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上畢業,又不想從事本專業,我應該怎麼辦?

時間 2021-05-31 18:13:53

1樓:

啊!!!我超喜歡動物醫學!!!我當初報專業的時候為什麼不知道這個專業_(`」 ∠)_

安啦,我乙個冷門傳統工科畢業對口工作就是工廠的也更苦逼啊。

找不需要專業技能類的工作就行,雖然過程有點艱難,但成功了後真的會脫離苦海啊

我還沒找,準備考完研去找找不對口的工作

2樓:嗯嗯

我現在很痛苦,我就學會計的,當初選專業的時候想學寵物訓導結果被家裡強迫學了會計,這行不好學,- -天天學的幾近崩潰,-年了感覺自己啥也沒學會。而且聽我們學校已經畢業的學長說這行畢業-出去工資只有兩三千,動不動就要四五年工作經驗。現在,- -天天實訓把我搞的焦頭爛額的。

我也沒有抱怨就想找父母傾訴一下, 他們一-張嘴就是:當初是你自己選的專業,我們沒有逼你!你選都選了現在說這個有什麼意義。

做事三分鐘熱度。劈頭蓋臉一頓罵,搞的我像之前自己選的專業- -樣

3樓:

是18年的問題了不知道題主現在怎麼樣呀

我是2020的畢業生剛好相反

學藝術設計類的但我喜歡動物醫學…

馬上面臨就業了當初是為了讀大學而選的專業

不是塊讀書的料不想從事本專業也不知道能幹嘛好煩

4樓:愛行走的90後大叔

其實畢業後不從事本專業工作的畢業生還是很多的,起碼80%以上都沒有從事大學學的專業,所以這是常態。至於您說的也不知道從事什麼行業?得養活自己的話題,其實在當今這個社會,你又是大學文憑,養活自己很容易的,但是想生活的好一點這就涉及到行業以及職業生涯規劃了。

滿足人的需求層次分為:生存、生活、生命

生存下去就很簡單了,簡單的吃住行,但是要生活那就需要自己的努力+運氣了,這個社會月薪3000到5000的工作到處找都可以找得到,幾乎也能滿足你最基本的開銷,但是想要月薪1萬及以上就需要你得努力加同行業時間積累了,當你達到的時候可能也就剛好滿足你的生活,月薪2萬到3萬幾乎是整個工薪階層很可疑的待遇了,如果你還想更多收入就需要更大的努力,常見是做業務的人、自己創業的、Quattroporte級別的才會有這麼高,當然金融也會有。

關於找什麼工作:

我給出的建議是找自己喜歡的工作或者老闆願意教經驗的又或者要麼老闆捨得給錢。

作為剛畢業的你,更多的是去找乙個老闆願意毫無保留教經驗、手把手帶你,大概沉澱1到2年,後期看老闆願不願意給權給錢給你,如果不願意可以考慮跳槽

至於畫畫,你可以先嘗試著從前程無憂找找看

關於剛畢業城市的選擇:

不得不說選擇乙個城市很重要,除非你特別追求安逸,容易滿足,否則還是建議你去深圳、廣州、上海闖一闖,因為這個地方學習的成本很低,可以接觸到很多新鮮的事物,可以開拓你的視野,對你以後事業有幫助

5樓:

看了你的畫我覺得你暫時是沒有辦法從事藝術設計相關工作的別介意我這麼說但我覺得覺得你可先從事你的專業相關的工作然後學習你喜歡的東西現在學畫畫學設計的話網上是有很多資源的加油對乙個事物處在感興趣階段的動力是最大的 (ˇˇ)

6樓:這樣就很好

如果真的不想從事本專業的工作,也沒有什麼積蓄這樣的話,先找個工作,然後呢堅持自己的興趣,最後積累經驗資金創業之類的或者繼續去學習喜歡的專業。

其實我以後也不一定從事本專業的工作,做自己喜歡的就好我覺得人生在世何必這麼為難呢對吧。

研究生畢業不想從事本專業?

嶼司烴 Uncle Jungle 不晚啊,我還有朋友博士畢業不弄本專業了,我也問過他會不會覺得可惜,他說不後悔,能讀完博士需要非常有韌性 有耐心 努力且積極向上 需要可以理解非常複雜的概念,能憑藉證據來做決斷,能周密地設計實驗來獲得關鍵資料並從中總結規律 需要能在表象之下發現事物的內在本質,能通過完...

即將畢業的大學生,不想從事本專業工作又不知道找什麼工作,應該怎麼做好?

影視劇剪輯師 用我最近的經歷來回覆你這個問題 別在意 學員 主要看這件事的性質,自從開始招收xy開始,諮詢我的人大概有三十多人 目前,清理的一大把人,這其實是乙個非常有意思的過程!一開始激情四射,承諾來學習的朋友,後來決定不來了,這類人,他們身上,有乙個共同點 年齡都不大,大學生居多,社會閱歷少,向...

今年剛畢業,不想從事本專業工作,轉行又沒有工作經驗,應該怎麼走?

愛喝咖啡的喵貓 先就業後擇業,這個時代,沒有乙個人乙份工作可以保證幹一輩子。思維要靈活,我聽說了很多土木工程還有啥各式各樣的專業轉行學IT的,不要太多,改行都是有兩個方向可以選擇,第一改到乙個錢的行業,改到乙個自己熱愛的行業,人生就是折騰,你不折騰不知道有多少種可能,加油吧。 zz1872007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