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的是會計專業,準備考研但是糾結選擇專碩還是學碩,不知道該怎麼選擇 ,可以給點意見嗎?

時間 2021-05-31 12:26:32

1樓:至死不渝

你也不說清楚是什麼大學的會計專業,如果是211及以上的,考本校的專碩(如果本校有話)就不錯,至少沒了複試的壓力,會計學碩士每年招的人很少,而且都是名校,除去考本校的,沒多少名額的。如果能退而求其次選擇工商管理學碩,也可以的。

2樓:

如果只是為了就業,先找個工作,然後邊工作邊考公吧。

要是待的地方不是大城市,很大程度上,財會的年收入比不上當地公務員,而公務員還更穩定。普通公司會計呢?即使是知名企業,疫情期間不也是說倒就倒,還是得另找工作,而且你有幾個月沒找到工作,沒得收入,就都能算作就業的經濟成本。

就算就業了也不一定能保證你工資一定會比之前高,還得適應新的工作環境。

如果你是想考研,不想以後讀博,學碩專碩都差不多。

現在全國260來所招會計專碩(包括一些二本學院也招會計專碩),明年全國還會多幾十所,學碩好像只有100多所。如果你不考雙一流,不考經濟發達地區的普通一本或者其他在本省認可度高的普通一本,那你就業時你所在的學校真能夠提供優質的就業崗位嗎?到時候憑著這種學歷,找的工作可能不見得比現在知名普通本科的要好。

現在會計專碩一年招好幾萬,以後人一多,企業有得挑,待遇可能會變相降低。到時候研究生出來可能也還是現在本科畢業生的老路——考銀行、考公、進事務所……

3樓:pupil

會計這條路很大部分人工資並不高,真正高的也少。會計給人感覺更多的是穩定,也就是下限相對好一丟丟。

從考研的角度,奉勸下,數三不是所有人都能接受的,身邊不少人數三只有四五十分導致失敗。專碩確實人多,考的簡單,導致初試看不出實力,所以很多學校放很多人進複試,這導致有些人分數很高但實力不行的人調劑也困難。

最後,我認為你要充分了解自己想要什麼,任何事情都有難度,選擇了就堅定不移的走下去,總比猶豫糾結啥都不做來的強。

準備考會計專業的研究生 怎樣制定自己的考研計畫?

大王 我也是準備考會計碩士的,本科學的就是會計方向。個人認為,mpacc競爭程度越來越激烈,應該越早準備越好,坊間傳說9月份準備都來得及這種話還是不要信為好。但是會計專碩的初始的確是不太難,就我個人的計畫而言,我打算前期主攻英語,把英語單詞多背幾遍,用的是新東方的綠皮。我覺得用什麼複習資料都一樣,尤...

非會計專業的學生準備考初級會計,要花多長時間準備,難度和計算機二級哪個大

來自火星的小花花 把網課看一遍的時間要有吧 看看有多少節網課。與計算機沒啥可比的的感覺,看你對誰有些了解這樣吧。計算機有些卷憑高中學的也就過了,但有些卷量比較大就比較難過。 西北小書童 非會計專業的學生。非專業 對非專業的人士來說的話,初級會計的會計科目可能牽涉許多專業的名詞和術語,需要花一些時間去...

本人是南航工業工程專業的學生,準備考研,糾結是考本校還是考南大?

裟貂一號 這兩天就預報名了,看你的複習狀況,要是管理聯考的話可以衝一下南大,畢竟這個東西來得快,要是統考而且複習也不是很到位的話建議你本校,不過乙個學校混78年的感覺不是很爽的,個人建議你選擇一下別的學校,換乙個環境試一下 另外我想考你們學校,題主可不可以聯絡我一下,咱們交流一下,我也是工業工程 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