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三可以考CPA嗎 ?

時間 2021-05-31 04:11:13

1樓:流川光羽

還不可以;

CPA專業階段備考條件如下:

(一)同時符合下列條件的中國公民,可以申請參加註冊會計師全國統一考試專業階段考試:

1.具有完全民事行為能力;

2.具有高等專科以上學校畢業學歷,或者具有會計或者相關專業中級以上技術職稱。

所以至少也要本科畢業才能考哦。

不過畢業之前可以把專業知識學好,為CPA的備考打好基礎~

2樓:「已登出」

cpa報考資格:具有高等專科以上學校畢業的學歷、或者具有會計或者相關專業中級以上技術職稱的中國公民,可以申請參加註冊會計師全國統一考試;具有會計或者相關專業高階技術職稱的人員,可以免予部分科目的考試。

如果是專科,大三當年可以以應屆生身份參加考試。如果是本科,大三可以備考不可以報考。

3樓:涼風

如果你想考,大三買書看起來,題目刷起來,大學畢業有注會,你會發現比畢業證書香,還保值,一年過6門的大神。那也是有底子,也是前幾年大把掉頭髮,看看書隨便過的,只有神劇裡的主角。不提前,那就延後拿證。

4樓:知無不言言無不盡

大三不可以的哦,要等到大四才可以考。不過呢,大三可以備考了,大四爭取一年過六科。一年過六科的人基本上都是大學生哦,加油。

5樓:唯一

在校生只有大四那年才能報名,因此大三還不可以報考CPA,但確實學習CPA的最佳時機,時間充足、備考精力也充足,等到畢業當年作為應屆畢業生就可直接報考CPA了,許多在校生大三時候學習了所有科目,畢業當年直接報考6科,這樣對於拿到CPA證書時間就大大縮短很多了,十分有利。備考CPA考試複習資料合集

CPA需要準備多久,這個因人而異,有的基礎好點可能在接受能力上要快些。一般網上流傳的都是1500小時,你可以參照這個標準來規劃。一般大三下開始準備比較合適,因為太久容易忘記,而且戰線拖得過長容易懈怠,太短,又怕時間不夠,後期壓力大。

對於有些非會計專業的學生來說,一上來就看CPA教材,會比較困難,建議先花乙個月左右的時間,學下會計基礎,財務基礎知識等,如果感覺自己學習能力有限建議報個CPA課程。這樣對於理解CPA教材會有很大幫助。

6樓:WXD

不可以,大四拿到畢業證後才能考,最早也就是大四下那年六七月份畢業後,當年十月份考。別想cpa了,搞個研究生再想它,不喜歡學碩考個專碩然後讀研期間瘋狂拿高質量的證書就好了。

7樓:Stephen Lu

不能考,可以先開始學習準備。cpa一般沒有2年拿不下來,第一年爭取過1-2門,知道考試難度和備考心態後,才能在第2年厚積薄發。所以先開始磨腦子吧

8樓:GetMore燦

領取畢業證那年可以考,比方說2023年6月正式畢業,就可以可以參加考試,要注意報名時間在4月份,還在校的學生是不能考的。

9樓:立信USCPA

本科大三還不能考CPA,大四應屆畢業那年才可以。

CPA考試分了專業和綜合兩個階段,專業階段考試有6門,分別是:《會計》《審計》《財務成本管理》《公司戰略與風險管理》《經濟法》和《稅法》。

綜合階段1門,為職業能力綜合測試(試卷

一、試卷二)。考生需要注意,只有考過專業階段,才能報名綜合階段。

專業階段考過,獲得專業階段合格證書,綜合階段通過後,考生可以獲得全科合格證,這時,就可以到中注協申請非執業會員了。

CPA考試週期基本在3-5年,通過率15%左右,1年考一次。

科目可以根據自己情況搭配,一般是建議科目難易搭配,比如:會計/審計+經濟法或者會計/審計+稅法,由於會計和審計兩門課程難度係數比較高,所以最好搭配簡單的科目報考。報考科目數量也是因人而異,如果打算3年考取CPA的話,建議還是3+3+1考,以免前面考2科或者4科,以免其中一年的學習壓力過大。

所以如果沒有考研計畫的話那麼大三CPA就可以開始學習起來了,但是如果有考研計畫的話還是建議先考研,讀研期間再考CPA。或者USCPA

USCPA美國註冊會計師,考試科目只有四門,專科及以上學歷都可以報考,沒有專業限制,報考涉及到的學分不夠的話可以通過修補學分報考,全球通過率在50%左右,1年12個月都可以考試,單科成績有效期18個月,成績有效期內單科考試無次數限制,大多數考生1年左右考取。

10樓:會計實操課堂

大三是不可以考CPA的。

大學生只有在大四那年才可以報考。

但是大三可以開始備考CPA,CPA的難度很大,需要花費很多精力,也需要很大的毅力。

加油!送你:CPA備考必備資料報

會計碩士可以考CPA嗎?

東奧教育集團 可以考CPA啊,根據CPA報名條件來看。只要高等專科以上學校畢業學歷 或者具有會計或者相關專業中級以上技術職稱就可以報名參加CPA考試。註冊會計師專業階段考試報名條件 符合下列條件的中國公民,可以申請參加註冊會計師全國統一考試 專業階段考試 一 具有完全民事行為能力 二 具有高等專科以...

銀行考CPA可以嗎

秋楓 這個時候確實是很糾結的,上上不去,下又下不來,Cpa可以考,但不要把堵注壓在cpa上,轉不轉行還得看你自己去權衡,沒有人能給你標準答案。 認識乙個之前在銀行工作的人,28歲時決定轉行,第一步定的目標是做審計。當年5月份辭職準備的CPA,應該是考完試進的內資某所,工資真的不高,二線城市,不到五千...

大三暑假打算開始備考cpa現實嗎?

一年前的我也處在和你一樣的階段,大三,通過了初級,也在憧憬計畫以後的職業生涯,打算大三就開始複習CPA,畢業那年好盡量多地考過。於是我也在知乎提問了,問題下有了乙個回答,那就是建議我戰線不要鋪得太長。我很感謝那位朋友可以給我懇切的建議,現在我走過了大四,這一年求職 去事務所實習 畢業 可以說大概率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