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歲了 想考研究生 可嗎 教育學

時間 2021-05-31 09:39:23

1樓:Smile

你好,年齡不是硬性指標,除非你考慮自己本科教師編制要求,部分會要求年齡內的,所以,正常來說,年齡並不會造成任何阻礙影響。

現在是2023年5月27日,上午東師的老師給擬錄取的同學們建了群,他說「你們已經是名副其實的東師的同學了。 」

對這一切,我沒有真實感。

我在寫這篇經驗帖,我要拿姿態來寫呢?

我想起來,閨蜜發來祝賀資訊時候我的感覺,如釋重負但是也很難過。

Smile:勤思:2023年東北師範大學教育學原理考研說是經驗:大齡備考

2樓:沐沐

如果工作穩定,也可以選擇在職讀啊

講乙個我自己的例子

大四上學期,當時我一心只想考上研究生,一門心思學習想考個好學校,沒想過工作的問題。不考研的同學都在找工作,那年有人考上教師編,當了老師,有人當了公務員,而我第一年差了幾分選擇二戰,又讀了兩年,現在畢業找工作,我發現教師招聘只要全國六所直屬,唯一可以試試的機會就是乙個偏遠地區的小學,要求應屆碩士,就這,我也不知道今年有沒有名額。那些本科同學有的在教初中,有的在教高中,而我讀完以後發現找工作比前幾年更困難,要求更提公升考公務員因為專業原因又只能報考本科崗位,所以我經常會覺得那我為什麼要讀研呢,大三那年要是直接考公這三年,也差不多了,就算不行也有備考經驗了,但其實最重要的是

我已經26歲了,這三年期間別人有了社會經驗,有了教學技能,掙了很多錢,最起碼不用再管家裡要錢了,還能順便攢攢結婚的錢,而現在剛出校門的我,一切從頭開始,一步不敢走錯,也沒有什麼試錯的機會,找工作時的壓力也很大,而且女孩子的年齡真的不能忽略。

所以題主,經濟在發展,時代在進步,不得不承認未來趨勢讀研是普遍,如果是一般學校的教育學,出來跟應屆生同台競爭並不會因為是研究生而更有優勢,如果沒有一些非必要原因,考全日制真的不太划算,會加重你畢業時找工作的壓力,當然如果能進軍名校,或者你有大刀闊斧改變人生軌道的計畫,可以跟隨自己的心,別留遺憾!小事聽腦,大事隨心!

跨專業想考教育學研究生,可以嗎?

xmww 教育學的話,一般是分為學碩和專碩。學碩就是做理論研究的,走科研的道路,之後是讀博 進研究所 進高校,一般有教育學原理,教育史,課程與教學論,高等教育學,學前教育學等等。專碩一般就是培養中小學老師的,比如學科語文,學科物理,小學教育,學前教育等等。 考研的小日記 三跨並沒有想象的那麼可怕 教...

教育學研究生畢業好就業嗎?

我聽我乙個課程老師說,如果讀到博的話,高校還是有一定對於這個專業的需求的 當然不是知道是不是真的如此,更不知道以後會什麼樣子 張一二 我覺得教育學研究生畢業後的就業面還是比較廣的,但是基本上就定位在教育行業了,只不過可以做老師,可以做教務後端,有很多種選擇。 是個大朋友 教育學專碩,學科背景的比較好...

我今年28歲了,食品專業的研究生,想轉行。綜合考慮後決定走PPT製作的路,請問好走嘛?年紀是不是大了?

kite 1.想好自己的目的,是賺錢還是熱愛。2.每個行業都有賺錢的,看你願不願意投入。3.如果PPT是你現階段的興趣,多去了解行業的難處,再好好思量自己是否喜歡 4.如果你真的覺得PPT就是你熱愛的方向,那就放手去做,沒有比現在,更好的時間點 5.所以,你現在最應該做的第一步是,換個提問,問問那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