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PKID對提高孩子的寫作水平有幫助嗎?

時間 2021-05-29 23:49:47

1樓:鹹豆花

我堂姐家的娃就報了VIPKID的線上課。我外甥啥情況呢,從小外公外婆帶,堂姐和姐夫工作忙管得不多,英語啟蒙就是逗著玩的時候讓背點單詞認認ABC的水平。我們其他兄弟姐妹當時也都還沒娃,對英文啟蒙的認知還停留在三年級教I am Peter I am Linda,誰都沒覺得有啥。

公立園一路玩過來,等上小學堂姐懵逼了,他們小學算個學區,要求還蠻高的,我外甥語文數學還湊合,畢竟家裡老人帶娃還是比較負責的,但英語就慘了,一步落後步步落後,我姐盯著補也就那樣,反正口語和寫作都不大行,寫小作文純粹是用單詞來湊字數。我姐工作也忙也是真盯不動了,後來大概是她同事推薦的?反正報了個VIPKID。

據我姐說最開始就是想有外教一對一比起大課孩子不容易偷懶,然後提高一下口語,孩子能開口信心會好一點。結果上了效果挺好,外甥願意堅持,我姐肯定配合是吧。幾年的課上下來,外甥讀寫這塊也突飛猛進,英語名次也追上來了,我姐就說果然父母水平不夠就別亂折騰,還是要讓專業的教。

我那時候也有娃了,各種做英語啟蒙的功課,再回頭看就能理解為啥外甥練的是口語,但也不耽誤讀寫提高。因為想要讓孩子讀寫提高的基礎就是大量閱讀,讓孩子大量從書中吸收營養,打好基礎,讀得越多,對寫作幫助越大。這也是為啥幼兒英語啟蒙都強調親子繪本閱讀和分級讀物,這跟需要學習的規律是分不開的。

後來我也給我姐發了我的書單筆記,對應不同的閱讀難度,雖然我外甥比較大了,有些已經不適合了,但給她啟發還蠻大的。有次在VIPKID約課她約到的外教恰好是學寫作的,自己還出版過圖書,我姐就去跟聊,外教也是建議是讓孩子大量閱讀,讓孩子大量從書中吸收營養,首先建立基礎,讀得越多,挑選那些讓孩子感興趣的內容,孩子才願意讀下去。

這個外教還提到閱讀需要循序漸進,光讀書也只是滿足了寫作的基本條件,還要積累閱歷和寫作技巧。當時他舉了個例子(也算是打了個廣告),VIPKID Level 7和Level 8的課程裡,就有很多與寫作相關的內容,包括比喻、諷刺的手法,以及心理描寫、場景描寫等。我雖然英文不咋地但是我是中文系畢業的啊,一聽我姐說就懂了,這就跟中文寫作是一樣一樣的,剛開始孩子只會寫大白話,報流水賬,經過訓練慢慢就能運用寫作技巧,會用修辭,會有意識地進行結構布局。

這麼總結一下就是:

第一,培養孩子英文寫作的興趣。

第二,讓孩子堅持大量閱讀,為孩子打好基礎。

第三,最終讓孩子養成學習習慣,寫作能力自然就提高了。

在此基礎上,報VIPKID的優勢是,無論是口語還是寫作,關於孩子不足的地方能經常與外教溝通,比自己閉門造車要高效地多。

現在外甥的作文據說已經很不錯了,不僅是句式結構複雜,而且用的有些單詞我姐和姐夫直接都不認識了,還需要去查字典。有些單詞明顯是娃從書裡看到的,日常用語裡都沒見過,這跟我娃兩歲就能蹦成語全是跟繪本學的是乙個道理。養成好習慣之後,自己大量閱讀就會進步飛速。

如何提高孩子的寫作技巧?

醉與夢約 這個要看你的孩子在哪個年齡段了。如果是小學,剛開始學習寫作文,那麼建議帶領他去體驗他所想寫的東西。有句教育名言是這麼說的 我聽過了,我忘記了 我看見了,我記得了 我做過了,我學會了。體驗他所想寫的東西能帶給他直觀的感受,這樣更可能在寫作中寫出自己的想法,並且描繪出細節來。我小學時的高分作文...

請問高中生如何利用瑣碎的時間來提高寫作水平?

安安 我認為,命題作文是初期沒辦法下筆最好的練筆方法。如果你不是高考生的話,建議你去找一些招聘網路寫手的兼職,這樣的話,不僅可以賺取稿費來激勵自己,還能獲得相關的寫作經驗。來自乙個拜金大二小師姐的建議,哈哈哈哈 烏鴉肉炸醬麵 首先是高中生,然後是利用瑣碎時間。高中生的話我不知道,因為我現在還沒到那個...

如何提高寫作的深度?

看你自己的寫作方向,多看看同型別寫作人的文章,學習一下他們的經典語錄,在糅合自己想法,說出自己的看法,用什麼樣的語句可以抓住讀者的心裡,都可以向同型別寫作人學習,讓自己的文章更有深度。希望可以幫到你,加油!因為我平淡如水般的生活裡激不起驚濤駭浪,絕大部分優秀的作品和古詩文,總體來說是作者的文字表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