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該如何教育我14歲叛逆的兒子?

時間 2021-05-31 17:16:35

1樓:久念

在14歲的這個年紀,孩子們大都會希望父母們把自己當大人來看(畢竟孩子想長大,大人想變會孩子),他們希望父母尊重他們的看法,所以在平時生活中可以多多詢問一下孩子的意見,在遇到衝突的時候可以和孩子坐下心平氣和來好好談談,把兩人的觀點都表達出來,好的溝通是解決事情最好的方法。

當然,雙方都有可能有點暴躁(描述不是很到位,意思到位就好),千萬不要因此造成不好的影響。

2樓:大慶貓咪

第一眼看到這個題目,我就對教育二個字有點不太喜歡的感覺。先交流,再交心,先了解,再教育吧。試著去了解,理解你兒子,試著以朋友的心態和態度去接近他,然後在這基礎上引導他。

14歲也挺能藏事情的年齡了,或者他正在經歷你不知道的一些事情,不知道該做出怎樣正確的反應,才會用「叛逆」的方式去表達。

3樓:拾一

首先你要了解什麼是叛逆期,其次在叛逆期的孩子都不會很聽話,你要找準教育方向,不要一味的反駁孩子,首先你孩子是個人,已經有自己的想法,雖然有可能不成熟,所以你不能按照你的想法來看待孩子的想法,你要去理解你孩子的想法,從他的想法中判斷他的想法是否正確,並且潛移默化的教育他,什麼樣才是正確的想法,而不是硬生生的改變他的想法,即使他以後理解你,也可能一輩子不理解你,他依然會恨你,家長的在孩子叛逆期的做法是能夠決定孩子未來的走向,我不是開玩笑的,家長的所做所為初心雖然都是為了孩子好,但是為什麼有些家長做得很好,有些家長做的不好,就是因為有些家長是強勢的,不會聽從孩子意見,聽從孩子意見,讓他自主發揮,其次看你兒子喜歡什麼,有什麼愛好,從這方面入手,規定計畫,比如說你兒子喜歡打籃球,喜歡出去外面玩,規定計畫做多少作業,或者是閱讀有感,達到目標之後讓他出去玩,同時要讓他注意安全

今年14歲,進入叛逆期和父母吵架,自殘,我該怎麼辦?

浮花 跟父母吵架的話多是雙方理解不夠 或者是一方找茬。多跟父母溝通,不要自殘,自殘我理解是對你父母的報復,但是這是十分不成熟不高明的手段,自殘傷害到的是自己,割腕也會留下不美觀的傷疤。有什麼想法父母不理解你的話你可以在學校找到熟悉或可靠的老師談話,盡量把一些不好的想法給排除掉,釋放出自己的壓力,不要...

我兒子偷偷遊戲充錢我該怎麼教育?

夢丶夜月 一 教他明是非 這些錢是媽媽努力工作賺來的,所以沒經過媽媽同意就把他們花掉是不對的。二 讓他對錢有乙個正確的價值觀 如果他能理解,可以把家裡的財務狀況告訴他,包括全家每個月的收入和日常支出,讓他來算算,然後餘下的錢還要留多少攢著給孩子上大學和結婚用的。每個月給他一些零花錢,這些錢不要限制他...

乙個14歲叛逆期孩子偷了他舅舅的錢 我作為舅舅 被偷錢的長輩 我該怎麼辦。?

徐雨霆 我大概12歲時幹過同樣的事,然後被罰在爺爺墓前跪了4個小時。其實有些是非觀只要明確了底線,給孩子時間,他自己會考慮清楚的,畢竟監獄裡關的是少數人。偷舅舅改了就好,多少成年人收回扣沒人管家裡還鼓勵呢 暴seed哥 引導教育,讓他知道人生中的東西是靠努力得來的,而不是靠偷。其次是,得給適當零花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