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不上輔導班和上輔導班區別大嗎?

時間 2021-05-12 19:10:39

1樓:優邦學教育

如果孩子成績一直不錯,而且有良好的學習習慣和學習方法,這種情況下完全可以不用上輔導班,但是,學習成績不好,知識點跟不上,沒有好的學習習慣和學習方法,那選擇上輔導班是必要的。

很多學校老師是填鴨式授課,每個孩子的學習接受能力不同,而且課堂學生也不少,很難顧及到每個孩子,所以課堂知識很難全部領會,必須要經過課前預習和課後鞏固,因此,輔導班的作用就很好的解決這方面問題。

2樓:背棄聖靈索白菜

不請自來。

首先上結論,因人而異。

個人覺得,孩子在小學,初中階段,最重要的是培養學習能力。

在這裡我贊成尹建莉老師的觀點,孩子還小的話,讀書最重要,尤其是各種課外書。

相比之下課外班可有可無,我的建議是可以有,但需要謹慎。

個人不贊成學什麼小學奧賽,英語可以有,但學英語必須有課外閱讀,否則事倍功半。

可以給孩子買一些兒童英語讀物。至於聽力和口語說句實話,想培養需要金錢和環境。

另外課外班良莠不齊。有些急功近利的老師,重點講題型,忽視對學生整體知識的指導,

導致學生短時間內成績提公升極快,但後勁不足。比如我的某個同學,

高一高二,報了一堆課外班,成績名列前茅(放在高考絕對是清華北大隨便挑的程度),

高三後期一下子不行了,最後也就是中山這個分數的學校。

總而言之課外班可以報,但家庭教育一定是重中之重,好家長的教育方式是最重要的。

至於各種興趣班,我個人覺得如果家庭條件有限,孩子也不打算走這條路的話,

藝術類的可以不報。體育類的...首先培養好孩子鍛鍊身體的習慣吧,哪怕天天跑步呢。

3樓:櫻桃小丸子

別的科目不知道,在上海英語培訓機構工作近10年,英語光學學校真的不行,孩子口語,閱讀會比堅持上培訓機構的給孩子差,見過一些這樣的孩子。

4樓:過河卒

根據孩子的情況,我見過不上輔導班愛玩遊戲的學霸,也帶過全天一對一輔導的學渣。不了解孩子的情況沒辦法說上合適還是不上合適,不過孩子如果自學能力強的話可以報個網課什麼的,便宜實惠。另外不能否認輔導班的作用,但也不應誇大。

其實真正起作用的還是孩子的學習能力和自我控制能力。不要太急了,冷靜下來客觀的去評價一下自己孩子的優缺點,找到問題再去考慮怎麼解決。輔導班不是唯一途徑。

5樓:胡棟臣

上了不見得有效果,不上幾乎肯定沒效果。 如今的社會,知識付費是必由之路,義務教育畢竟只是義務教育,孩子個性化發展還是需要名師輔導的。

另,現在全國是搖號上初中了,不存在好壞之分,至於大學,有個人助力和完全靠自己,肯定是有區別的。

6樓:「已登出」

這個應該是因人而異吧,我從小沒上過輔導班但是卻比上輔導班的多同學成績要高,關鍵還是看孩子學習的態度。我認為書本內容的學習,在學校的時間已經足夠,如若有空餘時間,不如讓孩子學習一兩門興趣課,比如書法,舞蹈等。不要讓孩子在學校學了一星期課本了,假期還要面臨這些。

7樓:

家庭教育,媽媽的陪伴和鼓勵,遠比輔導班更重要。

況且,即使實體的輔導班上不了,各種網上課程還是很多的。

祝你家孩子順利,開心成長!

8樓:frankie

這個問題實在一句話很難回答。我是就是輔導班的老師,所以還是有業內經驗的。首先看你的孩子哪門課成績怎麼樣,還要看孩子課後自主學習能力怎麼樣,還要了解孩子愛好。

每個孩子不太一樣很難說必須上英語輔導班必須學數學。我教過只上英語輔導班的孩子,別的科目不上,同樣全班第一第二的,也見過週末全天在輔導班,什麼科目都補習但是就是學渣的小男孩。所以你要知道:

別人孩子都在上輔導班那你未必也需要,別人都在學鋼琴那你孩子未必一定要,還有上輔導班與提高成績提高競爭力之間沒有必然聯絡,只是有提高可能罷了。

孩子上五年級上哪個輔導班?

養樂多號偷走月亮 我本人上大學,這個因人而異,對於我本人來說,從小到大不間斷的上補習班,效果真的不佳,因為學習這個事在於自身,而不在於家長強加給孩子,主要和孩子溝通吧。 小李老師 低年級的孩子建議上一對一上門輔導比較好,小孩子自覺性相對來說是比較低的,上輔導班的效果沒有一對一輔導的效果好,需要輔導可...

考研選擇上輔導班有效果嗎?

炫酷小鼠 教你識破輔導班三大套路 二 增值課程。好的輔導班的增值課程都放在初試結束,比如GRE,英語口語,外國文選,旨在增強你的複試能力。這方面韋林,京虎做的還是不錯的。初試階段就有增值課程的輔導班一定要當心,課程不穩定,表明輔導班的教研團隊有問題。二是水分比較大,都是打著招生幌子上課,不相信的同學...

輔導班怎麼起步?

託管輔導 李老師 開託管輔導班需要經過哪些流程?現在教育市場發展的火熱讓很多投資者看到了其中的商機,都十分想要開一家教育託管輔導班開始人生的創業之路。很多人都想要開一家教育託管輔導班可是卻不知道從何入手,怎麼才能正規的開起來。為了解決大家的顧慮,託管班加盟網在此向大家介紹一下開託管輔導班需要經過的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