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初三了,在學校裡學習算比較好的,現在對學習沒有興趣怎麼辦?

時間 2021-05-30 15:23:24

1樓:七七

我和你一樣,初中對學習失去了興趣,渾渾噩噩的混日子,就連考高中都是花錢上的,然後上了高中最不好的班,那個時候我心裡就想,我比他們差什麼?為什麼交了錢還要去最差的班級,然後我就好好聽課,該吃吃該喝喝,結果考了大榜十幾,成為了那個普通班具有傳奇色彩的存在,還一度擠上大榜第一,狠狠的打了那些所謂尖子班的老師的臉,所以作為過來人我告訴你,你想放縱可以,但是你要看好你有沒有這個資本,你畢業了就可以進國企,或者繼承乙個公司什麼的,那你隨便,但如果你父母還在辛辛苦苦的打工賺錢供你上學,你就沒有這個資格說放棄,一旦你放棄了,就得你父母扛起來,記住你輕鬆了,是因為有人替你承擔了那份本來該你承擔的責任。

2樓:

那得看你在什麼學校了。

以下是我根據我所在地區的中高考情況推斷出的。

要是你在省會城市,而且是全市最好的學校之一(就是那種全班起碼一般人都能上重點高中的學校),你可以放寬心,只要你能混上你們市最好的高中,再混三年也能混到本科。

要是你在省會或者較大城市,但只在普通學校,你要是考不上重點高中,往後的三年你得努力上本科。

要是你在普通城鎮的初中,不管學校好壞,你要是考不上最好的高中,往後的三年你學到瘋才能上本科。

要是你在乙個小鎮的一般中學(普通高中錄取率低於30%),你要是考不上最好的高中,你上五年高中可能能考上本科。

我初三基本混過去的。我在首府最好的初中最好的班混了個中等,中考混到了全內蒙最好的高中之一全國百強中學的擴招班,高中三年混了個中等生,現在在211。我初三要是沒混,也許我能進個普通班。

我高中要是沒混,也許我能上個985。

你沒興趣,你不想學,你沒動力,那得看你的條件了。學到初三這個時候,大部分人都會懈怠,但能不能再一次鼓足勁,你得自己掂量。別人浪,你不浪,你就是最後的贏家。

3樓:愛敏敏的無忌

小朋友你錯了,等到你上了高中,發現有的人就算是你對學習興趣滿滿,每天學18個小時也的高你幾十分的時候,你還會在乎現在的興趣問題嗎?

4樓:左唯孤

沒有興趣的話,有動力就行了。雖然說興趣是動力之一,但是考個重點高中再考個重點大學就是最現實的學習動力吧。

其實可以把你學的學科知識和你現實生活聯絡起來,這樣會比較有趣。有些知識你學到後你會發現,生活中有好多類似的現象都可以這樣解釋。將學科知識運用到生活中才會讓你找到這門學科的重要性吧。

5樓:夏君

出去看看能不能找到你喜歡的工作吧。或者去服務業找罵。最後你心裡要有逼數讀書從來不是因為興趣所以才必須做的。噢,你家有錢請罵我就好,罵完給個打賞?

6樓:白薇

要是非得對學習有興趣才能念好書,我可能早都輟學了...

反正現在沒找到什麼真正感興趣的事,先學著唄

你才初三,說不定學著學著就找到了更有意義的事呢

7樓:

我初三也這樣來著

完全沒啥學習動力就一直浪(成績保持,沒掉

然後現在在市重點讀高一

個人感覺吧…………

學習成績好就行了

有動力興趣最好,沒有就沒有吧

一切隨緣

非常想有動力的話

建議找乙個心儀的高中奮鬥

8樓:衍卉

真的,確立乙個短期小目標以及理想很重要!!!

我也是一段時間突然特別喪,又突然想到乙個我覺得自己努力能達到的乙個理想,可能更像是目標,突然就感覺自己特別有動力!

我之前有一段時間,成迷於研究學習方法,現在也算是知道較多學習方法了,但是一直都沒有實踐!

最近開始實踐,開始冥想,儘管有時候還是不太能控制住自己,但是總有一些進步啦,希望將來的自已會越來越好!

你也是喲,加油↖(^ω^)↗

9樓:破乎劉

初三了,應該學化學物理了吧?怎麼,是實驗不好玩嗎?還是學校不做?學校不給做自己回家對著書做實驗啊,可好玩了。

前提是學習要夠厲害,空閒時間要多中國這個社會成績不好就是錯唉,羨慕你。反正我是沒希望了。你一定要走下去啊!再不濟花點錢休學好好散散心再回去重讀。

我和你一樣,也是原本成績比較好的,但是不知道什麼原因對學習沒興趣了(我是對一切失去了興趣),我現在還在努力改變自己,就快要回去讀書了,得做好準備啊!

初三,感覺在學校太枯燥太無聊了,想去學習JAVA或C ,可行嗎?

盧 小記 如果是初中你就有了程式設計基礎,而且可以自學,那說明你能力很厲害了。但是你目前最主要的還是學習,學歷對於這個行業上限很重要。而且就如我最開始說的你的優勢,你可以在高中 大學一直學習,大學報考相關專業,你有充分的時間來學習各種相關知識,經過這麼多年的學習,而且又有學歷,那麼到了社會上不是更簡...

初三了在學校沒有朋友沒有自己的圈子讓我很尷尬,怎麼辦?

我姓猴 初中交友圈其實還好其實高中的交友也不必看重有幾個說得上話的平常一起吃飯的塑料姐妹就夠了但是大學交友圈 校友圈 就很重要了以後的就業人生好友機會資源很多都來自於大學 朋友,不必慌張。自己性格好學習好,是不愁交朋友的。 我也沒有自己的圈子,就乙個閨蜜,而且因為我比較安靜的緣故她午飯經常和別人一起...

初三了,一直退,剛和好同學鬧掰在學校也挺孤獨的。挺迷茫的,現在想努力來的及嗎?總覺得少點什麼支撐自己?

不想寫什麼中考的內容很簡單很有限的話,怕答主明明不在這層維度強行給拉上來,這是答案,可以,不晚。但關鍵在你是否努力你相信你可以那大概率就可以 孤獨是很正常的,心緒漂泊不定也是正常的。只是希望題主不要因為無厘頭的孤獨而不去奮鬥,你現在就應該好好努力,年輕幾年,就多去學幾年,這是你以後想都不敢想的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