對待,基礎好可以考慮一邊實習一邊昇本

6樓:懶貓

怎麼說勒!個人感覺該堅持!至於實習,也不是不可以的,很多也有邊準備考試和實習的,當然這是控制好一定的時間的合理安排,不過這樣的話,會很累,建議先備考!畢竟學歷也是個門檻!

7樓:專公升本達人

兩百多天,足以準備到乙個你認為不錯的學校。

如果,你覺的你自己手足無措,沒有方向,那麼建議你可以去找乙份兼職感受一下,這種生活是不是你想要的,是不是你所期望的,在未來幾十年都能年復一年日復一日的重複著的工作,如果不是,那麼就堅定自己的信念,開始備考!!!

8樓:迷粟

加油呀,只能說明你們不是一類人,何必把目光侷限在這裡呢,圈子決定了你的深度,你考上了更好的學校,遇見的也會是更好的人,沉下心來好好複習,比什麼都重要

9樓:

室友去實習了,寢室就你乙個人還不開心?我專公升本那時候就是乙個人住寢室看書,偶爾回家住幾天。我感覺乙個人在寢室,比在圖書館看書效率高好多

10樓:

200多天時間很充足!不要害怕,不要想太多。真的不要想太多,就是學習。堅持,要堅持不懈的學習。不要間斷,按部就班的。

關於問題

1 轉移注意力。我覺得題主你最主要的問題還是怕孤獨…但是,人生本來就是孤獨的啊。其實抵消你現在的情緒很簡單。

轉移視線,把事情重心轉移到學習上就好了,其他不要想,有句話怎麼說?孤獨的時間就是用來提公升自己的。大家都在為了更好的將來在奮鬥,你並不是乙個人。

2 找其他同伴一起去學習。去一些學習氛圍濃的地方,或者找一樣專接本的在校同學,幾個人約著一起去學習。互相監督進步。真的別想太多…

在這說一下我的經驗,,(跑題了)

按部就班得來,報個可靠的班。然後跟著班學,看你學的專業,能搞到上屆接本成功上岸的學長的筆記最好搞一下,然後自己看著學長的筆記自己背專業課(最好搞到以後自己在報的班上課的時候跟著老師在總結一遍,學長畢竟是學長的,可能不適合自己。最後,最後結合專業課和學長筆記慢慢總結,總結出自己的一套然後自己再拿來背。

注:按著考試大綱總結。理解掌握部分必須要背下來)不知道你是理科還是文科專業,但是都有英語,這裡建議用新東方出版的綠皮四級單詞書背單詞,其他英語方面,語法什麼的,也是跟著班學。

然後就是堅持,不要想太多,就是一遍一遍的背專業課,還有有效率的刷卷子。背完一遍再一遍,不要斷,學到考前。

11樓:南呂十八

不要被外界所干擾,每個人的目標都是不一樣的,你舍友有你舍友的目標,你有你自己的。既然選擇了昇本,就好好的朝著自己的方向走,二百多天來的及的,我也是用了差不多150天插本成功上岸了,當時我舍友也都去實習了,我每天定好計畫學習就去圖書館學習,咬牙堅持,你也可以的加油

12樓:華文濤

你是唯一乙個不用昇本的是嗎?

所以才這麼悠閒.

還是說你也要昇本,但是懶得學習,只想著玩遊戲,但是現在沒人陪你玩了,所以才無助?

搞不懂你的邏輯,我也很無助啊!

13樓:斯文敗類

成長的路上都是孤獨的

不要因為所謂的孤獨就放棄你提公升自己的機會

專公升本是很寶貴的,它是你這輩子唯一能夠改變你第一學歷的機會所以,不要放棄,有機會還是希望你可以堅持下去如果你專科畢業去找工作,會比本科吃學歷的虧我是專公升本的,我們老師曾說過,如果你是大專,你想考研,需要畢業2年之後才會考,很多會複試被刷掉

所以,先努力昇本,這個路上本來就是孤獨的,堅持下來,你就是勝利者無論結果如何,最起碼你努力過,也就無怨無悔了

14樓:NorthWind

專科實習講真的,除了乙個實習證明給學校拿學分之外,真的沒有任何意義。 家裡條件尚可的情況下,請安心準備專公升本,昇本你有極大概率會發現世界都不一樣了,畢業後選擇面廣和專科生簡直是天壤之別。 就算你沒考上本科,專科畢業找工作大家都基本沒區別,要麼靠關係,要麼也就那樣了,工作後努力比起你這200天的努力不可同日而語的。

15樓:MR.傑

既然決定專公升本那就有兩個方向,培訓和自學。培訓的優勢也不用贅述,我只從氛圍方面來說一下。按照你說的,自己乙個人很無助,首先不知道你說的無助是自己孤獨沒有動力,還是學習迷茫無從下手。

先說培訓,參加培訓的同學都是有決心,並為此定下了行動的一批人,那麼這群人在學習、上課中形成的氛圍和動力是很能影響你的。就像是有名的高中-衡水中學一樣,吃飯,上廁所都在想著學習這不是乙個習慣,是一種氛圍,是一種環境。或者自學,這要看你的自制力,還要找乙個能陪你自學的朋友,互相監督,互相督促。

這需要的決心和行動更甚。

16樓:The灬summer

加油,可以的,我認識的乙個人,只有不到兩個月時間了決定昇本,然後乙個人學習,雖然考的不是特別的好,但是考過了。所以,只要你真的想,一定可以。

17樓:快跑的蝸牛

該怎麼準備就怎麼準備。要堅定自己的目標,他們去實習就實習好了。你專公升本考上了,你也是賺到了。

學習的道路上注定是孤獨的,同樣通往成功的道路要忍受住寂寞與孤獨。雖然說學歷不重要,但是找到好工作可是不容易呢。如果家裡有礦、有人脈,那不用上學都可以。

小同學,加油,相信你會成功!

學生借錢炒幣,只剩了1000,還有必要掙扎嗎?是不是該跟父母坦白?

天上的水 借的錢投資,特別是幣市這種高風險的,心理壓力是非常大的,想盈利很難,借的錢也不多,早點跟父母說說吧,即時止損,自己越弄窟窿越大。 幣圈頭礦哥 首先確定的是你做的現貨還是合約?如果借錢做合約真的就是得不償失了,我們平時做合約,是因為手裡有現貨,那如果現貨跌了,我們合約可以做空作為一種對沖,我...

請問您對朱貴文說的「離過我再過二百年你們也解不開《紅樓夢》一從二令三人木」感到憤怒還是慚愧?

鼴鼠 解不開又如何?中國古代讀書人一輩子皓首窮經死磕四書五經,對國家社會貢獻又如何。紅樓夢本質上就是個破落漢軍旗子弟追憶逝水年華。當大清國讀書人貴族忙著解一從二令的時候,工業革命的汽笛已經響徹全球,當市井遊民還在談論寶黛愛情時,紅衣軍已在擲彈兵進行曲的鼓點節奏下征戰天下,然後到了1840年拿著四書五...

我現在只考二百分 語文八十英語六十理綜不過百 數學二十 還有96天 只想考個二本 還有希望嗎?

不知所云 1。小概率事件。但也不是不可能。2。不論哪一科,只要你報出200分,那就都是小概率事件。3。小概率事件也是可能發生的。勤奮,跟著老師複習的腳步走。分數提公升也是可以的,至少提公升多少那看你的情況。4。退一步說,難道不能,你就不學習了?5。我覺得是有可能的,但可能性比較小,需要有大毅力的同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