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三正在準備考研,可是每天有很多課,有的甚至要上到晚八點多,還有作業,想問怎麼更好平衡時間呢?

時間 2021-05-05 15:01:24

1樓:佳佳藍

同學, 我感覺我比你更慘一些,我學的韓語專業,大三每天都要早八去上課,而且我們南韓老師很嚴格,特別是她上會話課,要每節課發表,所以要準備,而且老師喜歡提問,嗚嗚嗚,每天都有早八,週末我還有雙學位,早上八點到晚上六點,這個學期我期末考試10門,就是本學位和雙學位一起,而且考試難度都挺大,都需要背,我也是在準備法碩考研,真的太難了,特別想哭,有時候感覺自己已經抑鬱了,心裡在滴血不知道該怎麼辦。

2樓:考研英語steven

題主的這個情況,不是不會平衡的問題,而是時間資源稀缺的問題。

在任何資源稀缺的情況下,我們的做法無非就是【開源】【節流】【提高資源利用率】。

【開源】找還有沒有哪些時間可以利用起來的,比如刷微博的時間,走路的時間;

【節流】一天只有24小時,省著點花;

【提高資源利用率】上課寫作業這些時間如果必須要花出去的話,就提高利用效率,比如上課是更集中的狀態,邊聽邊整理重點筆記,順手把作業寫了。

3樓:什麼樣的冬瓜幹

我覺得這種情況,你最重要的是分清輕重緩急,首先你自己評估一下,或者問問學長學姐這學期的課哪些比較水,可以通過期末突擊解決,那這些課的課堂上就可以複習一下考研內容;

還有就是把自己掌握的比較好,或者相對不重要的考研內容放在課堂上覆習,相對重要的考研還是要每天抽時間專心去準備

建議你花半個多小時,定個兩周內的複習計畫(大概列出上課時間看什麼內容,下課時間看什麼內容),心裡有數,然後每兩周更新一次

4樓:fairy GAO

事有輕重緩急,你要學會取捨。不瞞你說,我基本上在上課時看專業課筆記更多,不做英語和數學,因為很容易分心。回去作業這種事,只需要拿個及格分即可。

大部分時間盡量鋪在考研上,後面期末臨近考研考試兩個月,我選擇翹課複習,事實證明我的選擇很對。後期期末考試突擊一下,老師大概率是會保你及格的,所以說,少年加油。

5樓:Allen Ceung

完成大三專業課和準備研究生入學考試並不矛盾,而是漸進的過程。考研要在保證完成本科學業的基礎上進行,本科專業課是研究生入學考試的基礎,認真完成大三專業課為準備研究生入學考試奠定良好的基礎。

以大三專業課為主,不急不燥,在有餘力的條件下準備研究生入學考試,這樣的備考思路一定沒錯。

大三正在讀漢語言文學 師範類 ,準備考研,考現當代文學,古代文學,學科教學語文哪個好點?

荊俞溪 如果未來是當中小學老師,走基礎教育這條路,學科語文實踐性更強。但是古代 現當代也可以。古代文學讀了研究生,可能繼續讀博深造發展前景才大,但是古代文學越往上讀越需要足夠的耐力和毅力以及學術功底。而現當代 你去看看十個中文系研究生有六個是現當代的。畢業以後的競爭可想而知吧。 子非魚 首先你需要明...

大三開始準備考研,可是大三還有一些很重要的證書要考,該怎麼平衡自己的時間呢?

123456 只要你想,時間都會有的。本人大學四年什麼證也沒拿,就是在你說的這個問題上面糾結 猶豫。很明確的告訴你乙個答案,想要考研,其他的都可以不管了,就全力準備它!什麼證以後還有機會,不要怕沒考上落的兩手空空,要有破釜沉舟的勇氣,加油吧。這個社會普通大學生已經不值錢了。 努力搬磚成為富婆 首先你...

大三寒假該怎樣準備考研?

滄海一粟 寒假沒必要太有效。沒必要真的!但是不能不學。1.寒假最重要的第一件事就是認清自己的能力和基礎,不要高看自己,也不要太低估自己畢竟還有一年左右的複習時間,基礎再差也來得及。要確定好自己考的專業,希望考的學校。自己的專業課的參考書籍是所有院校都那樣 例如法碩等 還是學校與學校間參考書籍,考試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