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過來人角度,如何看待大學生兼職?

時間 2021-05-12 12:34:32

1樓:小不點

1,可以賺取到額外的收入,這點收入雖然少,但卻是除了父母給的之外的通過自己付出賺取到的第乙份收入。這種感覺是很不一般的,只有體會到了才有感覺。

2,可以體會到生活的不易,這樣更容易激發自己好好學習的慾望。

3,可以增加一些自己的閱歷和社會體驗。為自己以後參見工作多多少好會有一些輔助作用。

2樓:雪珂

金錢是一方面,最好找一些能夠提高自己能力的兼職,不要只關注金錢,現在學生一般也不會特別缺錢,通過兼職可以提高自己的競爭力,比如你是外語專業的可以去找一下翻譯工作,如果是設計方面的可以找一下這方面助理工作,或者有什麼是自己特別感興趣的,可以培養一兩個興趣,並且一直保持下去總會有收穫的,可以獲得比金錢更多的。

3樓:吶吶吶dack

寫點自己的看法,應該不是很成熟,不喜勿噴啊啊啊

其實我才大一,馬上大二,我覺得吧,處於寒暑假期間的兼職是必不可少的,畢竟咱們以後是融入社會,提前慢慢適應都是好的,鍛鍊人也有酬勞。

但是對於那些每週零散的什麼發傳單啊,代課啊,做地推啊,餐廳服務員的那種不是很贊同,

首先,18這些利用零散時間的兼職你學不到太多有用的東西

再者,我覺得這些兼職你付出的時間和精力會比你得到的知識和報酬多,我之前做過乙個兼職,是地推,就是在大商場裡面發禮物填資訊表,最終的結算成果是按照你的資訊有效單來算錢的,而他們地推的有效單的概率是30%,你得在商場的人來人往裡一直尋找著目標,當時我們的目標是小孩子,用小禮物和氣球引誘著他們,然後讓他們的家長填資訊,我們那天腆著臉去跟人家要資訊,雖然說發傳單和這個差不多,但其實差挺多的,你還得能說會道,還要尋找目標。從上午10點到下午6點,八個小時,我們腿疼也心累。最後的結果是得錢最多的人也才35,其他的都是30,25,就算是我去發學校傳單,一小時20,我倆小時這錢就賺回來了。

後來又找兼職,明明約好的報了名了結果臨時放我們鴿子說不小心把我們忘了,現在人滿了沒法去了。學姐說:其實這是正常的,因為大學生是廉價勞動力,而且人那麼多,他們才不愁沒人,而且大學生錢再少也有人願意去,我就覺得不值得。真的。

4樓:小紅錄

建議:一邊抓緊構建自己的知識體系,一本去了解融入這個社會的法門。簡要說就是不可以過度,不可以沒有。

1.不可以過度

學生的第一任務還是學習,只有更專業才能在社會上承擔更大的責任,獲得更大的成就。而且學校的圖書館是個好東西啊,我現在都超懷念的,不管你是什麼專業,在這裡都可以學習任何專業的書。

不要被自己的專業學科限制。世界遠比自己想象的要大,需要的能力也比自己想象的要多。

等你出了學校就發現,很難再有這麼整塊的時間構建自己的知識體系。

2.不可以沒有

可以在兼職中簡單了解社會的運轉法則,和學校是天壤地別的。

最基本的是與這個社會溝通的技能。

溝通自己的價值

溝通的手段與技巧

至少在兼職中了解社會人的角色,

萬不可以為自己專業知識很厲害了,就是天之驕子。馬有失蹄時。

我是吃過虧的哈哈

以過來人看 以長局角度來看 青少年(初高中階段)適合閱讀哪類書籍?

沃夫 人文科學,社會科學,自然科學,文化藝術,個人認為,閱讀就是從無書不讀,無書可讀的過程。無書不讀就是吸取所有書的精華,而無書可讀就是在前者的基礎上達到能夠評判一本是好,是壞的地步。無他,唯熟讀而已 林錯 1.少有人走的路,誰在我家等關於家庭關係的心理類書籍。2.各類工具書。不必看完,但要學會如何...

根據過來人的經驗 有沒有想對現在的大學生說一些實質性建議或應該注意的

人的精力是有限的,千萬不要把自己想象成超人,給自己找幾個實際的目標並一直專注下去,這樣才會有收穫,否則一切都只是空想而已。 搬磚的兔子 想好自己專業的出路,好專業,沒事,混混混混,也就那麼回事,工作也找的到,乾乾也ok。不好的專業,早點想清楚,大一,大二還有很多機會可以轉,你一猶豫,一迷茫,想轉的機...

以現實角度,請過來人或前輩們給我們的未來提出一些建議?謝謝大家

魏無極 按照你們的年薪來定去向,收入決定命運。一 上海篇 題主沒有給男友收入,預估20萬左右稅後。2023年畢業,預估題主起薪也是20萬左右稅後。男友漲到25萬左右稅後。ok,2023年家庭年現金流入45萬,因為是年輕人,開支也比較多,支出算25萬每年,這樣一年淨結餘20萬。答案是,如果想存錢買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