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跨專業去日本念修士,我該怎麼做?

時間 2021-05-12 11:09:30

1樓:實學志教育

如果題主考經營學,想去好一點的學校,最好日語n1,英語託業或者托福最好8開頭;

入試分為出願和考試;出願是對大學畢業證以及語言基礎的乙個篩查;考試,一般分為筆試(專業基礎知識考核)面試(主要考核的是研究計書以及根據研究計畫書的提問回答)。有一點要提醒題主的是,語言和專業知識都是靠學習就可以提高以及達到一定水準的。但是,關於找合適的教授和寫出研究計畫書並不是單靠努力就可以成功的。

努力以外更需要技巧和正確的方向。

一般來說去日本讀修士一般有以下幾個方式:

1 語言學校修士考試(語言學校可以提供長期的簽證,但語言學校教學進度較慢,有出勤率要求)

2 研究生(旁聽生)修士考試(研究生對出身校績點有相應的要求,可以享受學校的資源,方便資訊的收集等;但除個別專業外,申請上研究生也要和其他人一樣參加修士考試,合格才可以成為真正的修士)

3 sgu(全英文授課專案,對出身校績點有相應的要求)

4 直考(國內備考,通過短期簽證去日本參加修士考試)

以上的幾種方式各有利弊,還要看題主個人的選擇;報不報私塾還要看題主個人的選擇,私塾類似國內的考研班。會提供學習的場所和環境,有關於考試的資源和資訊,一群備考並且互相分享資訊的同學,還有就是專門的老師按照步驟有進度的去學習。但是學習永遠百分之80靠自己。

如果選擇私塾,建議題主對自己的學習有乙個規劃,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麼,對考試也有一定的了解,然後多試聽,多比較,然後才能找到合適自己的私塾。

實學志教育:日本修士直考|二本院校國內線上備考合格東京工業大學傳媒學科

2樓:又又

同是國內二本日專跨專業考大學院題主目前已經有n1成績那可以利用時間再準備一下英語如果備考經營學的話託業就可以經濟的話托福會更好一些託業也ok 另外就是看題主準備考top類、 march類等如何定位自己的志望校。如果題主學習能力ok日語也ok的話完全可以直考因為現在留學生什麼時候能入國還是不知道可以提早準備專業課知識然後國內直考參加考試今年針對疫情一些學校也都做了相應調整比如夏季的東大就取消筆試、總之先把語言能力和專業課搞定比較重要

3樓:日韓留學小馬老師

1、英語的話,還是建議能考托福就考托福,日本的大學對於托福成績的認可度更高,託業的話,由於日本和中國的考題不太一樣,目前日本很多學校只認可在日本考的託業成績。

2、不建議修士直申,更推薦在國內準備一些經濟學或經營學基礎知識,然後申請日本國立大學的研究生,半年後再申請修士會比較穩妥,而且能申請到的學校也會更好。

3、經濟學和經營學對比的話,我個人還是更推薦申請經營學,因為經濟學本科本科基礎,專業難度太大,想要申請到好的學校很困難。

4樓:

別去。別想。

考慮清楚自己的狀況,失敗的可能性以及付出的時間和金錢成本。成功畢業後就業問題等等。我個人覺得日本價效比不高,不如去香港英國之類的。

5樓:「已登出」

同學你好。

日本的經濟學和經營學對出身專業沒有設限,本專業出身有優勢但轉專業的學生只要能順利通過筆試和面試同樣可以合格。

微觀經濟學

神取道巨集「ミクロ経済學の力」 日本評論社

武隈慎一「ミクロ経済學演習」 新世社

PS:神取老師的書比較適合零基礎,然後武隈老師的這本是練習,當然你也可以買他配套的教材。

巨集觀經濟學

中谷巌「入門マクロ経済學第5版」 日本評論社

N経済學(第3版)入門篇応用篇」 東洋経済新報社

二神孝一「マクロ経済學」 日本評論社

PS:二神老師的巨集觀書有點難,但是很適合頂級大學的巨集觀難度,可以最後再看。

至於語言成績,有N1就好了,不看分數的不用花時間去刷。英語考個託業可以報的學校不少,爭取個800分會很穩。

6樓:日本誠成教育

首先如果是日語專業出身,數學能力不是太強的話,可以選擇經營學。

其次,以題主的硬體條件來看,通過語言學校赴日考試是乙個比較好的途徑。語言學校基本沒有申請難度,語言在N5以上就能申請,主要就是拿簽證的同時可以提公升日語水平,同時還可以參加私塾的課程輔導。語言學校一般只上半天課,會有許多時間備考。

