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學道拜師但家裡堅決反對怎麼辦?

時間 2021-05-29 22:46:08

1樓:清月

這個結合實際情況來看吧。

首先,道家講究逍遙,但不避世。

如果你還沒什麼了解,可以來武當山看看,體驗一下短時間的居士生活,再做下一步決定。

2樓:硯冰齋主人

先盡人道,再學仙道。

皈依居士和傳度道士還是不同的嘛,家人不理解是正常的,可以慢慢給家人潛移默化的灌輸一些這方面的知識。

關於拜師,可以看我其他的回答。有比較詳細的解說。

硯冰齋主人:女孩子想入正一教,想求師但是覺得急不得,請問有什麼入門書籍可以看的嘛?

3樓:

年輕人,道家教義孝順父母,你連這一條工作都沒做好,就亂操作。

一步一步來,先了解道家,看看書,儒釋道都要了解,找個道觀可以做皈依說,在家也可以修啊,在指導下慢慢深入了解,培養自己的慈悲心,回過頭來生活改善了,再改觀父母,真正的學習了可以幫助父母啊,這樣才真正的入道,把心性先修好,別哭鬧要死要活的,這是給道教拉黑

4樓:聖翼蒼穹

人生在世,有些事情是由自己主導,有些事情則是由天決定。在該努力的地方努力,在努力不了的事情上,不妨安心靜待,以候機緣。只要一心向道,冥冥之中自有相應感召,屆時天地人同力,不難達成心願。

退一步說,即使最終仍舊無法入道,也沒什麼大不了的了。所謂道教,即是大道之教化,大道無形無相,無處不在,不會拘於時間、地點、形式,只要一念反照,清靜無為,即是皈依三寶,既是修道。

回族女生愛上漢族男生,家裡堅決反對怎麼辦?

毅支薔薇 有個哥們以前談過回族女朋友,出於興趣,我和她女朋友聊過很多。我得出來的可行方法大概就幾種 1.漢族方皈依YSL 多見於回男漢女 但是很多會因為雙方家庭之間的關係,漢方會脫離原生家庭 2.回族方態度強硬,有脫離原生家庭的決心和能力 3.部分高學歷回族在一線發達城市生活,原生家庭依然大家庭聚居...

家裡沒錢,但想學習美術怎麼辦

啊啊啊 你說已經學了一年了,那至少是有一定基礎在的,不知道你學到哪個階段了,如果短時間內你不能學習新的技法那可以趁這段時間把已經會的再多做練習。你的方向要放在藝考會考的內容上,可以向專業的老師 教美術的或者帶過藝考生的 諮詢,你需要做哪些功課,哪些準備。同時建議你與家裡人商量溝通一下,看是否真的沒有...

父母堅決反對男朋友怎麼辦

中中中中 如果父母平時都是講道理的人,這件事也許也有道理。如果父母平時也不靠譜,你自己都知道,也沒必要在這件事上聽他們的意見了。自己做的每一件事,隨著時間得流逝不後悔就好,不怪罪於他人干涉就好。 青木 看完以後我認為身高 年齡都不是最主要的原因。很可能是因為家庭條件和他的手指。你單獨和你爸媽再好好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