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雪梨大學上學回國就業競爭力如何?

時間 2021-05-05 15:03:27

1樓:

國內主要看關係,

國內高校之所以現在能存活,

不是因為學生本領高而是因為高校和國企關係好,雪梨大學這種學校能在全世界存活不是因為關係好而是因為本領高,這是本質的區別,

問題是國內的遊戲規則由上一代沒有文化的制定,而且必須具有文革特色,不然他們玩不轉,

因此一般海外學生回國企基本完蛋,

我知道的普林斯頓的Aero的PhD,

回國企一樣從低做起但公升不了職,

公升職是他那些沒有文化但會拍馬屁的領導同事或親戚,結果一起之下去了北歐薪水做了公司的首席技術官,薪酬立刻公升了幾十倍,

其實國內現在仍舊是領導說了算和個人能力沒關,個人能力強的現在基本都已經被退休或隔離療養。

所以你老人說的也對,

很多哥倫比亞畢業的也是開2K的工資,

國內不需要能力強的人,

因為國內的著力點在政不在經,

無論你多內超人,一句話徵用就可以把你收割。

2樓:

其實沒必要慌啦,可能是你學歷還不錯,強過他們的孩子,戳到他們的痛處。人都是笑人無恨人有,那個答主說的對,如果他們不是牛劍藤校清北的...他們嘲笑你純屬是給自己心理找補。

不要擔心,下次再損你就回懟他們,請問xx您是什麼學校畢業的呀?

3樓:不是我說

其實悉大並不水,你上的課水不水你心裡也知道,但是並不是黑留學生(我自己也是留學生),回國後你會發現清北985211的到處跑,而很多名校水貨也遍地跑(你也知道)。企業辨別不出來是好使壞,寧可不招,也不想招進來再辭退...因為應聘者實在太多了。

這就是你長輩的concern,當然是看個人能力,不過很多同學都因上面原因而錯失很多面試機會。這年頭哈佛耶魯MIT都遍地跑,更別提悉大了。

澳洲雪梨大學回國工作前景如何?

PTE黑科技學習平台 如果進國企,前景一般。雖然碩士學歷是承認的,但國企免不了第一學歷歧視,本科雙非的話,碩士鍍金給你加不了多少分。如果是民營企業或者外企,當然是有幫助的。尤其外資企業,如果你真的能力很強,一線城市薪資待遇應該會很不錯。以上。 鈕祜祿 狗懶子 這麼說,當你問XX大學XX專業出來以後待...

慶應義塾大學回國就業前景怎樣

白糖 如果題主回國就業去日企的話,一般來說企業內部都是有日本人領導的,就算大部分中中國人不了解慶應,但是相信我沒有日本人不知道慶應。但是如果是去歐美企業或者國企就業,當然不管什麼學校畢業,相對來說一開始書面上來看,都會比歐美名校畢業的人略遜一籌。不過如果本人語言能力優秀,工作能力也很強的話,只要有機...

就讀紐西蘭梅西大學回國好就業嗎?

Zachary Liu 非常負責的告訴你,沒有太大幫助,即使你是奧克蘭大學畢業的也沒多大用,為什麼?因為國內做HR的人非常low的,他們沒有興趣也沒有時間去查你的學校好不好,他們注重的是你從那個國家回來的而不是哪個學校,這就是現實,我朋友在荷蘭排名第一的商學院RSM畢業,這個學院歐洲排第六,但是回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