簽證最長的為4月生,2年3個月,其次為7月生,一年7個月。一般最多可以參加3-4次修士入學考試。並且如果還沒有確定專業也可以利用這段時間多了解。

經營學的學校的報考要求一般達到日語n1和託業800就基本可以報考90%以上的院校。除此之外還需要準備好研究計畫書、畢業證明書、成績證明書等。題主目前大三,可以在國內先準備語言成績。

如果想要在語言學校不需要帶太長的時間,可以選擇大四畢業同年的4月來日,參加夏季的入學考試。如果在國內準備好專業課及研究計畫書,練好面試,則是有可能通過考試,次年4月入學的。

這就需要在國內先報線上私塾進行學習。

根據這幾年的各大學校的考試題來看,經營學中的各個模組都會去進行考察,巨集觀組織,微觀組織,戰略管理,組織文化,組織學習,創新,生產管理,國際經營,人力資源管理,意思決定等等都屬於考察範圍,所以如果你只學習過一部分知識的話,很有可能考試的時候就會出現「這個不會那個也不會,這個沒見過那個也沒見過」的情況。

其實,經營學其實是一門內容比較廣泛的學科,而學校出題的角度來看的話,都是從整個經營學體系中出題,出到任何題目都有可能。所以如果僅僅用幾本書進行備考,可能雖然花了大量的時間但在考試時還是會遇到沒有看過的知識點。

東京大學2023年夏季入試經營學真題解析 (一)

東京大學2023年夏季入試經營學真題解析 (二)

除了現在的經營學考試廣度越來越廣之外,教授評判時非常看重你對知識掌握的深度。如果你只是看了或者學了基本經營學入門,經營學基礎等書,在現在的環境下其實還是很有難度的。

在這個情況下,私塾其實是乙個備考時候的捷徑選擇。因為私塾會將各專業課的知識進行系統的整理,準備好的公升學教材,囊括各大知識考點,還為同學們準備了歷年大學的過去問真題。

前輩經驗也恰好說明了這一點。

合格專訪:阪大東大雙殺大神,與你分享考學乾貨~

具體詳見:

日本誠成教育:日本經營學大學院入試深度解析

7樓:思齊-京都櫻花怪

首先日語不用刷,n1就行,英語早點準備起來旅遊簽證直考可以參照我這個文章:

京都櫻花怪:日本讀研|大學院旅遊visa直考詳細詳細攻略私塾推薦:

請問哪些私塾比較靠譜?

經營學書推薦:

入門-第2版-石井-淳蔵

マーケティング戦略-第5版-有斐閣アルマ-和田-充夫經濟學課本推薦:

8樓:思齊-銅鑼燒

首先題主應該確定一下你是想讀經濟還是經營專業。關於直考的話是最省成本的乙個方式,具體方法可以參照。

京都櫻花怪:日本讀研|大學院旅遊visa直考詳細詳細攻略研究生的話其實在正式考試中優勢也不是特別大。主要還是重視你的筆試成績。

所以如果沒有明確的學校和研究室,建議語言學校和直考。

9樓:喵嗷嗚

好多大家該說的都說了,考修士還是要靠自己的專業知識和語言能力來考取理想的大學。

雖然說可以給你申請前十或者前五的大學,但是修士您不一定能考上。

還是要和自己的院校相匹配會好一點。這樣不管是申請研究生還是申請語言學校考修士的成功率都很大。

文科類專業就這麼幾大類,您說經濟學也是可以考的。

喵嗷嗚:【前輩分享】大學生赴日讀研費用以及修士(碩士)考試時間

10樓:充電寶借我一下

經營學的專業書籍:「経営學検定試験公式テキスト:1経営學の基本」

高橋伸夫「よくわかる経営管理」

「マーケティング」有斐閣

1.現在不知道該怎麼做。我有乙個大四的學姐,和我一樣準備跨專業考修士,她申請了4月份的語言學校。

我是不是也應該先讀個語言學校?聽說有報私塾直考的,但我不是很了解,不知道該怎麼辦操作。

讀語言學校和直考的區別就是乙個是在日本備考乙個在國內備考,同樣都是要參加筆試面試的。而且國內有乙個誤區就是語言學校會幫助提高日語和進學指導,其實並沒有,只是乙個取得長期簽證的手段而已。相比國內備考的優勢是可以節省往返奔波的時間和精力(還有路費)。

