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level成績可以申請美國大學嗎?

時間 2021-05-31 15:58:39

1樓:朗閣領航國際教育中心

A-Level 課程體系完善、全球認可度高,已被包括英國、美國、加拿大、澳洲在內的160多個國家的大學承認,美國著名的大學,如哈佛、普林斯頓、MIT等均把 A Level 成績作為錄取學生的乙個標準。在大學申請中,招生官會主要參考 A-Level 第一年考試成績(也就是AS成績)以及A-level整體預估成績,來評價申請者的學術能力。

美本申請雖然需要參考學生的課外活動,但是學生的學術成績仍然為主要參考依據。那麼學習A-Level的學生都是如何申請美國的大學本科的呢?

在網申系統中需要提交的材料有:托福/雅思、SAT、AP、競賽榮譽、活動經歷、夏校、PS、文書、校內成績單以及推薦信。美國本科申請會考察學術之外的綜合特點,但前提是申請者在校成績和標化必須達到「高分池」,在未達到「高分池」前,無論是A-level還是AP課程的學生,都必須重視自己的雅思/托福語言類成績。

想要申請TOP30美本的同學,至少要保證托福成績在105+,TOP10的學校則要求在110+,此外,自己所學課程的GPA還需保持在》4.0的水平。學習A-Level的學生還需要參加SAT考試,獲得SAT的成績。

絕大多數美國大學都認可A-Level成績,有些大學可以抵學分。雖然其認可度不如AP課程廣泛,但還是比國內普高課程更受到美國大學招生官認可。注意,對一些USNEWS排名靠前的學校來講,即使遞交的是A-Level課程成績,SAT/ACT仍然是必需遞交的。

哈佛大學Harvard University

A-Level:獲得錄取的學生通常3或4門Alevel預估成績達到A*/A;SAT 600-800

普林斯頓大學University of Princeton

對學習GCE Alevel或其他國際課程的國際生來說,必須提交包括寫作的SAT/ACT成績,必須參加托福、雅思或PTE語言測試,但並沒有規定最低成績多少。

A-Level與AP成績的比例換算有相對應的規定。A-Level成績達到A或B可以換取相應AP課程的1-2個學分。

哥倫比亞大學Columbia University

必須提交ACT或SAT。A-level成績可以換算學分,Alevel成績達到A或B的每一科目可以獲得6學分,總學分最高不會超過16。

獲得錄取的學生可以收到乙份TCE學分轉換評估表,告訴你大概可以獲得多少學分。

耶魯大學Yale University

包括寫作在內的SAT或ACT成績;建議參加SAT科目考試。

耶魯對於標準化考試成績沒有最低要求,A-level高分可以換算學分。可以用Alevel替代SAT II成績申請,可以換算學分,不過要求成績為A或B以上才可以。

史丹福大學Stanford University

如果學習的是英國教育體系課程,要求提交GCSE、AS、預估的A-Level分數作為參考,學生應該至少學習3門Alevel。

A-Level成績可以兌換斯坦福學分,不過只有英國Alevel和新加坡Alevel考試可以獲得學分。斯坦福不接受英國或新加坡以外的Alevel考試。

賓夕法尼亞大學University of Pennsylvania

要求:ACT或SAT

建議:兩門SAT科目考試

需要提交A-Level成績或者A-Level預估成績。A-Level成績可以兌換學分。

康奈爾大學Cornell University

要求提供SAT/ACT的全部成績,不同學院對SAT科目考試要求不同。不要求SAT/ACT的optional essay。康奈爾官網並沒有對成績做最低要求。

IB、Alevel或其他國際證書成績不能代替SAT/ACT 和 SAT科目考試。GCE Alevel可獲得免修學分的資格並給予一定學分,Alevel成績A、B或C可以兌換3到8學分。

達特茅斯學院Dartmouth College

國際生也要提交包括寫作在內的SAT或ACT成績,而且建議考兩門SAT科目考試。AP, Alevel, IB等成績可以換算學分或免修課程。沒有最低GPA要求,也沒有特殊科目要求。

同學院和專業對A-Level的看法不同,具體學分換算要與院系直接聯絡來了解,有時Alevel成績達到A可以獲得入學加分和/或普通學分。

2樓:筱然

問這個問題是否是在即將上國際高中或普高國際班,在選擇上什麼課程體系的學校呢?

答案是肯定的,A-Level成績可以申請美國大學,但是有些美國大學還是要求遞交ACT或SAT成績的,所以要規劃時間考ACT或SAT(2選1即可)。

順便提一下,學IB課程也是可以申請美國大學的。

3樓:結實de生物狗

沒有問題,可以申請。

美國大學申請主要硬性條件為GPA,托福以及SAT成績(或ACT成績)。A-level課程被認為是大學預修課程,全球多個國家均承認,在申請大學時,A-level等級可以抵換大學學分,部分頂尖院校表示A-Level成績可免除SAT成績,但也有學校表明A-Level只是參考分數,無法替代SAT考試,若您這邊未來選校比較靠前,且想申請的學校比較多,建議SAT也是需要考的哦~

哪些美國大學接受雅思和A Level申請?

出發兒留學 這類問題,其實應該問,哪幾所學校不接受。美國絕大部分都接受雅思作為語言能力證明 不接受的看此文 闢謠 美國哪些大學不接受雅思成績 出發兒留學的文章 知乎出發兒留學 闢謠 美國哪些大學不接受雅思成績 廈門英學國際教育 以下是美國大學最新碩博申請最低托福雅思成績要求。Princeton Un...

申請美國大學碩士,大學成績有多重要?

艾莉絲小站長 也要搭配大學辯證來看,不能一刀切。根據資料,美本低GPA的逆襲比起陸本要更加容易,如果是陸本普通院校,GPA更加得咬死。 常青藤艾逸精英教育 申請美研,GPA可以說是第一道檻中的第一道檻。除非是申請MBA之類的會更看重也要求多年工作經歷,對GPA放鬆一些,其他的master degre...

美國大學酒店管理專業申請對成績的要求?

裴若希 很多人都知道這個專業絕對不是紙上談兵的型別,它需要大量的經驗積累,因此對於申請者的工作經驗一定是有要求的,如果能達到行業經驗3 5年就是比較不錯了。另外要求GPA3.2以上,GMAT成績700 還有最重要的是一定要清楚自己是否喜歡這個專業,如果喜歡,即使沒有工作經驗,也會積累一定的實習經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