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氣工程和大資料學哪個,比較有前景

時間 2021-05-31 09:38:21

1樓:Jock

對於來自農村的孩子來說當然電氣工程啊,穩定,選擇麵較大,不受城市侷限,同時進家鄉電網是非常不錯的選擇。而大資料科學則需要你做好在一線城市拼搏的準備,混不好的話未來面臨生存問題

2樓:頑皮紳士

我現在極其糾結,我是19屆畢業生,電氣專業,畢業後沒有立即找工作,而是上了培訓學了大資料相關知識,現在在找工作,就我目前而看,我如果找大資料相關專業,可能就和電氣無緣了,這一生就和程式設計師掛鉤了(大學四年的專業就扔了,不爽啊)。如果找電氣,又不甘心薪資低,而且可能大資料知識會慢慢遺忘(用進廢退啊)。並且現在就目前情況而言(就兩者相比較而言):

大資料:薪資高,朝陽崗位,目前崗位多在一二線城市(近幾年發展迅速,後續看行業發展吧),進入行業後需要不斷學習,了解新出的框架,不被行業淘汰,996概率大。

電氣:薪資低,無所謂朝陽夕陽,崗位不侷限一二線,壓力相對沒有IT行業大,加班一般很少,但有的崗位跟著專案走,又專案就無所謂雙休,沒專案就是「放假」。

現在最希望有這種雙向需求的崗位(可太爽了啊)

跨專業考研,財政學和電氣工程哪個好

寄宿考研陳老師 看你的分析,你對你對專業的了解非常充分,而且對自己未來的打算也有非常明確的規劃。而且根據你的分析很明顯就是財政學更具有優勢。我們就分析一下題主沒分析出來的內容。供你參考。電器工程的分數線高在於985的電器工程考研的競爭壓力大。本科電器工程出來就業不太樂觀,而且這兩年薪資也不高,考研是...

學口腔醫學和電氣工程哪個更有前景就業更好?

這個看學校吧。我讀的某普通本科,西南地區,家裡有家族企業牙科加工廠,醫生確實暴力,然後電氣也有很多子弟去學,個人認為用好的自己的資源最好。 小丫麼小二點兒 巧了巧了,媳婦牙醫,表哥電氣。先說媳婦吧,本科畢業,之後來了北京,先在某三甲醫院上班,實習時真慘,轉正之後基本每月一萬。其實主要看業績,幹的多掙...

愛丁堡大學和布里斯托的電氣工程哪個比較好?

都不錯都是工科強校看未來發展的話愛丁堡ai很強如果想以後轉cs去愛丁堡。布里斯托的話是老牌工科強校,在通訊電氣,量子工程方面這幾年都很強勢如果你是南航的可以聯絡我詳細聊 如果你是南航的,那我這個南航自動化學院的來回答一波。綜合你的條件,說實話我推薦布里斯托。我只單純從績點方面講。愛丁堡要求績點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