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剛做了一下01年考研英語一的完形填空 只做對了5個,句子也沒看懂,該怎麼辦? 我今年準備考研 ?

時間 2021-05-13 03:02:58

1樓:代號08042

記住得閱讀者得天下

我今年剛考完我基礎一般也不是很勤奮

所以選的過線就能上的學校

先說一下我的成績我本科專業臨床醫學

西綜203 英語49 政治64 不是很高夠用我不是很努力的學生英語學習我只做了三件事做閱讀背單詞考試前兩周背作文模板即使這樣考試前我閱讀的正確率也是20分到26分考試大概22

你還有時間做完型一定回比我考的好的

2樓:蠢蠢的霸道總裁

01年畢竟年代有些久遠,你這才做一張卷子就這麼感慨了嗎。

別怕錯多做幾張,然後把出現的問題歸歸類,單詞還不行就趕緊背背單詞,查漏補缺嘛。

你要是都對了咱還準備啥是不?出現問題就找對策唄。

3樓:少餅

我覺得考研英語是講究抓大放小複習思路的。(學霸:我全都要)

1、閱讀決定成敗,首先基礎薄弱的同學要猛抓閱讀,對於歷年真題(尤其是經濟政治科技文)要吃透,什麼叫吃透呢?不是拿過來能作對幾題,而是文中任何乙個長難句拿過來能分析對句子意思,全文中核心詞拿過來3秒就能說出主要意思並想到常考派生詞,對於題目要會分析坑在哪,是張冠李戴了,還是偷換概念等等。我能知道,除了閱讀的40分,還有新題型,翻譯(比較綜合)也依託於閱讀能力的。

2、寫作決定最終分數的檔次,練到後期大家閱讀水平都差不多,這時候你是60檔還是70+檔就看作文發揮啦。作文比較重視積累,建議聽老師的課,然後自己背誦默寫,然後找個10年真題自己寫一寫,總結出正能量品質、環境、文化、兩代關係、網路科技、社會熱點等話題,自己寫個十來篇模板和填充句,考場上見機組合(主題詞一定要寫對,描圖盡量簡單,不要出錯,小作文也是多背多練,根據題幹要求寫,沒有固定套路)。

3、完型、翻譯決定上限,想要衝擊80+的同學完型和翻譯一定要練,最近完型傾向於生活化,不會像10年左右那種讀都讀不懂。完型重視邏輯思維,至少一半的題目都是聯絡上下文、復現有線索的,剩下的一部分是固定搭配、詞義搭配等,這些是需要積累總結的。翻譯同理,近年文章現代化是主流,那種像古文一樣難翻譯的題目越來越少了,聽課,多練,總結,沒有其他捷徑。

孫子「以正合,以奇勝。」把握詞彙,鞏固閱讀、作文部分,就可強中軍,正合之,立於不敗; 錘煉綜合能力,強化翻譯,完型,增奇兵,便有望衝擊高分。祝好!

4樓:再聽已是曲中人

如果你要靠80+,那也不用慌,完形填空分值低,而且近幾年較簡單,把單詞量提上去都容易,不考80+,完形填空後期突破即可。

5樓:Tiam

和我的經歷一模一樣。

我也是從前往後做嘛,先拿01年的試試水,翻到完型,我天!第一句話就看不懂,硬著頭皮從頭讀到尾,只選了四五個選項,通篇不懂。(江蘇考生自認英語水平還可以高考完型全對)看完就很慌張,感覺完了,難度太大了。

後來聽學姐學長們建議09年(?)分水嶺,以後都相對簡單一點,做了21年的感覺還不錯。

6樓:向北而生

?兄弟複習思路錯了。就相當於你就拿你大學應付期末考高數的知識做了一套真題選擇,分再小人家技術含量也在那呢。

我們都是10月完型,你還是把考研單詞背背長難句搞好,適應了閱讀寫的那一串句子意思和邏輯,再搞完型吧。我寫完型好像沒背固定搭配,就按閱讀的方法讀一遍順下來,不會的最後蒙。英語裡面閱讀是王道,因為閱讀的方法很通用。

其次寫作。要不怎麼說英語一共四部分聽說讀寫呢

7樓:Chiopiko

首先我覺得先做近十年的比較好,等近十年做的滾瓜爛熟再去做01年-10年的去提高。其次在單詞沒背下來之前別去做完型追求刺激,甚至真題最好都別做,不然就是在浪費真題第一遍的作用,看到滿江紅也沒有意義。

