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委婉地告知輔導員與老師,自己上學只是為了混學位證,不是來學習的?

時間 2021-05-14 16:39:08

1樓:

別聽樓上瞎扯,想混學位證挺簡單的,沒必要受這些苦。

講真混學位證很簡單。最難的環節是過考試,出勤是最好解決的事情好嗎。既然你說了學校是二本,考試很水,那就真沒啥可操心的了。

首先,那種上百人的大課,你找個哥們舉手答到就能混過去,再不濟找個長期代課。

小課試試能不能找代課,找不了就硬著頭皮上一下唄,卡著重修的曠課次數,最多曠五次那你就曠他個五次。

再不行你去老師辦公室聊聊,既然你能保證期末通過,我就不信所有老師都這麼迂腐,非得卡你出勤,總有一兩個願意給你走後門的。

我也是大學時期創業,被學校粘著又不捨得退學。大三之後基本上沒上過幾節課,出勤靠各種方法混,總之最後也拿到兩證了。我當年最難的是期末考試,很難通過,你發愁的這些出勤問題我倒沒太操心過。

說白了老師工作也就是就是為了混個工資,更何況是二本沒啥學術壓力。你給人家個台階,保證過期末考試不影響人家工作,再加上你曠課的理由確實合情合理,人家幹嘛還卡你出勤呢?

2樓:小鶴子

我個人認為你是乙個很聰明很有效率的人,如果你認為輔導員也是乙個明白事理的人,可以請他吃個飯送個禮跟他直接說你的處境。但是如果輔導員屬於按部就班不會變通的人,那你為了拿文憑也只好做做樣子,不能顯示出不尊重他,否則會更難堪。現在的社會沒有以前傳統了,希望很多人可以跳出來懂得自己真正想要的東西,並且不浪費時間。

因人而異,有些人則需要約束。

3樓:

樓上說的也不完全對。你並不是必須得硬著頭皮上課才能拿到學位證。

其實你只要能通過期末考試就好,至於平時上課的過程,也就是平時成績,是可以省略的。

你真以為那些在讀的當紅明星會按課時要求上完每節課嗎?

這個平時成績的可操作空間是非常大的,只要老師願意,你完全可以一節課不上,最後直接參加期末考試拿到學位證。

而至於怎樣搞定老師,我能想到的乙個點是,降維打擊。你把你自己的專業做到舉世無雙,能給學校帶來實際利益,比如以學校的名義橫掃各大競賽,那校方自然會暗示老師不要太為難你了。不過這個方法難度有點高。

或者,你可以賄賂老師......這個方法成本有點高,而且老師沒準剛正不阿。

還有什麼其他好辦法,請聽樓下分解。

4樓:王小明

你有沒有想過,拿到學位證需要的成本不僅僅是交的學費,同樣包括這些「非自願強制性的活動」所需要的時間和精力呢

又想不付出(足夠的成本)又想拿到想要的,不太現實

5樓:掃雪君

混也要有乙個基本的姿態,你說的那些必須要做的就是你拿到雙證的成本,如果你反覆衡量發現實在無法接受,建議直接退學,或者先休學嘗試一下。

6樓:

1.有沒有轉專業的機會?轉到你想從事的那個專業,反而可與樂在其中了。

2.轉不了的話,能曠的課就曠,曠不了的硬著頭皮也得去上。即便它打亂了你的生活節奏,也得去上。

這是你想拿學位證必須承受的代價。除非你能「買通」老師,不過,太難了。萬一老師拒絕通融你,反而因此對你印象深刻,那麼你以後就不好划水了。

在最後一排一直看電腦不聽課,這樣確實很容易被老師注意到,可以試試學著假裝聽課?

3.這些活動是真沒辦法,你要麼浪費時間去參加,要麼就接受同學的白眼,接受「不合群的異類」這個人設。

4.你現在從事的這個專業,能每個月變現一萬,說明你至少利用它創造了幾萬塊的價值,甚至更多。在大學生裡,算是很強的水準了。

那麼,如果有相關的比賽,特別是省市國家級的大賽,你去參加拿個名次,向老師與導員展示了自己的能力,再結合你的日常行為,相當於間接攤牌了。他們看懂了的話,或許就不會為難你了?但也說不好。

5.反正我要是你,就退學了。學位證固然重要,但整天這樣生活,大部分時間都在「演戲」,做著完全沒用卻不得不做的事,也太痛苦了吧。忍幾個月還行,這樣過四年是真的崩潰。

不過我這有點站著說話不腰疼,等我站在你的角度,可能也不捨得扔掉學位證吧。

如何看待自己的大學輔導員?

Fanny 我是乙個大一的學生,自己申請了輔導員助理,也當上了輔導員助理,所以就談談自己對輔導員的看法和周圍同學對輔導員的評價吧,個人觀點。輔導員,其實是幫助你更快適應大學環境,保障你在大學中學習上進,生活愉快的乙個角色,但是感覺很多人對輔導員都挺有偏見的。我一開始申請輔導員助理的時候,其實並沒有想...

如何向自己不熟的輔導員請求幫忙修改出勤表?

Hallo Li 你第一次被記名字的時候或許就改意識到後果,犯了錯誤就去承擔,如果你這一次拜託老師幫你修改了記錄,那你下一次也會想盡辦法這樣做。 做錯事要付出代價。你逃課不考慮後果的嗎?不過,也理解你現在心情。警告在畢業時候可以抽走,不留痕跡。不用急著現在去做工作。就算抽不走,帶個警告也無所謂啊。組...

作為一名輔導員如何給自己主動創造晉公升的機會?

我所在的學習是民辦二本,港真,輔導員崗位真的很辛苦,只要跟學生相關的事情都要管,比如說學生到課率,晚歸 使用大功率等等。我們學生的輔導員晉公升大致是這樣的 輔導員 學工組長 辦公室主任 綜合辦主任或者團委書記 學生處副處。當然,公升到副處是比較難的,除了能管好學生工作,還要做好科研。如果以後想在學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