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的小孩告訴你她不想讀書不想做作業,你怎麼辦

時間 2021-05-29 22:20:27

1樓:文心

……幾乎沒有小孩會不抱怨自己不想讀書寫作業的。還能咋辦?自己家小孩,只有自己了解,用軟用硬,還是軟硬兼施,自己決定。很少有孩子會固執到軟硬都不吃的,我肯定對付不了。

1、可以先商量下他想休息多久,商量不了,就可以扣零花錢,減少看電視和玩耍的時間,或者給他獎勵,但答應孩子的獎勵一定要準時送達,「撒謊精」父母是最令孩子傷心的那一類的父母之一,先欺騙後無視,孩子一輩子都會耿耿於懷。

2、當孩子撒潑時,父母的情緒也別太激烈,別像潑婦一樣大吼大叫,或者怨婦一樣哭泣,或者暴躁的痛揍一頓,我看的幾本教育書裡都十分反對這些做法,先冷靜,別阻止孩子的發洩,發洩完了,上述方法就可以再次採用了。父母別被孩子的情緒影響,溺愛或強迫都不好,理智很重要。

最後要說,孩子的讀書和作業,也是必須要按時完成作業的,偶爾完成不了也可以,但還是要養成好的習慣。

2樓:雁字回時

問問原因吧。是作業太難了?還是和同學老師相處不好?還是看到別的小朋友都在玩很羨慕?找到背後的原因,針對性解決,同時也給小朋友上了名叫「反思」的第一課。

3樓:拔絲番薯

那就不讀不作,給她請一周假,不讓她碰書不讓她做作業,只能看電視吃飯睡覺,她大概就會覺得無聊了。如果她樂在其中,那我覺得大約也可以放棄讓她繼續走讀書這條路了

4樓:帥哥詩歌

你怕她以後過上什麼樣的生活,就讓她看看那種生活的樣子。事實總是具有說服力,故事也比說教更有力量。

你需要做的,是耐心找個好案例,然後找個正確微妙的切入角度,不要讓她察覺到你的目的性和說教性。

如果乙個女生告訴你她不想談戀愛,還要追嗎?

是帕羅西汀 不要追了呀女生這樣說就是不喜歡你我就是這樣因為其他理由怕傷害到你想著這個可能溫柔一些可能還想吊著你如果你特別喜歡她或者心裡不在乎當備胎 大部分應該是在乎的 清醒一點啦 來吧difficult 這樣子的話我覺得真的沒有什麼必要了。首先,她對你說了,她對你表明的是否定態度,可能是因為她真的不...

乙個女人明確的告訴你,她不想結婚,她說她想浪,這是怎麼了?

本真家的喵 如果她都這樣說了,要麼已經行動了要麼正在行動的路上,所以不要試圖去改變已經發生的事,要麼你選擇和她一起浪要麼你就慢慢放手,反正你也不會虧 你的港灣 第一,說明她確實沒有特別特別想結婚 第二,說明她身邊沒有能讓她很想結婚的人,包括你 第三,有那麼一點點可能她雖沒想著能和你認真談,但她對你能...

如果你的孩子告訴你,不讀書了,你會怎麼做?

Yjt009 給他或讓他找個工作,再伺機看讀不讀書,什麼時候讀,讀什麼。要秉承乙個信念,讀書不是一件在特定階段 針對特定人群 限定特定內容的事情。全民 終身 全內容讀書才是讀書真正的價值 絲雨潤春風 作為家長最怕聽到的話,莫過於孩子突然說不想上學了,這真的猶如晴天霹靂,打的有些家長措手不及。其實每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