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專業是視覺傳達設計,今年6月份要畢業了,但是我的畢業設計一直沒有靈感,怎麼辦?

時間 2021-05-30 23:45:57

1樓:每一天夢想練習

同專業,這個專業靠的就是創意,靈感,你要是大學裡沒有好好去(多看,多練,多學),沒靈感理所當然!

要是你大學認真學習了,還是沒靈感,說實話,你不適合這個專業,這玩意太燒腦,沒有點底蘊,是真的沒靈感。

還有我們班30個人,好像就2個人從事設計這方面,其餘全部轉行!

2樓:目盲Mekura

放輕鬆兄弟。

遇到這種情況,我建議你完全跳出現在的生活模式一段時間。即,作息保持規律,但是每天從事的工作,行動的軌跡都和現在既有的生活產生差異。比如說你現在每天都在查詢各類和自己想法相關的書籍試圖「找到」靈感,從現在開始你可以把每天坐在桌子前面的時間放在運動,家人,愛人身上,轉移自己的注意力,同時在這期間放空自己的思想。

靈感這種東西,不是說約之即得,望之即觸的。若是平時的積累沒有派上用場,你乾著急也沒用。

我媽說了,碰到一時找不著的東西,你假裝先去做別的事,一會兒它就自己出來了。

3樓:騰雲駕霧的書生

曾經有句很難聽的話,話粗,但理不粗。

你作為乙個妓女,不能等到自己有性慾了,才去接客。同樣作為乙個作家,不能等到自己有靈感了,才寫東西。

我想,我們作為設計師亦是如此。

設計就是為了解決需求,重在平時積累,理解,分解,再構成。

好的設計師借鑑,偉大的設計師偷竊。而我覺得,偷竊已經不能滿足與我們,更要做到搶劫。

何為搶?就是主動出擊,搜尋各類食物,像捕食者一樣看各類的事物,然後搶來為我所用,而不是坐在那裡等,靈感是厚積而勃發,不會憑空出來的。

4樓:

前面已經洋洋灑灑寫了這麼多,對於年輕人來說,還是大規模的抄襲模仿吧。經過一兩年的抄襲模仿就知道自己適不適合做設計。理論雖好,平不一定馬上看得懂,看得懂也難應用,水平閱歷不到理論存在另乙個緯度。

還是多抄襲多模仿。

5樓:山林間

沒有靈感就去看設計理論書,然後對照自己對專業的認識,分辨梳理理論的適應性。看大量的同類作品,然後分檔歸類打分,進行例項歸納。也可以靜心想想自己的興趣點,自己關注的問題,自己的愛好,從切身作為起點,進行設計深入。

靈感絕對不是等來的。是自己思想田地裡的花兒,如果你從未想過給自己的思維施肥澆水,它就永遠深埋在土裡。

6樓:

靈感不是憑空出現,它能來自乙個idea ,也能來自製作過程當中。這也是前期草圖和試錯的意義。在主題周圍不斷尋找合適的圖形,肌理,甚至是表現方式,你希望表達什麼,用幾個詞語和方向概括…,這都是課程裡應該學到做過的才對,學了四年還在拿靈感說事?

我是視覺傳達設計專業畢業,預註冊了羅馬美院,有什麼專業比較契合嗎。?

呆梨小哥哥 你好呀 本科是視覺傳達專業的話,最契合的專業是 版畫與攝影出版平面設計方向 藝術新技術 平面電影與表演方向藝術新技術 試聽理論與技術方向等等 MAMAMIA金老師 羅馬美院 平面設計肯定和你的視傳是最直接的。但是如果你願意藝術新技術的影音視聽或者是鏡頭語言與互動方向,你是可以選擇。我是藝...

本人學的視覺傳達設計,女生,今年剛畢業,是選擇設計這一行還是美術老師?

畢芳 同視傳專業,即將畢業,鄙人覺得做老師和做設計師主要取決於你對於未來的考慮!老師安逸,教好學生,應付好學校考核即可 做設計師很辛苦,但就目前發展趨勢看,設計師未來可能有最好就業的趨勢,當然這也離不開不斷的學習和沒日沒夜的工作啦!總會熬出頭的,保護好頭髮和五臟六腑啥的!嘿嘿嘿 張小蚊 如果你只是想...

2023年7月畢業,大學專業視覺傳達設計,準備義大利留學,考研的話可以選哪些專業?有什麼院校推薦嗎?

颯颯是也 申請義大利的專業不能太跨專業申請,需要你本科專業與申請研究生的專業達到80 的相似度,否則將會有補修學分和申請失敗的結果。不過,視覺傳達設計是個比較廣泛的專業,很多設計類的專業可以匹配,比如說平面設計 藝術新技術 時尚系統設計等等。一般開設這些專業的公立美院也比較多,像博洛尼亞美院 公尺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