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該去讀博士嗎?

時間 2021-05-13 06:00:21

1樓:藍冰

不喜歡的事真的勉強也做不長久,我現在也糾結要不要考博,我是高職院校在編教師,幾年前讀了在職碩士,後悔的要死,當時考全日制肯定能考上的,所以在讀肯定不會讀在職博士了

2樓:尋找職業方向

其實,我覺得你在問出這個問題的時候心裡已經有了偏向的答案了。主要就是糾結於現狀。不喜歡的東西就是不喜歡這是很直觀的感受,逼著你去喜歡最後還是會有爆發的一天,所以想這個問題要純粹一點。

靜下來想一下自己心裡最直接的想法,別人給你的都是建議最後選擇是你自己做,想想哪乙個會讓自己能夠開心的。開心的工作很重要。最後希望你能夠快些走出這個困境加油吧還年輕著呢。

3樓:黃宇

這兩個選擇是現在必須做出決定嗎?

不喜歡科研不想讀博士?

喜歡教書做老師嗎?

不喜歡什麼往往是我們的直觀表達,喜歡什麼往往我們說不清楚。

做些喜歡,擅長,社會需要的事情,你會開心些。

4樓:Benjamin

推薦路線2。

只是為了當老師,讀博的話未免吃力,而且投入產出也不成比例。後面你會發現想掙錢還是得做專案,接橫向課題,想爬格仔還得接縱向課題,離開研究根本不可能。

當然安心教學的也有,不過甘於清貧不是人人都能做到的。

一開始動力就不足,就不要開始,否則容易爛尾。

現在還該不該去讀博士

考博的蘇格拉底 建議考博讀博,因為其價效比很高。而且,目前考博讀博競爭較為激烈,機會難得。那麼,如何考上博士呢?可參看 怎麼做,才能考上博士 論考博的科學方法 如果沒有現實條件的約束,或者生活所迫不得不立馬畢業出去工作,那麼 看看能不能找到乙個一定要讀博士的理由,這個理由或者目標是否只能通過讀博士來...

大齡女生,該不該去讀全日制博士?

讀博和讀碩士完全不是乙個概念,要做好脫一層皮的準備,並且時間要特別抓緊,因為高校年齡限制。前提還是能及時聯絡到有名額的博導。並且,博士能按時三年畢業的鳳毛麟角,基本四年起步,五年還行,六年七年八年都常見的。如果都考慮清楚了,就去吧。如果你看到了以上的困難,猶豫了,可能並不適合讀博士。 你目前的情況除...

我該去香港讀研麼?

Nina 其實香港和內地很近,當年我讀書的時候很多異地戀大家是空中飛人或者坐火車約會也樂在其中。一年很快 真心愛對方是希望和對方一起成為更好的人,出去開眼界不一定是要掙大錢,二是要積累精神財富,這可以受益一生。一年授課之後畢業回來,在男朋友讀研的地方工作等待他畢業,這樣的規劃難道真的很嚇人嗎?如果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