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現孩子喝酒抽菸時,做父母的該怎麼引導教育?

時間 2021-05-31 21:49:32

1樓:傻大姐

想以後和社會上層人物一起吃飯,現在就把精力用在學習上。若以後天天和社會最低層人物一起吃飯,是因為你現在不知道什麼叫自控力和自律!

2樓:漫天飄雪

找一些抽菸肺壞的影像資料,得新冠肺炎病人的資料,收集抽菸喝酒得癌症的資料,沒事兒就給他們看看。尤其是新冠肺炎的,多讓他們看看。然後加強體育運動,多與他們溝通,盡量戒了菸酒。

尤其是煙。

3樓:

找理據定乙個標準唄。

例如:20歲之前(成年前,嗯,我說的不是中國標準的成年)禁止抽菸、喝酒,因為有損健康、利益。

要是壓力或圈子等問題,壓力你要不給他弄個沙袋什麼的,天天錘一下,把精力花光了就沒那麼多壓力了。圈子的問題,要不你給他換環境吧,不然就別浪費時間去說了,畢竟不合群也不好。

要是你在我(父母)心中永遠都是個孩子,然而人早已成年了,那我建議你還是閉嘴,讓他自己去決定。

畢竟急速的高度酒下肚會對腦細胞造成不可逆傷害。

至於抽菸嘛,實話說,傷肺,中學公升學有個身體素質考試(體育考試)的,算到總成績裡頭,現在不知道還有沒有,何苦自己為難自己呢?

其實,最重要還是「為什麼?」與其上網問大夥怎麼辦,倒不如先去問一下「為什麼你就迷上這兩種玩意了?」然後針對問題去解決,解決不了再上網問。

要知道,有些情況下是因為某些「有實際用途的餿主意」導致人走上不太好的路子。

例如:吸菸有凝神、提神等功效,畢竟人家也算是最最最輕微的興奮劑,還沒被歸類到毒品的分類上。

例如:我大學時接觸過的乙個例子是某女性手淫成癮,原因是因為壓力大。

以上說的兩個例子,雖然在社會道德觀上算不上「好」,但勝在具有實用意義。

所以,你還是先搞清楚「為什麼」,再去思考「怎麼做」。別搞出像那啥「橘子蛋糕」的故事。

發現孩子抽菸時父母應該怎麼做?

Laity 當時我爸跟我說,你敢上學時抽菸我就抽你,到現在工作了,我還是不抽 主要是抽過一回,感覺太嗆了,沒啥好抽的 還有乙個暴力方法,讓他一直抽,抽完一根繼續抽,抽到他害怕。 八零網路遊戲資訊 目前,中國已有吸菸者3億多,其中未成年人佔500多萬,青少年初始吸菸的年齡為10歲左右。家長不僅要經常觀...

發現孩子有早戀傾向時,做父母的該怎麼教育?

Wasabi 先不動聲色,從側面觀察,必要的時候旁敲側擊一下,孩子其實比我們聰明,也許你的一句話都可以點醒他。如果父母非要使用強制手段,效果適得其反。 追求的男孩 早戀說明自己的孩子大腦發育較好,不要刻意阻止他們,那樣會帶來負面的影響。要對他們進行一些思想上的教育,給他們講講人生,青春。私下裡像哥們...

發現孩子早戀時父母怎麼做最正確?

暗夜一姐 如果是男孩子,告訴他不要傷害女孩,並保持成績不降低就行了,其他不用多管,如果是女孩,一定要告訴她保護好自己,有必要說下沒保護好後會產生的嚴重後果,成績也要關注,不能降低。 我是誰 個人覺得弄清孩子早戀原因最重要,不同原因不同解決方法。比如 缺愛的應該多陪伴,跟風的跟他講清楚不要盲目早戀,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