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跨應用心理專碩,如何擇校??

時間 2021-05-30 08:18:17

1樓:大大

彩蛋多多!!!三跨考研心理學一戰上岸,分享最全乾貨和經驗! - 大大的文章 - 知乎

(絕對的乾貨,做好準備,兩萬字的經驗,不僅有如何擇校,也包括了專業課、公共課、複試準備)

摘取一部分如何擇校的問題

如何選擇院校

( 1)、想考什麼專業:對於心理學考研來說很多人是因為心理學不學數學,並且根據自己的學習能力(做題能力,記憶能力,思維能力等),再去想我想考什麼專業。在專業方面,我覺得個人興趣很重要,因為需要備考一年,如果你真的不喜歡這個東西,每天面對的都是這些文字,你會特別焦慮且不耐心的。

(2)想考什麼學校:首先初步篩選:你需要先決定考研,然後根據地區因素(城市發展、發展機遇、城市風景)、專業選擇(就業前景、職業規劃等)選擇專業,之後在研招網查詢,進行學校的篩選和鎖定。

然後精細對比:找出自己初定鎖定的學校後,進行對比選擇。可以根據學校的分數線,報錄比情況,考試書單,真題情況,招生情況,調劑推免情況,就業情況等綜合考慮。

最後當然就是確定院校,全力以赴。

其實就我個人而言,我選擇蘇大沒有考慮太多什麼報錄比、或者考試難度這些太外在硬性的東西,因為這些存在很多不確定性,也是自己控制不了,我唯一可以改變的就是我自己了。所以我根據我以後的乙個發展規劃確定了地區,然後根據院校的書單、招生人數、考題就決定了蘇大,然後就稀里糊塗決定了,之後就全力以赴,什麼都沒再去想了,因為我知道我一旦決定就沒有回頭路。其實這我建議大家不要在一開始的時候就想著調劑,或者再來一年,我是覺得其實都是這麼苦逼一年,你完全可以讓自己去全力大幹一場,而不是在一開始的時候就給自己想好退路,這樣的話,你考研的動機就不足,你的動力也不足,這樣也很容易放棄。

沒有誰是一定考上,也沒有誰是一定考不上,經歷一年的我最後的感覺是,其實還可以對我自己再狠一點,讓自己考的更好一些。所以選擇了就好好加油!

2樓:Niny

心理學考研70%的人是跨考的,三跨的考生也很多,所以你在起點上是不會特別劣勢,那麼在選院校上,你可以按照以下幾個因素去考慮

1對院校的要求,是985,211,還是普通院校2對院校地域的要求,是想去北上廣,江浙滬還是?

3對心理學方向的選擇,看你對哪個方向比較感興趣,不如有的人就喜歡UX,那麼這個方向是北師大最好

應用心理專碩考研,擇校是地理位置優先還是專業排名優先

啦啦啦小魔女 專碩的話,如果你打算在你選擇的專碩學校就讀並且畢業後也在那個城市發展的話,可以優先考慮地理位置,如果你不打算在那個城市發展的話,還是建議你考慮學校綜合排名的,其他的更多的考情課可以去YJ看看哦 飛雲之下 這個要看你以後從事什麼方向的職業而定。如果是諮詢方面,盡量按照專業排名和學校檔次來...

應用心理學專碩考研擇校是學校排名重要還是專業實力重要?

詩與遠方 不請自來,希望可以幫到你!兩者兼顧是最好的,心理學就業看院校更看重你的能力。如果二者選其一,需要看你更加注重哪個了,具體需要根據情況來詳細分析。 考研諮詢規劃師 個人認為專業實力更重要一些,因為我們讀研的目的不是為了所謂的虛榮心,而是為了更好的提公升自己專業素質與能力,更好的實現自身價值,...

2023年三跨考應用心理專碩,蘇大或者南開,要怎麼複習?

楊楊楊 首先原定院校,因為自命題書本不同,這裡可以提供蘇大專碩的複習方法,希望可以幫到你https zhuanlan p 54 132793 可期 我是19年跨考南開應用心理專碩的學姐,有需要的話南開或蘇大的情況我可以詳細介紹,或者你看一下我的專業課複習經驗貼。蘇大有需專業課的複習方法一樣就是每個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