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看《古典之殤》時有種莫名的牴觸,厭惡?

時間 2021-05-29 22:41:04

1樓:三分典高樓

實不相瞞我也是,本來看了一兩篇覺得挺好的,引用的詩和描述的一些景象意象

後來多看了幾篇就覺得很煩,好像一味的在呼籲那些事物回來,但我們都知道那是不可能實現的。既然不可能還一味抨擊和呼籲就很煩。也覺得有些感情過於矯情。

意象終究是人的情感,雖然回不去意象但是我認為情感可以回去

不必拘泥於必須整回曾經的特定事物

2樓:約德爾小斥候

因為大眾對於現實的慣性思維與物質生活的追求。這是最好的時代,是個不用再擔心衣食的時代,是科技的時代,是民主的時代。這也是個最壞的時代,是個物欲橫流的時代,是個時間荒的時代。

我們打倒了迷信,也趕走了信仰。以金錢論人高低,以成績分人等。雖說中原一貫如此,但熟對熟非,一目了然:

是為了金錢而藝術,沾滿銅臭味,還是回歸本心,向心之所向?

3樓:Amber Song

一點都不如之前直擊心靈的小短篇,他對缺失文化的呼喚太片面,只從這個角度看,然後完全忽視社會發展帶來的優勢,包括他對於這個時代的思考過於誇張,他說既是最好的時代也是最壞的時代,與法國大革命時代相比,這沒有說服力。最重要的是,不是乙個時代的人,沒有共鳴

為什麼看完日本動漫後心裡有種莫名的激動 特別是那種校園戀愛的?

不願留名的小白 我以前也有這種感覺,後來就沒有了,可能年紀大了吧。這種我就覺得,日漫把愛情增加了許多戲劇性讓人體會了生活中很多接觸不到的事物。其實看多了就感覺有的動漫很無聊,沒什麼新意 無姓之人 木然了,因為看得很多,家庭本就不好日後可能也是如此。但是,心和身體一直勞累之後,看看這些真的會很釋然,像...

對學車有種莫名其妙的恐懼是為什麼

黃曉清 我之前也是的,因為我長的比較矮,總覺得自己學不了車,大學四年都沒去學車,看著身邊的人幾乎都拿駕駛證了,終於鼓足了勇氣去報名了。考完科一就去練科二,因為是學生,教練問不愛教,都是喊老學員帶新學員,練了半個多月的倒車入庫,科二也是很絕望,練習考試車12把一把都不過,主要是曲線,教練說的技巧我根本...

為什麼現在部分寶馬3系車主有種莫名其妙的優越感?

李不寢 我就是新3車主,自己的第一台車,20年4月提的,也沒啥優越感,一山更比一山高啊,還是要更加努力買更好的啊,目標6GT或者M2。 很多開3系的都是比較年輕的積極小伙,很有上進心,性格也有些孤傲,所以說自身有一定的資本的,可能目前沒有足夠的預算買A6l吧,成熟之後就明白為什麼要 換燈棄馬 了 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