測繪地理資訊科技專業到底是幹嘛的,以後就業都是從事什麼工作,對女生友好嗎,這個專業?

時間 2021-05-31 11:42:59

1樓:vergelt blanc

測繪和地信是兩回事,女生除非有讀到博士的決心不然輕易別學這專業。可以看看今年國考和各個省的省考,本科地理資訊科學畢業基本上沒有崗位,個別有還要求黨員或者基層工作經驗。研究生地圖學與地理資訊系統和地圖製圖學與地理資訊工程倒是有一些崗位,但是也很少。

也就是如果不讀到博士,去高校的話,本科學研究生學地信,想要進編基本沒什麼機會,連報名考試的機會都很少。

不過如果地信這個專業裡面程式設計開發這一塊能做的特別強的話,拿的出自己的作品,去一些大廠做程式設計師修個996的福報倒是也有機會。

這個專業整體還是有一點偏男性,女性學的話專業工作基本都侷限在內業,出外業女性基本是不可能的,用人單位也不會招。所以慎重再慎重。

2樓:你不認識的人

本人在廣東省從事測繪這塊四年了。

女生做測繪,基本上分兩種工作,一種計算機能力好的,做gis二次開發,批量小工具,前端,資料分析類似程式設計師的工作。一種是不懂計算機,但是會基礎測繪類的內業處理,比如柵格資料向量化,拓撲處理,出圖集,但是基本上就是海量工作,一半大型測繪院接的都是半個省或者幾個地級市的專案,所以會覺得跟流水線一樣天天重複作業,不到最後資料入庫,出成果,都還處於反感單調狀態。

說說外業,現在主要是拍照舉證的三調,收集權屬的農調,房地一體,亂占耕地等舉證類,調查類專案。女生偶爾也要出出外業的。對於常年待辦公室的人而已,偶爾出去走走出出汗,穿鄉過寨的,未開發的地區在春秋之時,很舒服,相當於春遊踏青秋遊吹風的。

說說目前了解工資待遇,1.女性朋友在小國企,年收入為12萬至18萬這樣。法定假日除非專案緊急特殊沒了,大部分都有假期的。

2.有朋友在測繪院這種,僅資料處理員女生,年收入也在13萬左右,相對穩定在乙個地方,加班天數多,但加班還不到9點基本上下班了。但是加班可以調休,也就是她們每年攢的假期多可以去趟旅行,單位一般都會批。

3.還有些在私人企業,相對來說年收入較低,特別是剛入職的女生,年收入在9萬多都不錯了。

做類似程式設計師這種偏向地理資訊科技這塊,女生年收入在13萬以上。因為接觸的這種團隊負責人基本上是男生,女生基本上是組員層次的,所以僅供參考。大部分我認識的計算機能力強的男生,都跳槽去別的行業了。

3樓:小盧

我就是地理資訊專業。

這麼說吧,這個是交叉專業,這個專業啥都學,地形測量、無人機、地圖編繪、GIS,(GPS、RS也要學),遙感(主要有數學、物理等)、攝影測量、數字測圖、CAD、二三維建模等等等,還要計算機好。

總結:你學得好你啥都會,你學不好你就只能幹測量。

4樓:

本人測繪系學長,目前以跳槽,從事網際網路行業

測繪是個大方向,就工作而言我幫你分析分析。

本科:測繪畢業的本科生大多數都去民營企業做測繪員,目前行業的薪資水平是6k–8k。

主要就是每天早上7點出外業,環境就是工地(房產測量) 農田(地形測量) 管道(管道測量)

中午在外面休息,下午6點回公司,民營來說出外業的要在公司處理資料,大約到9點。

總得來說是非常辛苦的。

對女生來說,早上8點左右到公司開始處理資料大約晚上10點之後下班,不要覺得誇張,民營的測繪就是這樣。

研究生:

同上~在第三年轉管理崗,大約9點到11點在室內工作。處理資料+員工管理+儀器管理,身體慢慢變的不累但心累。

研究生男女一致,也是一入職男生做外業女生做內業。

國有企業/編制內

整體福利上去了,總的來說就是鐵飯碗。

內外業完全分開,大部分女生進體制都是做內業資料處理,工作時間就是865,但是大部分還是要加班到9點,國企是測繪行業最舒服的。

博士:中科院研究,科研,儀器研發,軟體開發。

總得來說如果對測繪非常有興趣,學習能力強,對野外工作適應,適應加班伏案工作,就建議你選擇測繪行業哦。

每乙個行業都是有前景的,重要的是堅持

5樓:stiken

測繪科學與技術底下有測量、地信和遙感,得看題主的專業到底是測量還是地信。

首先測量對女生非常不友好,別說找工作了,你考研的時候,只要是大地測量方面的老師都不想收女生。測量方向難免要出外業,哪怕是做gnss相關軟體開發的,也是男生居多。

地信方向主要是內業居多,對女生比較友好,雖然大部分時間都是在做圖,但是至少不用出外業。女生選擇測繪類專業,建議盡量往遙感和地信方向靠。

而且可能以後這三個專業的畢業證會統一寫一級學科名字(測繪科學與技術大概?),因為地信和遙感在就業率方面比測量稍遜,統一成一級學科對這兩個專業來說是好事。

學習測繪地理資訊科技 會不會很燒錢?

小周考研考公 燒錢,不至於吧!買台好電腦,最好是6000以上的遊戲本,因為要繼續用cad,南方cass,遙感軟體ENVI,攝影測量軟體cc EPS ArcGIS等軟體,對電腦要求比較高,電腦差了卡得可怕! 小王子 不燒錢,但是要學的東西很多。涉及的東西很多,在學校學的都是乙個基礎,如果要想學好,還是...

測繪地理資訊科技好還是工程測量好?哥哥姐姐們求解啊?

李金光 我是乙個學地理資訊科學的本科生在我看來測繪跟地信差不多測繪學的是實在測量而地信是室內把那些測量資料做後續處理可能是老師宣傳的原因吧測繪可能比地信累學地信不僅可以學GIS SPSS 遙感等等還會學測量和測量資料計算 CAD等等我參加過學校的招聘會熟練掌握GIS的比熟練掌握測量的要比工資高待遇好...

請問測繪專業和地理資訊科學專業有什麼區別?

博雅靈動 前者側重於資料獲取的各種技術和方法 後者側重於資料應用,基於測繪所得到的資料,通過計算機軟體技術去服務相關行業具體的業務需求。 一點點 乙個較為簡單片面的區別 我們學校,大二測繪專業有戶外實習,為期七周,學校裡面扛著全站儀到處走,還要CAD出圖 地信專業實習沒有在戶外的,都是在室內,寫程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