2.考慮過在國內申請大學院研究生,但畢竟沒有專業知識且不是名校,可能性太小了。

首先,申請研究生跟名校是沒什麼關係的,不看出身校,看的是研究計畫書和跟教授的交流(緣分)。申請上的可能性並不小,問題在於題主的目標專業:經營、經濟。

經營學是很少有學校設研究生制度的,經濟也是一樣,而且研究生跟考修士其實也並沒什麼太大關係(還是要看筆試面試的)。當然了,在教授面前晃悠晃悠刷刷臉的優勢是有的。題主可以把研究生視作另一種在日本取得長期簽證的手段。

其次,專業知識可以自學也可以報塾。看個人的學習能力了。另外不論是經營還是經濟都需要研究計畫書,塾能提供的除了筆試專業知識的輔導外還有研究計畫書的輔導。

結論;如果想考修士的話,語言學校研究生國內備考都ok都可以選擇,語言學校是最普遍的途徑,國內備考是價效比最高的途徑,研究生的話如果申請上了中心地區的話可以考慮,如果是偏遠山區並且不想一棵樹上吊死的話還是不建議考慮了,畢竟往返考試就能折騰沒半條命。

以上。祝學習開心。

11樓:知日baba

知日baba:知日劃重點 | 文科大學院Q&A大蒐集,看看有沒有你的問題

文科大學院首先要說的就是不看你的成績(申請獎學金還是要看的)和出身校。所以不用自卑。說白了,考得上就能讀。

而且將來在日本工作也是更多的看你大學院的出身校,什麼專業倒也不是那麼重要。當然2年讀下來也建議讀乙個自己喜歡的專業。

上面的文章主要介紹了社會學。原因很簡單。比其他專業好考一丟丟。

你的情況首先日語N1賬面是夠的,當然越刷越美好。聽說讀寫都不要落下。英語看你自己的實力了。分低一點的話更好選擇社會學。當然經濟對英語的要求稍微比經營高一丟丟。

至於方式你應該知道有直考 or 語言學校 or 研究生 or SGU英語專案。各有優缺點。

文科首先排除研究生,目標不是前十就不用考慮研究生了。

SGU看英語成績。

直考雖然便宜,但是畢竟人在國內,獲取資源方面你可以諮詢學姐,那和去語言學校沒法比。讀語言學校可以抽出半天時間逛圖書館,寫你的研究計畫書。但是畢竟人在日本,每年多出10w+的經費也要考慮。

所以最好的規劃就是直考備考+後半程語言學校。這樣在國內先讀私塾,讀專業書籍+上專業課+研究計畫書選題。後半段可以到日本寫研究計畫書和修改,刷過去問。

大四把托福或託業刷一下。基本上時間規劃是這個樣子的。

以後想去日本生活,我該怎麼做

現在高一,能做的就是好好讀書,考個好大學,這樣以後可以交換過來或者過來讀碩士之類的都好。至於要不要長期,等你呆了幾年再決定吧 查和靜 比較客觀的講一下去日本生活的條件吧。首先,如果想取得日本永駐 也叫綠卡,普遍認為的移民 有以下幾個條件 01在日本持續生活10年以上。02在日本工作滿5年以上。03申...

跨專業申請英國的研究生該怎麼做?

miaowan 英國看重GPA和本科學校出身,金融又是最難申請的專業。不如刷高GPA和G,考慮下不太看重GPA和本科學校的商學院吧。miaowan 英國研究生錄取看重什麼?miaowan 英國香港澳洲碩士留學 申請學制語言就業等分析比較miaowan 去英國 香港讀一年碩士的意義是什麼?我到底要不要...

我想捐獻器官該怎麼做?

星遙 如果你是對生活悲觀,那請放棄這種想法,還是過兒童節的年齡,沒必要給自己太大精神壓力。如果你是心存奉獻之意,可以十八歲後去登記器官捐獻志願。十八歲前,你不是法律認可的完全民事行為能力人,不管你是不是真的自願捐獻,都不會被法律認可。哪怕十八歲後,這個志願登記也只是萬一你意外去世下可能參考一二 實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