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會面試應該準備什麼問題提問新生才有意義呢?

時間 2021-05-30 01:34:26

1樓:淡存

我一般會問大學規劃,本人親身體驗,有大學規劃的人,工作學習都有目標,很明確自己要做什麼,這種同學辦事情你會很放心。

然後就是問堅持最長的事情什麼的,看看他堅持最長的事情是關於哪方面的,如果說我堅持每天打遊戲,那建議就慎重考慮。

第三個就是問在班級擔任班委沒有或者提交入黨申請書沒有,大一剛來就申請班委至少可以說個人有服務同學或者想進步的這種想法。

這些都是個人經歷感覺,有不喜歡的勿噴。

2樓:

目前我還沒有面試經驗,畢竟剛從幹事公升職哈哈哈哈哈哈。那我就來說一下我被面經歷吧。

我的部門是個乙方部門,所以部長面試的時候有乙個最關鍵的問題:如果明天你有重要考試,但今天晚上突然讓你改稿,你怎麼辦?

這個問題說實話很多人會覺得是雞肋問題,毫無意義。然而我發現在這個部門是真的我就有過第二天考試前一天晚上邊看書邊改稿。

這個問題準確來講沒有標準答案,中規中矩的回答就是,我不會讓這種情況出現,我會及早複習,預留出時間。不過當時因為我很想加入這個部門,我回答的是先完成任務。

還有就是一些比較普通的問題。在我們這裡學生會是比較開放的,沒啥官僚作風面試就是走個過程。

下學期就要參與招新了,部長們給的建議就是招一些活潑,沙雕的。其實這個也能在普通問題裡看出來。在面試中能逗笑面試的學長學姐基本上穩了。(雖然我發現學長學姐是真的笑點低)

3樓:韋舟江

準備什麼問題不知道,但是別老問那些不著邊際的問題。

「為什麼要參加學生會?」「不是你們叫我來的嗎?」

「你覺得參加學生會對你有什麼影響嗎?」「影響我熱愛學習。」

「你對我們學生會有什麼好的建議嗎?」「我知道要你們搞什麼(o;」

尤其是最後乙個,那明明是對老成員或中層以上幹部的問題。問新生幹什麼(=_=)

4樓:YehAn

對部門的認識或者了解。不過還有一些比較古怪的問題,我當初就這麼問過我的委員們。

問:部門裡不允許談戀愛(其實都是瞎扯,無所謂的)如果你和你的物件都來參加競選但是只能留乙個,你怎樣選擇。

5樓:盛夏君

最近給他們面試,結合我一年的幹事經驗,我見過很多一腔熱血來到學生會但是最後划水的人,因為新生都不太了解學生會,學生會並不會讓你變得高階,說不好還會耽誤自己的學習(我所在的部門還是有掛科了的)

所以總結了乙個雙向面試的方法,我們一般有一面與二面,而我的面試觀念和很多其他部長的面試觀念不一樣。

一面:讓新生來面試我們,認清學生會,再決定要不要進入。

二面:我們來面試新生,主要考察責任心,抗壓能力,自信心等等。

不得不說有乙個先讓新生來面試我們的一面,更容易招到對的人,而不是很會說話但是最後划水的 。

記錄一下這次面試內容以及提問

一面:高中有沒有學生會的經歷,做了什麼

你當時是為什麼要選我們部門,你可以說就是腦子一熱,我們不會介意(真有很多腦子一熱的)

然後給新生講乙個找工作的法則,快樂,經驗,金錢,上公升空間,滿足其二即可選擇,告知他們加入部門會得到什麼

1.快樂

未必,因為會變得忙起來,因為沒錢,但是可以擁有小夥伴,但有可能會有一些讓你厭惡的地方,因為不是每個人都能積極,可能會有很多破事,所以,你未必加入以後可以快樂,因為最後都會變成習慣

