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中考只剩半年,現在該怎麼努力?

時間 2021-05-07 18:01:35

1樓:貝貝貝爾塔

但是高中數學除了複習刷題是很重要的要學會這個題型的解題思路最為重要,選擇填空要盡量拿分,前幾道大題盡量得分,最後的壓軸題第一二問得分就好,最重要要記得刷題題海戰術還是蠻有效的

2樓:宋九時

中考數學116,最後壓軸題做出兩個小問,其他全對,我們這個初中第一名。

數學主要是多做題,我初一數學考過89分,從小學到初二數學一直都不好,到了初三換了個數學老師倒是有點起色了。

數學考高分的訣竅在於基礎題必須拿滿分,後面兩個壓軸題,前乙個幾何的第二個小問是難的,後面壓軸題分三個小問,只有乙個題會特別難。只要保證那兩個小題扣分的話,反正就是我覺得初中的分數只要是你寫出關鍵就給分,你把他給的關鍵因素寫出來的還是會給你分的。反正壓軸題都是大同小異的,你平時做的題多了,到最後你會發現,壓軸題也就是相似或者補三角形,拆三角形。

每次考試把自己的錯題整理下來,考試之前看一下平時做的那種題,自己不會的,重做一邊,我個人覺得挺有效的,現在高一也是這麼幹。要常常去問老師不會的地方,像我這樣不聰明的也只能保證基礎題全對了。基礎題全對的話,後面也不可能會特別糟糕,還是能拿自己滿意的分數的。

3樓:偉大的車爾尼

初中階段的理科和英語都是難度不高的,只要智商正常,願意付出努力,完全可以取得好成績。中考兼具畢業考和選拔考,既然是畢業考,難度一定是低的,只有少數題目有一定難度。

題主的情況是文科很好,數學差,因此應該把更多的精力用在不擅長的科目上,數學還有很大的提公升空間,文科也要花時間,但是只要能保持現狀即可。初中數學沒有特別難的內容,而且中考的題目分布也是難題比例比較低的,一般而言,每大題的最後一題或兩題是有難度的,其餘題目都應該順利做完。

遇到難題,有兩點很重要。一是多做相關的題目,並加以總結知識點和解題方法。二是不懂的問老師同學。

正式中考的時候,會做的題一定要拿到滿分,難題爭取得分。會做的題丟分是不應該的,難題能得分最好,如果實在不會做也應該坦然面對。

中考前半年努力,還來得及嘛?該怎麼努力呢?

Guilty 來得及,如果是真的努力而不是假裝努力肯定來得及。但特別好的學校肯定是去不了了。語文,英語科目,要每天堅持不懈,一點一滴積累的不是一蹴而就的。建議每天做一篇閱讀理解和語文閱讀。數學,物理,化學是需要一定基礎的,如果現在認真分析自己的缺點課程,一定要補,多做題,最好買點適合當前的冊子做一做...

離中考中考還有乙個學期,現在開始努力補,上重點高中有可能嗎?

必然 可以補的只是你有沒有心。我在初三的時候物理不及格英語不及格都補回來了。我不知道你們那邊考試內容,但是我想說基礎都不會你就不用學了。 沒什麼經驗可說,你可以問問你熟悉的老師,讓他告訴你怎麼學習最有效,方法對還有一年時間完全夠衝刺了。學會控制住自己的慾望,別只看眼前利益,要看長遠。別像我一樣後悔了...

中考前該怎麼努力?

SATACT托福 Ruby 我覺得有2個原因吧 1.是睡眠不足,影響白天的效率,如果白天中午也會小睡一會,就不會影響。有時候學習不是用時間去熬,這樣作息,其實有時候效率不是很高,所以可能別人學習1小時,相當於你學習2小時的內容。2.方法上看一下 你通常是不是死記硬背,而不是舉一反三,真正理解。 C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