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週末作業十八張卷子,合理嗎?

時間 2021-05-30 18:01:20

1樓:粥粥不是稀飯

講真的初二

我勸你還是玩吧

但是要帶腦子玩

你才初二你未來有很多時間去被逼迫死命學,你現在多學習一些課本之外的東西多讀一些書比你寫卷子有價值的多

你初三好好學足夠你有乙個很好的中考分如果你覺得這種觀點不對就當我沒說

2樓:清櫻

如果是期末期中大考,之前完全不多,平均下來一科一兩張而已,乙個週末的大把時間做這麼18張卷子也就最多花的一天

況且合不合理不是我們說了算,多少我們也得做,是吧?

3樓:顛了個顛

如果你是學生,朋友,我告訴你不合理你也改變不了,只能陪你吐槽。

如果你是老師,那麼我想說過多的作業可能會導致一些不太好的現象大量出現,你可能要做好心理準備。最好還是不要那麼多,

4樓:愛笑的學生

怎麼說,我現在讀高一。作為一名過來人告訴你,如果你要衝重點高中,那麼這18張卷子絕對不會辜負你,但你只想當個普普通通的高中生,我覺得這是多餘的。我初一初二基本都是玩著過,週末很少寫作業,週日晚修補,今年中考也就考到了一所本科率只有百分之四十左右的高中。

但玩著過的前提一定要打好基礎,不然初三挺難受的。本

5樓:對對對就是這樣

能保證都會就不用寫,不能保證就挑不會的寫,實在需要放鬆就全不寫,必須要寫完就和同學互相幫助一下。反正寫不完老師也不能把你怎麼樣。

(過來人的經驗)

6樓:三三四四

看情況。如果卷子指默寫一類的只能說稍多。如果是複習類的題也是稍多。

但如果是剛學了的就太多了。嗯,都是多。不正常。

建議安弱科重點寫強科寫提公升來做作業。不過初中老師……只管有沒有完成。按照弱科重點寫強科寫提公升其他的就抄吧。

7樓:小黛姐姐

平均每科2.6張,主課一張卷子完成40分鐘,其他科一張卷子完成30分鐘。一共是624分鐘,10.

4小時,如果集中一天完成,相當於學校的一天上課時間加上晚自修的時間。也就是週末說實際放假時間是有一天。

8樓:綰青絲

我的天哪,不敢想象,我們老師作業真的布置的非常少,2.3個小時就可以寫完,不是說教育局要給我們減輕壓力嗎,反正我們自從那以後作業都非常少,說實在我真覺得有點像初三的了,不過如果你們是快班算我沒說,加油,奧利給

9樓:Whatever

瀉藥。這還是要看難度了,本人讀的私立但老師都是公立學校來的老師也是考上的學校,不分快慢班,初二沒記錯的話應該不會多於十張(這邊用華師大版,物化生不分開)卷子難度還算是比較高,某些科目一張也就半小時到一小時吧,有些(理)可能會1h+。總之就是八小時以內絕對是幹得完的。

不過也說不定,畢竟我們學校在市裡算輕鬆。

10樓:

初三的時候,勞動節放假的時候,放三天,那卷子真的是,五科,每一科都有一打,多到什麼程度呢,老師專門印了一些寫作文的格紙,總共大約15cm 厚,那時候,我們班是25個人,每個人,都拿了一打作文紙回家,她要求每人每天一篇作文。

最後呢,大都是,卷子一捲,誰也不愛,作文紙是都分完了,可最後完成作業的確實沒見幾個。後來全成了大家的演算紙。

到最後,她還在印作文紙,我們每天都領紙非常積極,少一張都不行,但寫還是沒人寫

所以我想說什麼呢,她愛留留,愛寫寫點,不想寫,抄答案唄,合不合理我不知道,但是,高中印卷子就收錢了,我上了高中,再也不能隨便嚯嚯學校的紙了。

不花錢的紙,你應該高興的再來兩張。

11樓:Ian唐

我初二倒是沒這樣過,如果你們18張每張都是4面那種那肯定就不合理了,可以和同學互相配合乙個人做哪些,另外乙個做另外一些嘛。想起初二的時候乙個晚上肝完30幾頁的地理練習了,那時候寫完了發同學群裡感覺自己很神一樣

12樓:甬泉語文中考

這就是當今教育所面臨的現狀,確實值得我們這些教育工作者深入思考:

1.我們週末布置的作業,下週會不會批改講評?

2.如果我們對週末作業無所作為,那麼這些作業對學生會產生哪些有效影響?

