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待大學生處於「溫水煮青蛙」的狀態?

時間 2021-05-29 23:22:03

1樓:

青蛙,是一種冷血的兩棲動物,煮死個千百隻並不會導致青蛙的整個族類進化成能在這種弱智實驗中生存下來的奇怪物種。不把做實驗的人扔進去煮一煮他們很難理解人和青蛙有何差異。

不是啥大道理,就閒扯一下。

2樓:智聯校園

大學校園中,很多學生還是繼續按照中學的習慣學習和生活。習慣於按學校的安排去上課,完成老師布置的作業,隨大流參加一些校園活動。在大學裡,缺乏自己的主見,沒有目標很容易陷入「溫水煮青蛙」的狀態。

對於正處於「溫水煮青蛙」狀態的大學生,旁人並不能否定他們也很上進。只是可能這類學生還處於大學生活的適應過渡期,還在摸索自己感興趣的方向,還沒有確定好自己的目標和未來的發展方向,但選擇把當下的事情完成。對於這類學生,不應該過渡指責,而應該加以引導,改變當下習以為常的舒適環境。

很多人,包括我們自己,都是在他人的影響和幫助下成長,如果有機會,每個人應該幫助更多的人看到井底之外的天空,改變溫水煮青蛙的困境。

大學生處於乙個相對平和的競爭環境,缺乏職場的廝殺,很容易忽略不利的處境。作為大學生,自身應該看到「溫水煮青蛙」狀態的不足,努力的朝著積極向上的方向前進,努力的克服自己的惰性,勇於嘗試一些新鮮事物,在嘗鮮的過程中,找到自己的興趣點,並為之奮鬥。

3樓:Lulu

沒什麼好看待的,因為這種狀態持續不久,頂多持續到大二。到了大三,基本每個人都開始變得焦慮,也沒人願意虛度時光了。而且,在找實習的時候多參加幾次面試,溫水就成沸水了。

我之前也處於這種狀態,直到面試的時候發現自己什麼都不會,簡歷也空空的,才下定決心……不幹和本專業相關的工作。也算是找到了目標吧。

話說,作為乙個學文科的,我覺得大三以前的時光真的不重要,除非你進了乙個很棒的社團。對於乙個普普通通的學生來說,大學生涯從懂得焦慮的大三開始。

中年男人如何跳出溫水煮青蛙的生活?

自己找生活中的沸點唄,比如看到你娃娃一天天長大,變得懂事,成績變好等等 幾年前我從省會城市離開,在那裡打拼了十幾年,回到了家鄉的五線小城。節奏很慢,人也都比較懶,乙份新的事業耗了我很多精力,最終和合夥人鬧翻又出來單獨創業,趕上了個好機會,掙了套房子,然後去年開始整體經濟下行,加上感情上遇到了些波折,...

如何看待大學生的生活?

居霧 大學就是進入社會的乙個預備期。在這期間,我們完全可以決定自己以什麼身份 怎樣的方式踏入社會 大學,時間的充裕的,選擇是豐富的,方向是不受限制的 很多時候吧,總是覺得自己很迷茫,不知道該怎麼選擇,不清楚下一步應該踩在哪個點 其實自己心裡又很清楚自己以後是要腰纏萬貫還是要安居樂業,雖然只有那麼乙個...

如何看待大學生創業。?

愛企業稅票貸小z 現在國家針對創業的大學生創業推出了很多利好政策,據我了解,在深圳市,符合申請條件的自主創業人員可以申請最高達60萬的創業補貼。政策擺在這裡,吸引了很多人。但同時國創業的現狀的確不容樂觀。據調查研究,美國大學生畢業之後有20 多都去創業了,中國大學生畢業之後創業只有1 差距很大。大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