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十歲了想重新學習英語,可以嗎?如果可以有沒有好的建議?

時間 2021-05-30 00:17:34

1樓:暗刃

準確來講,從科學來講,語言學習和記憶力沒有絕對聯絡,也沒有相對聯絡。更準確些說它是一種潛意識加工的絕對方式。其實你如果嬰兒像我們現在這樣,很多人這樣背單詞的方式去學語言的話,也根本不可能學會。

而如果我們像嬰兒那樣學語言的話,我們自然而然就可以學會。只要你在那個環境當中,你學語言,那是肯定可以學會的。因此我們都缺乏了乙個環境。

那麼有關於如何自己為自己營造相應的環境和用正確的方法習得語言。我推薦你去讀徐火輝老師寫的中中國人英語自學方法教程第二版。和去了解一下語言學家史蒂芬克拉申的語言習得理論。

2樓:lu luce

作為一名四十歲的中老年英語學習者。

我給出下面幾個建議。

第一:你需要每天不少於兩個小時的連續時間。如果做不到,就是不行。

第二:你需要為了學英語,做好花一千元左右的準備。

第三,如果上面兩條都滿足。可以考慮自學賴世雄美語。

最後,我自己是在34歲的時候學習的。在當時我有幾個優勢。第一就是體力好。

看書兩小時,腰不酸,腿不疼。第二就是環境好。我當時利用單位附近的高校自習教室學習。

非常方便。但是現在疫情期間,高校都封閉了。

當然如果你能克服這兩個問題,就可以了。

3樓:文森特愛學習

首先答案是可以。我也40歲,當然我開始認真學習是30多,但是一直沒有停過,現在打算學得更精點。完全沒覺得學英文和年齡有什麼必然聯絡,包括根據科學研究記憶力隨著年齡增長也沒有顯著下降的跡象。

更多的障礙來自動力,願不願意堅持等,這個放在哪個年齡段都有的問題。當然40歲可能很久不學習,重新拿起學習資料相對難點,但是都可以克服。

關於建議,知乎有很好的自學指南資源,建議從賴世雄的資料學起,那個比較適合0基礎。

知乎的這本書也不錯,相見恨晚的英語學習方法

荒廢英語多年,該怎麼重新學習?

文青 從頭開始學吧,發音開始,單詞 語法,日常生活用語,有乙個這樣全面系統網課,便宜,堅持打卡全額返還現金。有學習群,有人提醒打卡,每天18分鐘,時間上容易達到,個人覺得不錯 在菲言菲 根據題主的問題描述,不妨可以考慮一下 邊遊邊學 的形式。比如去菲律賓遊學,周一到周五是外教一對一課堂,對口語提公升...

目前想重新學習程式語言,從c語言開始,安裝什麼編譯器好點?

劉光 覺得可能注意力放在了錯誤的方向,在學C語言語法的階段,什麼編譯器都行,而且越簡單越好,買本書,書裡用什麼就跟著用什麼,等跟C語言交朋友了,越來越熟悉了,再研究編譯過程,那時候再考慮用什麼編譯器,用了7,8年C,我覺得單就學習來講,什麼編譯器都是一樣的,你想要學的功能肯定都有,看有人推薦gcc,...

英語基礎較差,想重新學習充充電,一定要從音標開始學習嗎?

Ms.杉杉 大家都知道,學語言都講究乙個說學逗唱 咳咳 聽說讀寫。現在英語學習中最常見的形式是聽 讀 寫 說,先建立聽覺和視覺之間的聯絡,被動的調動感官進行資訊接收,用耳朵和眼睛同時進行學習輸入。當輸入達到一定程度後,再開始嘗試性進行表達與輸出。但你會發現,這種形式下的英語學習在進行書面文字的時候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