覺得大學該學的有很多,但是很迷茫,怎麼辦?

時間 2021-05-31 14:47:49

1樓:洋洋楊瀟瀟

迷茫的時候就列一張清單,把你想在大學期間學到的東西都列舉出來,並注上通過何種方式學習,什麼時候學習,得到什麼結果。把抽象化的概念具象起來,你就知道該幹什麼了。

不要一時衝動,清單的內容結合實際在腦子裡斟酌斟酌,確定其可行性。不要想當然,也不要想一出是一出。要不然最後一事無成你會更迷茫。

「想努力卻努力不起來」那就沒人幫上忙了,畢竟別人不能幫你努力。

現實生活不順利稍稍氣餒的你缺的不是方式方法,而是自信。

2樓:

問問身邊的學霸他們學到哪了。然後,你就會被打擊,產生要努力的想法。蹭著這股努力的勁兒還在(很快就會消失),根據對大學四年後自己的期盼,制定乙個大目標,然後分細目標。

剛開始別給自己制定太過繁重的任務,間接性努力很容易被打擊被磨滅,可以慢慢執行慢慢增加自己的任務,如果乙個人堅持不下來,可以找乙個志同道合的人一起,當然找到乙個學霸帶學習節奏是最好的。一定要堅持下去,時間久了這種學習節奏你就會很適應,每天努力就會成為習慣。這期間可能出現情緒低落,間接性努力的勁兒消失了,應急辦法看學習雞湯,看考研雞湯,情緒立馬恢復,這只能應急,不是長久之計,關鍵是學會調整自己,可以想辦法加深自己對目標達到的期盼值。

一定不能間接性努力,持續性喪啊!當然也不要欺騙自己式的努力,你以為你很努力其實都是白費工。

3樓:Berly

瀉藥面試沒通過沮喪很正常,希望你可以調整自己吧該學的東西是很多,先把你本專業的課都學好了,別掛科,這難道不是乙個最基本的目標麼,還有四六級,計二學有餘力還可以考別的等級證書

在這個基礎上你可以問問你的學長學姐他們在幹什麼,畢竟專業不同差別還是很大的。

4樓:青城

大學努力的方式有很多參加學生會僅僅只是很常見的一種可以努力學習追求更好的發展(考研)可以參加培養興趣愛好可以與老師搞好關係多學的東西可以加入實驗室參加比賽做專案大學有無限可能

5樓:白菜

彈簧的彈力是有範圍的,有些彈簧彈性指數高,有些低,你得知道自己是什麼迷茫不一定是件壞事,起碼它能讓你乙個知道你現在過的生活並不是你想象中的生活。

改變還是趨於現狀都得你自己決定,建議就是建議,不是條件,也不是選擇。

但是!如果已經迷茫到生活出現困難,每天因為迷茫而停止不前的話,那就是彈簧承受的拉力超過範圍了,可以找一件有興趣,或者能做的進去的事,鑽研到底

當然,只是建議,最後的選擇,沒人能幫你

總覺得未來好迷茫 有很多想法 但是現實很骨感 生活還有什麼有趣的事情嗎?

WelhoouChou 想啥想,先從小事,行動起來嘛。別那麼貪心,啥都想去做,俺們青春時間多,一件一件來啊。看到B站UP主,林超所長說的,我們這代人,想在未來闖出一片天地,要將以下四要素,相互配合 能好好運用到其中兩個,就很不錯啦 社會資源,平台,合作能力,創造力 拾茶 其實讓你覺得人間值得的重來都...

大學學了社會學很迷茫,現在大一很迷茫。有什麼建議嗎?

社會學並沒有 專屬 的技術和方法,在現在就業機制下會略顯吃虧。其實社會學最大的閃光點在視角,社會學研究的重點在於 講好故事 也有一部分應用性研究。這對個人的視野 看待問題的角度和態度會有很大幫助。但這種素質是比較難用市場標準來直接衡量的。國內外社會學都有很多有趣的社會調查的專著,找感興趣的看看,就會...

我是學php的,現在很迷茫,我該怎麼辦?

以你現狀,通過換工作是解決不了問題的,還是喝口涼水冷靜下,你是否想在網際網路行業混下去 程式設計師肯定是要持續學習的 我也很頭痛。其次最好機靈點找個有人可以請教的公司 自己研究費時費力走彎路,打擊人信心。 藍沫 TP是最簡單的框架了,不管是3還是5,你把資料庫的增刪改查 模板引擎 內部類的呼叫那些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