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一新生,非常非常想家,完全不能適應大學的生活,心情壓抑,什麼事都做不進去?

時間 2021-05-30 05:46:06

1樓:暮妍

我也是,我們大概開學乙個多月了,總是經常失眠,真的很崩潰,本來就沒從高考的打擊中出來,對專業也不滿意,想著努力學習改變現狀,卻又不爭氣的總是失眠

2樓:甜畫

你還能回去,我也是本市的,可是我們單休,每次回去還要請假,我不知道為什麼回家還需要請假,等到週六放學就很晚了,晚上回去,週日還要回來,想想就很崩潰,我好不容易熬到下一次,輔導員說要開會,不許我們請假,我真的當時知道後就哭的稀里嘩啦的,不知道為什麼,我上大學一點都不開心

3樓:

害,我都大二了,但我還是什麼都不會。

以前沒有住過校,初中上學都是每天穿什麼衣服都是我媽給我安排好放在床邊,在家裡也是被父母照顧的很好,什麼事都不用做,寒暑假因為回父母工作的地方,所以也沒有跟同學們有太多交集,一直都挺孤獨的,來大學之後真的感受到了生活能力的欠缺,不會整理東西,也不知道自己該幹嘛

大一那一年真的太難過了,因為不滿意學校,我很頹廢,不想上課,想著要麼出國吧,可是我一直沉浸在自己的世界,我感覺特別特別焦慮,那段時間甚至都想過自殺,因為太難過了……嗚嗚嗚寫到這裡我真的想哭,我來學校就總是找個沒人的地方哭……害,下次再寫吧

4樓:「已登出」

我大一,還是專科 ,想家,想退學重新高考,軍訓累,專業也不知道咋樣,也說不上喜歡,想考個本科,最好離家近,真的難受。

我想退學復讀,但是不敢和家裡人說,也很糾結,到底有沒有必要退學復讀,真的不知道什麼才是對,什麼是錯的。

5樓:有點小傷感

我是今年大一的新生,因為疫情原因開學挺晚的,但到現在也已經有三周了。起初還蠻期待開學的,但等到真正開學之後我才發現這裡的一切都和我想象中不太一樣。

我們學校今年的軍訓調到下年八月了,所以開學適應一周,班助帶著我們組織組織活動但還是無法消除班級同學之間的間隔。對於我來說也就認識幾個舍友而已,同學之間基本無甚交流,完全沒有高中時候的感覺。

我之前有在網上看到過這麼一句話「大學舍友也就僅僅是舍友而已」,我現在感覺就真的是這樣,每個人都有各自的好朋友,大家思想觀念不同 ,我感覺無法和她們親近起來。在高中我很喜歡和舍友關上燈躺在被窩裡聊天,而現在在宿舍我反而覺得人越少越安心,明明我之前最害怕乙個人獨自在乙個空間裡(甚至都懷疑自己是不是有密室恐懼症),我不知道是我長大了,還是現在的情況乙個人更能讓我安心。我高中的舍友都知道我怕乙個人怕黑,所以從不獨自留我乙個人,而現在卻是只有獨自一人才能讓我覺得安心。

我現在有些時候覺得自己適應了,但有些時候就會沒有預兆的情緒崩潰,這種感覺真的太難受了。感覺到了大學,人的一輩子就能看到頭,感覺一切都沒有意義,不知道自己為什麼要在這裡,不知道以後該何去何從。

我想過要加一些社團讓自己忙起來,但當我面試了兩個社團之後我發現,或者生活根本沒有給我這個選擇,社團無一例外要的都是積極熱情的人,而我本身就有些內向,又有點怕生,我想加入社團鍛鍊自己,但我的性格就已經把我阻隔在了門外。

真的感覺好累啊,別人都是高中三年壓力大,大學就輕鬆了,但我覺得一點都沒輕鬆,反而感到更累。明明以為到了大學眼界會開闊,可以認識很多志趣相投的人,但現在我硬是沒找到的乙個,有那也是別人的舍友。

我現在已經不敢和家人說了,怕他們擔心,也不敢和朋友說,因為她們也剛開學,我怕自己的情緒會影響她們,但我現在真的好想她們啊。我甚至都後悔沒有和她們考乙個學校。

我現在就想找個物件,談個戀愛,我覺得我很需要乙個情感寄託,反正現在也不算早戀了,即便以後會分手,但我也想先熬過這幾年。

對不起,我沒能給你建議,因為我本身就很迷茫,我也不知道該怎麼做,反正日子就是用來熬的,希望盡快適應吧

大一新生,以彈唱為主,非常喜歡馬丁d28,但是感覺自己只是吉他的愛好者,有必要換一把這麼貴的琴嗎?

六弦律動 我大學期間,就一直用一把400塊錢的合板琴,畢業後不知怎麼回事,瘋狂迷上了折騰各種頂級琴。現在坐擁各種巴枚d28 d45,手工琴。對於提問者而言,你可以把這個想法種在心裡,等待哪天生根發芽。另外如果資金足夠,或者願意打打工賺錢,也可以買一把,激勵自己。如果是自己打工掙的錢,可能會更珍惜這把...

我是同濟大學大一新生,非常糾結交通工程與車輛工程(五年),我的成績可以自己選,怎麼選比較好?

kayala 想當年汽車分超高,一年不到100人。現在居然沒人想報了?再說,本科有啥好糾結的?研發這種一般都要博士。我念了8年的汽車,最後進了一家德國工具機類公司。很多任務科都是相通的,德國的機械學院,可能包含國內的幾個工科學院 機械機電,汽車,航空航天,材料,管理,物流,產品開發,熱能,自動化,醫...

我是學財管大一新生 我高中學文 數學非常差勁 學高數真的很吃力 感覺前途好迷茫 要怎麼辦才好呢?

咿咿呀呀 同大一新生,但我是理科生。哈哈哈,雖然我高中數學還可以,但我仍然覺得大學的高數賊難 好吧,其實只要認真學習高數,把自己不會的都搞懂,比如多看看輔導書,把書後習題弄懂,也就差不多了吧 不用過於擔心噠。 乙個求知的人 其實不是因為你是文科生學高數才吃力。理科生也照樣吃力。高數和高中數學有關的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