3.教師的任務不僅僅是布置作業,而是通過哪些有效的途徑,引導學生完成作業,並熱愛這門功課?

作為一位從教二十多年的語文老師,我以前也經常迷失方向,一錯再錯,自己身心疲憊,遍體鱗傷不說,學生與自己也漸行漸遠。幸虧呀,時間老人讓我懸崖勒馬,才得以使我迷途知返,走上一條康莊大道。

13樓:銀色子彈Dawn

說實話,可以接受的。你還沒上高中。

我是成都七中實驗的,還不是七中本部,我們的作業週末堆的就超級厚了,這算是刷題。我高二,老師不說,我自己都會找題去刷( )所以不要抱怨,我也是抱怨過來的……越抱怨越學不下去。所有啊,平常心的接受,對自己說,我不氣我不氣,氣出病來沒人替!

14樓:強人鎖男

還行哇,這科做的不想做了,換另一科,不要壞了自己的習慣,比起社會上突如其來的不等的問題,好多了,這並不難。在學校做卷子是最幸福的事。有較量的事情,就是比腦力,比實操。

15樓:潼潼想吃雪糕

這種情況首先要看你是什麼班,是什麼學校。

我們學校初二的娃娃最top的班要住宿並且晚自修從六點半到九點半。

所以要看情況噢。

16樓:

u1s1現在這個時代,教育的競爭性越來越提前地展現了,雖然這不是乙個利於孩子發展的情況,但這樣的事實,你也不得不接受

記得我們初三的時候,五門課,平均一門週末也會有個兩張卷子,像數學這樣的大頭就更不用說了,我們的中學還算是不嚴格的而且僅僅是在重點班,也不是競賽班,學業壓力沒有給得很重,臨近考試的乙個週末十二三張卷子應該很正常

這樣看來,如果是競賽班,或者學業壓力很重的學校,十八張甚至20張應該算合理

17樓:一條沒有夢想的鹹魚

覺得不合理的你可以選擇不做,現在老師額不會打人了,也不會對你做什麼,無非就是老師在講卷子的時候你在做卷子,只是希望你以後不會後悔

18樓:知無不言

這個對於不同的同學來說是不一樣的,如果你之前有欠缺的話,那麼你的作業就不止18張了,如果說你每一科都學習的很好的話。那麼這18張試卷應該很快就能做完,週末兩天時間,然後是每天九張試卷。應該可以完成,但是會很累,就沒有休息的時間了。

如果你是家長的話。我們作為家長應該了解自己家孩子的學習情況,這樣可以去選擇。一些重點的試卷來做練習,不一定全都要做的。

家長要有選擇的能力。

19樓:簫夙meow

不合理給誰誰能寫的完?四五份卷子都夠嗆,尤其是那種綜合性大卷子並要計算的。

分割線額,你們不要噴題主了

我這個周寫的作業相當於五份卷子,結果要寫十七八頁(保守估計),十八份的話……

其實合不合理主要在於卷子的質量(題出的咋地),如果像我們這周作業的質量的話,那就是非常不合理;如果是好的卷子的話,那還湊合。

2085 與喵共舞1010 週末攀岩鋼琴

彭子軒 當過學渣也當過學霸的我來給你講 大致分為四個方面,每個方面做到了再做下乙個方面。1.你得明白科學的基礎之一就是可證偽性,要想可證偽就必須對你說的每個名詞下定義,所以你首先要做的一件事是對所有的名詞理解定義。只要有沒見過定義的名詞就記錄下來搞清楚,記住,所有的名詞都不能是你想當然的理解,必須找...

本人法學生大二,週末可以去律所打雜嗎?

輪子轉轉轉 去玩去讀書去學習英語金融會計啊幹嘛浪費時間,你知道你以後會沒空玩沒空看書沒空學習麼。你目前的水平去律所和去逛動物園沒太大差別,都是觀光。 律師很忙,很多時候都不在律所,律師是實務,法律功底深厚的話,很快就會上手,不需要提前這麼久去實習。而且跟大學學的不一樣,建議週末學習比較好。另外,週末...

初二期末怎麼從年級60名到年級前十?

匯智教育劉老師 這是乙個針對性很強的問題,一,看你學校的整體成績在本地的水平。這樣可以知道你們的總體成績情況。二,看你每科的成績提分的一般規律是,先提薄弱科目。它的提分空間大。對科目的失分點進行總體分析了解失分原因。再提你擅長的科目,優中提優難度係數大,但是有基礎優勢。 公子羽雲 亦歌 來來來,我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