2.經驗

我們實在是不敢說可以教你什麼待人處事,這些都要靠自己悟的,但我們能為你提供很多社交機會,技術類的東西我們倒是可以教一下,與人相處依然是需要自己大方

3.金錢

基本沒錢,學生會都是志願式的給大家做事,唯一的好處就是能認識很多人,也許可以培養一下責任感

4.上公升空間

等等這些關於學生會的真實面目給新生說清楚,加入學生會不是那麼高階,加入學生會累是一定要受的,甜頭吃不吃得到還要看自己,但是我們一定會陪伴你。最後是一面的最終問題,你聽了這些,是否要繼續加入我們?

讓對方先面試我們的方法確實讓一些新生退出,希望他們大學愉快,很感謝他們的支援,繼續加入的人至少都有了理性的思考,知道要面對什麼。

然後來二面,終於是我們的時間啦。

我的理念一直是,大家進來是幹正事的,不是幹破事的,什麼是破事,亂七八糟的人際關係處理,雖然不得不面對,但是這並不是我們考察新生的標準。

實際上我們都會優先挑選有一點技術特長的人,比如會ps,會做海報,會彈琴,會做網頁,英語好等等,我們相信有比較硬的人加入能讓大家都走的更遠。待人方面,進來以後都會學到,誰還不是個小白了。(畢竟理工科,有技術情懷)

其次我們希望對方至少熱愛生活,熱愛生活真的不是那麼好考察,其實對方自己也不知道自己是不是熱愛生活,我覺得簡單的說就是你要活在現實世界裡面,並且喜歡這個世界,有人活在內心世界,有人活在網路世界,這些人都不是我們希望的。

提問方式往往根據新生的表現,根據新生交的表的定製每個人的問題,但是乙個問題我一定要問,就是,能不能講出一件最近讓你印象深刻的,或者有趣的事,來一次分享?我覺得這個問題一定程度上可以考察新生對生活的敏銳度,不愛好生活的人可能一時半會兒還說不出來,實在沒有我也允許新生說一些以往的事。

新生分享的故事的有趣度,震撼點,很能暗示他對生活的態度是什麼,至少我這樣認為。

有些問題明著問,大家都可以臨場做戲,因為說與潛意識實在是差了太多,場景模擬也會有,但我們往往通過旁擊來看新生對待問題的潛意識(雖然我不敢保證我們真的能夠做到)

最後,我相信面試的出發點都是做什麼,而不是說什麼,我也相信與新生有次相互的面試,能讓他們認識自己,也認識我們。

大學學生會面試需要準備什麼?

皮在癢 學生會面試一般都不會太難,主要考察你的責任心以及處事能力。1.首先面試要注意著裝得體,面對學長學姐要有禮貌 2.自我介紹時需要注意說話言語不用表現的太拘謹,可以在面試前先打好腹稿 3.言語清楚,思路清晰,對於面試官問題的答案可以在腦中快速過一遍組織下語序再答覆,但不宜讓面試官等待過久 4.學...

學生會面試一般會問什麼問題又該怎麼回答?

吾兮兮 這個問題真是讓我想起當年剛上大學那時那股勁了,覺得一定要加入學生會,不過這是後話。分割線學生會面試,如今作為大二學生,看著室友面試小學妹就知道了,首先其實你們面試的時候很慌,但我們也不那麼明確要求你們什麼。第二,我們最需要的是乙個充滿自信,堅信自己有能力做好事情的人,無論什麼問題,記住這一點...

學生會面試被問到很古怪的問題

張萌崎 說乙個我面試別人的事情 我是主席後面坐著一群部長 一面問比較隨性娛樂的那種問題 題目是選一位在場的學長學姐然後描述ta 有個男生完全沒猶豫選了我身後的那個部長 乙個漂亮的小姐姐 當他做出這個選擇的時候我就叉了他 為什麼?因為他選的是我女朋友手動微笑 對於我這種天天吃醋到飛起的人來說 是不會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