就好比你建大樓連地基都還沒碼好就想著先把樓頂的花園建好,那怎麼可能嘛,等到單詞都背下來你會知道完型其實是最好拿分的一項。別急,先突擊單詞吧。

8樓:別這樣

有可能是才開始做真題很多高頻詞不熟悉的原因,我做真題是先從10年做到15年後再反過來做01-10年,我的感覺就是11到15年是最難的,完型20個空錯個6-8個,01-10簡單,01到2023年的真題我好像完型都只錯乙個或者不錯,所以不要慌,背單詞,做真題,有的詞是高頻詞,真題做了幾套熟悉高頻詞可能就不會錯這麼多了,近兩三年的真題可以先不做,留著作為考前的模擬題考前摸一下底。還有記單詞一定要注意方法,我就是方法不太對,記了就忘,而且我記單詞就記到s開頭的單詞,我就沒記了,之前的也忘完了 ,最後就抓真題把真題認真做了一下,因為我記單詞方法不太好,所以個人感覺真題提公升才是較大的,但是要高分還是得記單詞

9樓:尼桑

完形答案是平均分布,(abcd各5個)so全選乙個選項會保底得到2.5分,運氣好的話你其他題的得分沒有0.5 那麼你這個2.

5會四捨五入變成3分。這就是完形的正確開啟方式,如果你閱讀滿分40你已經練到只錯兩個,作文你20分起步,新題型輕鬆全對,翻譯6分起步,時間多餘了,可以去提公升完形了,(大多數人費盡力氣也就能從蒙的2.5分提公升到7分,這七分還是很費時間的)如果你英語底子一般,英語目標也六七十分,完形可以不用看,抓緊時間搞閱讀。

如果你是英語學霸,忽略我。以上個人考研經歷,來自四六級都沒過的2021英語一58分

10樓:咔咔

21考生,英語一76.

建議完型倒著做,從20年開始往前做。做到開始難的那一年(記不清是哪一年了,看別的回答說是15?),前面的年份就不用做了。

背背單詞就行。完型拿個67分不難的,不要輕易放棄,半個數學大題呢。

11樓:湖北新文道考研

完形填空是考研比較難的一部分,從歷年的平均分可看出,每年平均分都在5分左右,低於及格分。又由於完形填空所佔分值不高,許多同學都選擇避開,複習閱讀時順帶複習完形,或者乾脆不管,考試時「蒙一水」。這種做法有一定道理,畢竟完型較難,分值不多,就算投入大量時間和精力也不一定能保證多幾分。

但是,就算如此,完型也不能甩手不管,需要投入一定時間去準備,另外就是了解一些完形填空出題規律以及做題的技巧和方法,爭取達到及格分以上。複習完形建議以真題為參考,立足真題。把完形出現的固定搭配、固定片語整理出來,在你開始接觸真題時就該複習完型。

考研英語一考到70分左右,每道題應該得多少分?

12樓:須臾

做完形填空主要在於平時的積累和詞彙,分值佔比少,不必著重準備,近5、6年完形填空越來越簡單,看得懂詞彙基本能得個6-7分。重點還是閱讀理解和詞彙,基本貫穿整個考研。

13樓:玖一拾

1.完形填空在考試中佔比不大,10分,很多人選擇最後做完型,在最後10幾分鐘內拿6分以上就不錯,注意價效比

2.閱讀佔比大,選錯乙個相當於可以做錯4個完型。長難句理解在閱讀中逐漸訓練,閱讀提高完型也會隨之提高

3.15年之後完型難度大幅下降,15-21年完型簡單很多,早年的無參考意義,背些真題單詞即可

4.10年之前,就是算上09,閱讀出題思路跟近幾年也有很大不同,做題時不要灰心,早年錯多點沒事,近幾年的不要全做完,保留幾份後期做

附上21本人英語一分數

19年考研,請問一下英語二閱讀理解的複習,是用英語一歷年真題的黃皮書就可以,還是需要另外準備複習資料?

吳彥祖 基礎不是很好,那你就用英二專門的真題書 考研聖經 啊。英一就是 考研真相 啦!下面我給你細細分析一下。如果你基礎差,用英二 考研聖經 就真的挺好,因為裡面的解析真的很詳細,會把真題中的每個句子都一句一句細緻的講解,句子相關的語法會給你解析 每個句子也會通過圖示分析的方法來講解,幫你更好地理解...

請大佬們分享一下一下考研英語的經驗吧。?

幸運boy 自己總結了些基礎不太好的同學,在考研複習中會遇到的問題。這些問題,我自己也存在過,所以給比較迷茫的同學們一點小建議!1.不知道該如何做每日時間規劃,英語複習時間怎麼安排?如果你是應屆生的話,前期複習學校應該還會有些課程。因為我不考數學嘛,所以我不上課的時候,就直接去圖書館複習英語和專業課...

請問一下,21年考研,英語基礎較差,做題方面是先練閱讀還是寫真題或者是?

知乎廢號 作為一名上岸的學生,建議先做一下真題,體會一下難度,然後堅持做閱讀,從初級到高階,單詞的話,在閱讀過程中學習吧。整個過程中,要追求質量,不要過於追求數量。 thea 21不要太著急,不要把戰線拉的太長,後面容易攜帶。目前英語的話背背單詞搞搞語感就行了,把之前的基礎補上了就行了。真題什麼的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