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不應該讓大學教育有更多的自由時間?

時間 2021-05-29 23:20:42

1樓:清風豪仔

不需要,

本人就是專科學校,所以感覺一天真的一點事都沒有, 可能我是渣渣,實在找不到事,(不要槓)本身學習不好,不愛學習某科目。

2樓:麼薩濃

應該有。但學校應該設定一些指導類課程指導學生如何支配自己的時間,或學生有自我規劃的意識。畢竟小初高大部分是靠學校和老師的指導走過來的,有能力的家長也會幫助孩子管理時間,設定目標,按部就班的學習了十幾年,突然沒人管你了,許多自制力不強或依賴性較強的孩子會感覺突然失去目標,信馬由韁。

大學應該是乙個人從知識積累走向專業學習和價值觀完善的階段,和從前的機械學習是不一樣的,沒有普遍的指導,許多孩子意識不到這一點,會自己的人生失去規劃,虛度時光,不知道自己該如何進一步發展。

此外大學階段也是學生多元發展自我的階段,從之前的高壓下解脫出來,有更充分的時間和更好的氛圍接觸新鮮事物、發掘自己真正的愛好,大學是最好的時光了。不能到了大學仍然由學校和老師手把手的牽著走,大學的時間是人生最後的一段好時光。

3樓:UNI 黑

自由倒是還好,本來上大學之後課程不會像高中一樣密集,因此會有很多相對自由的時間可以支配。

至於這些自由的時間用來幹嘛,那也只能因人而異了。有些人喜歡自由安排自己的學習和生活,但有些人喜歡有規定和管制才能有更好的學習效率。

但是學校不停的搞事情那就不一樣了,自由時間支配?不可能有時候你會發現自己上了個假大學。早自習。

晚自習(大一)。一日作息,早上打卡,晚上打卡。行課日每天早上的特色早自習(演講,朗誦等)。

還有各種搞事情的學生會,寢室制度。都讓我感覺有點不自由啊。

大學比對面高中還嚴格,說好的自由呢。

4樓:珍珠和奶茶都要啊

首先我要明確自己的立場,我不同意讓大學教育有更多的自由時間。就中國目前的高等教育而言,大學生已經有了非常豐富的業餘時間,並且大學生已經把這些業餘時間玩壞了。業餘變成了業娛。

主要原因有以下及兩點:每乙個進入大學的同學都是從高考這個千軍萬馬孤獨木橋的制度中走出來的。高中超負荷的學習與大學豐富的課餘時間形成了鮮明的衝擊,絕大多數同學在大一大二這種豐富的課餘時間裡找不到自我,他們無法再像高中一樣從老師或者課堂上面肯定自我,進而大多數大學生陷入了自我迷茫,自我否認期。

過多的課餘時間對於大一大二的同學並不見得是件好事。第二,對於大三大四的學姐學長而言,即將畢業的他們面臨著各種各樣的難題。然而遇到這些難題的本質原因是她們缺乏專業課的知識。

我一直認為知識真的可以改變命運,擁有任何領域的知識對於個體而言都不是多餘的。學校讓學生擁有更多的業餘時間就意味著學生的課堂時間越少,針對中國文理分科較早的高考制度而言,我認為在大學更需要開設更多的選修課來提高學生的綜合素質,最好能做到工科理科的學生從哲學的角度思考問題,讓人文社科類的學生接觸到更多的自然科學知識,這些都需要專業老師的引導,講解。課堂氣氛活躍,講解內容生動有趣,有時比我們自己利用業餘時間看書收穫更多,甚至有時候會達到讓人恍然大悟的效果。

大學需要自由時間去體會生活,開展社會實踐。但是大學生的根本還是學生,還不能忘記根本理論認識的學習。如今的教育過分的強調實踐,強調自由,真正鑽研學問的學習者則越來越少見。

孩子應不應該批評教育?

鹽選推薦 關於批評教育,我認為應當有,但是要 定量 這個東西不能動,那兒你別去,摔著了怎麼辦呢?你怎麼又把衣服弄髒了?一上午你是不是又沒喝水?諸如此類,您想過一天當中對孩子的負面管教有多少次嗎?如果您沒想過,那從今天開始您就數一數,您可能會被這個數字嚇一大跳。叫孩子好幾遍,孩子為什麼不答應?要求反反...

大學應不應該結婚?

個人覺得不要。因為要結婚的話,不管過了多久,結婚的物件還會是那個人,你和他都不會跑。不必這麼急。大學眼界還不夠開闊,見的人還不夠多,怎知道那時的喜歡就是愛乙個人,任再出現優秀的人,兩個人都不會變心?或者發現彼此不合適?感情有的時候真的不可控,不是說靠著忍耐力就能一輩子幾十年。如果ta大學時光因為沒有...

大學應不應該買電腦?

Echo 我認為吧如果有條件或者不是很困難都可以買的,買來自己學一些東西都可以,不然以後連基本的電腦操作都不會就有點麻煩,反正能買就買,不能買也可以用學校的嘛 阿閒 必須有電腦啊,沒電腦的還上什麼大學?否則出來連個最基本的辦公軟體都不會,現在的工作很難脫離電腦。而且大學空閒時間那麼多,不用電腦來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