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然學壞容易學好難,那不是全員惡人了嗎?但是現在社會明顯不是這樣的,那麼是什麼維持著這種現象的?

時間 2021-05-30 21:35:54

1樓:不卑不亢

那顯然就是學好容易學壞難唄。

當個老實的人,聽話的人,乖乖的小綿羊,任人宰割的韭菜,總是容易的。

但違逆權威,具有反抗精神,使社會從極端走向平衡,卻總是困難的。

2樓:公清

唔,舉個例子吧。美國有一家連鎖超市可以無條件包退商品,例如用過的鞋子,輪胎等等。所以理論上只要你夠無恥你可以白嫖很多東西...

但是實際上的退貨率很低。這就是一般情況下人的自我參與的結果——同理心之類的東西。——換言之,乙個一直對你友好的人,一般情況下你也不會主動去詆毀他,對吧?

——克服「善良」,也是一種消耗。

3樓:嵩岳

當然,不論何時何地何境,向善永遠是對的,好的終究是有生命力的。我始終以為,人的一生,所作所為,只要對得起良心就是好!!!

4樓:

因為好壞的標準,一直被重新定義。

曾經的萬惡之首,今日的社會主流;

過去講:酒是穿腸毒藥,色是刮骨鋼刀,財是惹禍根苗,氣是雷煙火炮。

現在講:無酒不成宴席,無色世上人稀,無財寸步難行,無氣反被人欺。

原本就沒有什麼對錯善惡,有了文明之後,善惡也只是包裝出來的結果,在沒有形成普世價值的共同認知時,其實只不過是給社會達爾文找乙個美麗的外衣而已。

5樓:深山太保

是人類對於生存的集體思考。人類要生存,如果只信奉弱肉強食,強者在短時間內能夠得到一切,但當弱者全部被消除,強者也就成了「孤家寡人」,最終煙消雲散。於是,當人們明白了在弱肉強食的背後,還有一條更基本的規律——「平衡」存在的時候,就創立了各種規則,以及維護規則的軍隊警察,來制約為非作歹之徒,維護社會穩定。

另外,從教育方面引導人們向善,好好做人,遵紀守法。因此,倘若壞人越來越多,也就破壞了平衡的規律,導致社會崩潰,新的社會秩序將重新建立,惡人也就自我毀滅了。

6樓:大雨媽媽

對自己個體有利,對整個族群損害的行為,會受到族群的遮蔽和消滅。也不會在進化過程中保留這個行為和基因,因為種群繁衍是大目標。

人類不顧及大自然整體利益的,大自然也會清除人類這個種群,因為大自然的力量更加巨集大,我們人類出現和壯大,最重要的是要符合大自然的規則。

7樓:飛公升大道

雖然說學壞容易。但是也有許多人願意逆境成才,願意修身養性,願意積善行德,並非是所有的人都願意走下坡路。

當然古代聖賢早考慮了這個問題,人性飛揚啊,若不管束自然不行,是以先聖早已制定了各種理教規章制度啊,很多優美的文化傳統。以這種倫理來自動的約束人們去執行。再乙個就是上層階級也會以各種法律教規等等去約束人們,整個社會,主要是靠這兩大約束機制。

再乙個是靠天道規則自然在人行中執行,因為物極必反。當乙個人走完上坡路,他必然要走下坡路,走完下坡路,他必然人心思返開始往上走,提公升自己。從而從壞的品德開始修行成好的。

這其中當然有曲折中的前進,前進中的曲折,而並非是一下走到頂,也並非是一下走到底,在上公升中有倒退,在倒退中有上公升,從而形成了複雜的社會環境和相互交織的關係道德網。

從以上不能看出大道太極生養萬物,而又孕育其間,默默起著作用啊。天道無親,常與善人,自然生殺,助其有道之人,殺其無德之輩,春去秋來,寒來暑往。司長萬物生殺大權。

另乙個方面兒來說。不同時期來投胎人的所具備的品德也各有不同。一句話,萬物皆遵從迴圈往復,從好變壞從壞變好,這樣乙個交替變化的過程,這個是自然陰陽執行的規律,任何事物所不能改變。

這也被稱之為一種回歸力。從兩邊向中間回歸,這就是所謂的中庸之道。人不可能一直好,也不可能一直壞,二元世界就是這種交替迴圈,這是天道法則在起著作用。

好在中國現在是乙個太平盛世,所以我們應該珍惜這種美好的時光,抓緊修煉自己提公升自己。從二元陰陽世界回歸一元世界。回到我們的太極老家。

自然再也不會遭受這種時好時壞陰陽二元世界的折磨。

Materials studio容易學麼?

hydropolyson 正在自學Materials Studio的人路過答一下,MS這個軟體本身視覺化的介面和模組化的計算程式讓初學者上手起來非常簡單,但是想要真正用它來進行模擬實驗所需要的知識儲備量是非常大的,你所選用的每個力場,每種計算方法,每個引數的設定都需要在巨大知識儲備前提下才能做出判斷...

CAD是否容易學?

帶哥 1 首先你的問題是自學CAD容易嗎?你問這個問題的時候說明你還不會CAD AutoCAD 準備自學。學CAD有三個方面你必須考慮 1 學了做什麼。是給自己充充電還是將來靠它工作。如果是靠它工作,建議好好學,不能說單純學CAD,要和專業或是將來的工作內容結合起來,學會了CAD之後,自己做幾個設計...

什麼樂器最容易學?

逋客和靖 蕪湖!那必然是卡祖笛!有嘴就行!當然這基本只能當作小玩具玩玩,要真想認真學門樂器,建議結合自身特點和興趣所在挑選一下。恆心最重要哦 本人現在就在努力學結他,雖然有點痛苦,但還是很開心的 屁屁豬 你要是說最容易的,我勸你什麼都別學了,樂器學什麼都不容易,學好很難的,當然小樂器稍微要好一點,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