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備考2023年4月的經濟類修士,n1和託業在什麼時候之前準備好

時間 2021-05-30 19:50:08

1樓:陽光日本語學校

看你想報考的學校,比如東大,京大等學校每年只有一次考試機會,也就是夏季9月左右的實施,6月末7月初的出願。22年4月入學的話,也就是考21年9月的這次考試,出願在21年6,7月,那N1就是在20年12月就要考出來,託業的話因為每個月有一次,成績單寄到手也大概乙個月,所以最晚也要在5月考完,建議跟N1一塊在20年考出來可以出願的成績。

其他學校,比如早大有2次考試,夏季一次,冬季一次。出夏季的話,跟上面的時間線一樣。出冬季的話,可以稍微往後延長一點,21年7月的N1也可以,12月的N1就時間有些來不及。

至於託業考試的時間,就可以自己把握了,總之要在出願前的1個月拿到成績單。

另外,日語成績除了N1可以提交之外,eju,也就是留考成績,也被很多學校承認。比如:慶應的經濟學研究科就可以選擇提交2年內的eju成績。

eju一年也是2次,6月下旬和11月中旬。如果選用eju成績出願的話,當然最好也是在考試年度的前一年考好比較方便。

你負責努力,我們負責助力你的努力。

Sunny日本語學校,以專業的教師團隊和豐厚的獎學金助力每一位赴日留學生的公升學考試。

2樓:尤夏

不曉得你日語水平現在如何 N1要盡快啦畢竟JLPT一年只有7月和12月兩次機會而且不知道今年會不會再取消(=_=)

託業不清楚…

3樓:哈哈哈

看了前面基本一片中介回答簡直太不走心了。今年上岸某地方帝大經濟類,來答一下。

首先,最大的變數是疫情,去年就被疫情折騰的面目全非,日程選考方式好多學校都變了,所以今年疫情還不樂觀各學校怎麼樣真不好說,先姑且就按往年的來。

先看夏季考冬季考,你現在沒有N1的話,夏季說實話絕大多數都涼了,能考的大概只有慶應名大(不過今年名大夏天取消了)東北(託80以上走英語專案,日語出不了)九州(託最好也要80以上能免考英語)一橋,有N2的話橫國可以考慮下,有EJU的話神戶考慮下,你看看吧基本就這些,早大今年也沒要N1但是往年是要的今年特殊什麼情況不好說。託業的話現在需要立刻開始搞了,最好刷到800+,這樣能拿英語成績免英語校內考的基本都OK,而且不免考去參加校內考英語基本都掛了。

7月有N1的話,冬天所有學校都能考了,就是數量比夏天要少很多。

總之如果夏天一定要先搞乙個學校,那就先去搞定英語,然後再準備日語,不著急的話順序無所謂,不過需要現在動起來了。語言只是初步,專業課才是大頭。

4樓:西瓜醬

可以參考今年早稻田大學經濟學的考試日程,你最最最晚是在2023年7月考下日語N1,最晚在8月考下托福(預留郵寄成績單時間)順便說一句,早大要求GPA2.5以上。這麼算算,時間還是很緊張的。

其次,如果你是在英語為母語的國家讀的本科的話,那麼是可以不要托福/託業成績的。

三峰日本語

學校學費74萬日幣一年,JLPT N1N2的學生可以減免5萬日幣入學金。高考502分以上也可以減免5萬日幣入學金。學校位於新宿區大久保西武新宿車站,距離高田馬場一站路。

學校招生門檻高,學習氛圍好,環境也很NICE,擁有很多的公共區域給學生課下自習。公升學剩下的學費可退。

2.千馱谷西校

學校學費76.6萬日幣一年,七月生學費可以九個月一交62.8萬日幣。

學校位於新宿區高田馬場,報私塾很方便,步行到早大就十幾分鐘。學校是考研校,不招收高中生中專生。學校老師認真負責,管理嚴格。

5樓:日本留學的小貓吖

1、想明年4月就入學的話,也就意味著2023年4月之前要考上。

日本的碩士考試一般來說都是一年考兩次,一次9月~11月底左右(也有一些學校7/8月就開始考了);一次是12月~2月底左右(也有3月初還在考試的學校)。

大多數學校都是一年考兩次,也有個別學校只考一次,比如說東京大學。

2、通常來說,這兩次考試中,第一次考試招生比例大、考試人數少,所以如果可以就一定要抓住夏秋的考試(也就9月~11月底)

一般來說都是考前1~2個月開始出願,大多數學校出願的時候就要求提交日語、英語成績,可是等今年7月jlpt成績出來的時候一般都是8月底了,要錯過相當一部分學校的考試了。

當然部分大學是可以允許緩交或者是用eju(留學生考試的日語單科來替代)、語言學校開的日語能力證明代替的,但是還是會錯過一部分學校。

第二次考試12月~2月底,同理提前1~2個月開始出願,所以就需要在11月之前準備好jlpt的n1和英語成績。

3、另外需要提醒題主的是,如果到時候能報6月的eju(只報日語單科)也可以報一下出成績比較快,部分學校用eju也是可以的。

6樓:海川留學

有些大學一年只有一次考試機會。大約在6月到7月。那麼你的日語需要在2023年12月考出來,也就是現在這次。英語需要在6月之前考出來。

有些大學有冬季考試,大約在2023年12月到1月左右。那麼你的日語需要在2023年7月考出來。

7樓:日本留學胡sir

考2023年4月入學的修士,出願時間要麼是21年7-9月(俗稱夏季考),要麼是21年12月-22年2月(俗稱冬季考)。

如果要參加夏季考,至少20年12月的N1成績要有,否則21年7月考的N1成績乙個半月左右才發,趕不上大多數學校的出願。如果是冬季考,21年7月參加N1拿到成績也來得及。

託業成績只要在出願前拿到就可以,託業考試頻率相對高一些,如果不滿意也可以多考幾次刷分。

8樓:玉清元始天尊

2023年四月的修士入學,那麼考試兩個大週期 2023年的7-8月出願的夏考和2023年12月 -2023年1月前後出願的冬考,n1如果2023年7月才考的話,那麼夏考必須要n1的肯定來不及,只能報考冬天有考試的,英語在出願前出分。

想備考2023年法考,複習21年的書可以麼?

如果你是認真備考,我想你應該買新教材,很多考生花費幾萬幾十萬報班,你如果新書都不願買,氣勢上就弱了 本人是2020年一次性通過的法考,非法本在職考生,客觀213,主觀121 附圖系備考期間使用的圖書和資料 最上面主觀題的3本書使用頻率不太高,尤其是那本 命題人講真題 主要就是用來看題目,解析都沒咋看...

備考2023年一建,用2023年的教材就可以嗎?

給世界乙個微笑 現在這個階段可以啊,先過基礎,理解為主。沒有紙質版可以先用21年的電子版 我有 等明年教材出來購買紙質版,一定要買紙質版!現在最好看今年網課 俺也you 原因就是一天下來,工作那麼忙,身心俱疲,你是鐵打的,也沒有那麼多精力去自己鑽研 學習要點 預習,高效,複習。先學習重難點知識,消化...

21年4月想換手機有啥推薦?

山竹大師 那肯定買華為啊 國之重器,中華之光 中華有為,民族復興就靠華為了懂嗎?華為在被美國制裁,這麼艱難,這麼努力,你為什麼不買華為,這個時候你不幫他,你還是人嗎?華為是什麼 是中國科技的旗幟,是中中國人科技的標桿,是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核心力量。每乙個中中國人都應該買華為,每個中中國人都改為華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