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一經濟學學生,是否需要轉專業到金融學

時間 2021-05-30 00:58:04

1樓:Kevin001

簡言之,個人建議必要性不大,大多數童鞋都是要考研的(可以了解一下考研相關專業的內容)經濟大類本科內容區別不大,如果條件具備,轉金融也不失為乙個較好的選擇。

2樓:亞當斯密

區別不大。努力考研吧。我是憑自己的閱歷來看的。

所以不一定靠譜。經濟,金融本科其實是一回事。如果打算學點有用的,可以考慮會計,審計,財務之類的。

不過也得考慮到你的興趣。經濟學其實是商業「哲學」

3樓:紫煬

對你的建議就是好好學好數學,微積分(如果有數學分析更好)、線性代數、概率論、統計學這四門本科課程是不論金融還是經濟研究的內功基礎。另外計量經濟學、隨機過程(stochastic process)、優化理論(optimization)、資料分析(Data Science)這些課盡量去選。然後本科四年盡量學好以下語言的至少兩種:

R, Python, Matlab或Stata(主要建議前兩種);熟練掌握SQL和Excel。當然如果你想要進投行的話那就盡量多去event,多找實習混臉熟,一步一步往上打。

所以總結一下,打好基礎練好內功,然後建議讀碩士,現在不論金融還是經濟,本科生很難stand out了。 把數學基礎打好,GPA爭取刷高,然後去留學也好保研也好,到時候你願意選什麼再說。

4樓:

讀經濟吧,國內的金融即使是大部分頂尖大學都教得一塌糊塗,沒什麼值得念。經濟其實挺有意思的,實用的話我覺得也還算實用,學好巨集觀微觀。

目前是大一經濟學專業學生,建議現在考BEC中級嗎?還是等大二大三多掌握一些經濟類知識再考?

i 奧沙 大三上學期考的BEC H,雖然說他叫商務英語吧,但是我感覺不太需要相關知識,對商科方面有一點常識足以,它大體定位還是乙個英語能力考試罷了,相信我們中國考生!emmmm,當時我是剛參加完數學競賽後大概兩周還不到的時間準備的,聽說讀寫四個板塊吧,聽力短期不好攻,其餘板塊還是可以的!如果你英語底...

大一經濟學新生,就專業看電腦選 MacBook Air 好還是 MacBook Pro好?

彌生 五日 有錢Pro 沒錢選Windows 不要選Air 因為有些統計計量軟體沒有macOS版本 比如Eviews 所以你依然需要Windows系統 Pro可以裝雙系統 Windows自然不用說 Air雙系統負擔很大 至於為啥要選Pro 原因是macOS真的好用 就社會科學量化研究所需要的計算效能...

普通大一經濟學生,acca和cpa哪個證值得考?

吳大謙 CPA ACCA都是會計,管理類的.這麼說吧,CPA是會計專業在國內的王牌.是很多會計專業,從事會計行業很多年的人追求的目標.ACCA同樣.考這兩個是需要很大努力的.具體來說,ACCA的知識體系相當完善,包含了商業運作的方方面面,單個層面深度不及CPA,但是廣度真的沒話說,切實的商業思維的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