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覺得PPT是學習思路重要還是學習技巧更重要?

時間 2021-05-30 11:54:46

1樓:王百萬

我覺得還是找到學習的方法,且能堅持下去更加重要。

畢竟人是有惰性的,除非工作或者能夠立即變現,否則很多人今天立下誓言要系統地學習PPT,往往會在一周後被遊戲或者其他打破。

2樓:劉大大PPT

但是我想說句心裡話。我覺得市面上蠱惑你學PPT,說PPT多麼多麼神的,讓你買教程來學的。完全就是割韭菜。

如果不是全職做PPT設計,那麼完全就沒有必要系統的去學習,會一些基礎排版就可以在工作中運用,而且就可以在同事裡達到很不錯的表現。畢竟不是誰都會排版,這個也需要功底。

如果你也是做設計的,那麼要清楚,PPT只是個演示的軟體,一些正常的單子,都可以接,這沒問題。但是如果有高定單子,那麼單純的PPT是無法滿足的。(還有做PPT只會做不行,還要有邏輯思維,把資料處理成視覺化的能力,統籌能力,總結能力等,當然今兒不說這些,只說標題範圍)這不能說PPT有缺點。

是因為畢竟演示軟體並不是設計軟體。所以那些宣傳【把PPT當PS用的教程】,乍看還以為很高明,實則就是小聰明。懂了即可。

不要賣弄,更不要天真的覺得這個真的可以去代替PS。

最後說破天,PPT無非就是個軟體,基礎操作懂了即可。回歸到最初,PPT也是演示軟體,所以就包含了排版,設計這些東西。所以扒開現象看本質,你覺得設計是設計排版靈感重要?

還是需要會操作軟體重要?

玩靈感的叫設計師,操作軟體的叫美工。

說到這裡,我就不往下說了,相信螢幕前的你,已經有了答案。祝君好運。

3樓:youngby

現有了思路沒有技巧的話可以去套用模版,也一樣可以做出乙份賣相還可以的ppt;會技巧沒有思路效率會很低的,有點本末倒置的感覺

4樓:小逸

我覺得沒有那麼這種分別吧?改變ppt思路不也是一種技巧嗎?

當今ppt最強大的動畫功能平滑,能想出不一樣的思路那不也算是一種新的技巧嗎?

這無非就是新掌握基礎仔進行創新的過程,掌握基礎的ppt操作,再進行組合,搭配,就會有新的東西,用數學來說就是排列組合創造新東西的過程。

學好ppt就要先學會所有的功能,掌握基礎,你才會知道什麼是遮罩,怎麼做遮罩。

總之,多看大神的作品,多看多學!

你覺得是學歷重要還是能力重要?

鼎棋 學歷是敲門磚,但是學歷並不等於能力。在拿到學歷的同時,應該盡最大努力提高自身能力,正所謂活到老學到老,必須樹立終身學習的理念,不斷通過工作實踐提高自身綜合能力素質! 有能力的中學生都能考上好大學,擁有高學歷。能力大家都差不多,態度最關鍵。小學 初中 高中 大學班上總是有好生差生,乙個圈子裡面能...

你覺得婚姻是愛情重要,還是適合重要?

子衿 我覺得婚姻裡愛情和適合都很重要,並且,愛情和適合從來不是相互排斥的南北極,反而更像是相互吸引的正負極。適合的婚姻會給愛情加持 堅固 愛情會給合適增加 甜蜜 為什麼不能愛情和適合都兩全呢,這不正是婚姻的意義嗎?但如果提問是婚姻中,愛情和適合只能選擇乙個,那麼我的回答是 愛情! 鄧布布朋友的媽媽 ...

你覺得工作是開心重要還是錢重要?

會在意工作開心不開心的人其實根本不適合上班這個問題換到結婚生育也是一樣的 所以這是乙個假命題 工作就是為了完成任務 什麼是任務?就是流程驅動 1就是可以執行下去 0就是無法執行 能執行1的人就適合工作 執行不來的就回家睡覺 David 工作開心重要。因為只有做自己喜歡的事情才開心,同時自己喜歡,也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