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mat和雅思先考哪個

時間 2021-05-12 07:14:58

1樓:

雅思7和GMAT700難度不是乙個檔次的,後者一次達到目標分很難很難的。建議你先了解GMAT。GMAT這玩意兒在預設你有很棒英語水平的基礎之上(這考試針對的是native speaker,四六級你這個分數不太高哦),它測的是智力,不是知識,所以沒辦法光靠勤奮得高分,甚至方向不對時,越勤奮分數越低你信不信?

它講究的是開竅,某天你頓悟了它在考啥,就離高分不遠了。所以早點去了解比較好,留足時間去頓悟。

2樓:成都雷哥網GMAT培訓

先雅思,後GMAT。

雅思的聽說讀寫,很大的一定程度提高學習英語的接收能力。GMAT在你英語基礎的一定能力的情況下。

他的考察也是對你的英語基礎上的乙個提公升,邏輯分析和商科思維,很多都是建立在你的高英語基礎。

而且同學現在也來的及,考完雅思,就可以去準備GMAT。趁熱打鐵!

你自己搞定雅思的話,3個月-6個月的話,那GMAT備考時間 2-3個月足夠。

但是GMAT很少的一部分,第一次考試就過了700分,因為GMAT在時間節奏上,以及語法邏輯問題上,要求要高。你有語言基礎,但是未必能一次考到GMAT高分。

學習方法的重要性,還有你的堅持。

3樓:霞姐GMAT

根據題主的基礎,比較建議是先雅思後GMAT。

霞姐GMAT:GMAT 是什麼樣的考試?2023年該怎麼準備?

和這篇:

霞姐GMAT:GMAT出分700+,八周全規劃

4樓:申友GMAT武漢

雅思、GMAT到底哪個先考哪個?這是依據每個人的基礎情況來判定的

以下建議先考GMAT

情況一:對於大一大二做留學先期準備的同學,考試還是搞定乙個,再專心攻另乙個的比較好。GMAT的成績有效期5年,雅思的只有2年,所以你可以先爭取把GMAT的成績考出來乙個夠用的。

然後大二、大三的時候,再去攻雅思提高自己的GPA。因為你現在就算雅思考過了的話也很有可能在申請的時候失效了,還要重新考一次很不划算。

情況二:對於英語基礎水平不錯的同學,比如之前有英語授課,英語專業或大學英語六級600+以上的成績,那絕對建議先考GMAT再選擇考雅思/托福。因為準備好GMAT考試的閱讀和寫作之後雅思和托福的閱讀寫作都已經掌握一定的「套路」。

以下情況建議先考雅思

如果自己現在是大一或者大二,有海外交流交換或者申請Summer School的打算,但是英語基礎不太好,可以先考雅思試試手,再考GMAT,大二大三的時候出分。

同學根據你的情況來看,英語裸考509,現在建議先考GMAT,成績保留5年,再去攻克雅思!

5樓:上分GMAT

很多機構會建議考生先考GMAT。理由是GMAT更難,如果能把GMAT搞定了,再去考托福/雅思豈不是美滋滋。

聽起來真是好有道理呢!

但是據我們觀察發現,很多先備考GMAT的同學遇到大面積讀不懂的內容,又從頭開始語言類考試,這樣就浪費了很多時間,也降低了學習的效率,顧此失彼。

因人而異!

我們先來了解下這兩門考試特徵:

GMAT考試特點:

方法應用型。科目包含文字邏輯和數理邏輯,主要考察能力相對集中在「邏輯思維」。但是難度較高,作為方法型的考試,需要多動腦思考,轉變思維方式。

語言類考試特點:

知識積累型。科目包含聽說讀寫,科目相對繁多,考察能力也各不相同。但是整體難度相對不高,主要花時間注重積累。

知識積累型的考試就跟大家從小接觸的考試一樣,總之,肝就完事了!

下面說一下不同順序的情況和好處:

1. 先考GMAT

適合情況:

有一定的英語基礎。例如英語類專業、六級高分、日常工作中需要大量英文閱讀的學員。而且,GMAT對詞彙量的要求並沒有很高(相對GRE而言),一萬左右即可。

好處:

備考GMAT所學的語法和邏輯思維有助於寫作,尤其對於非常講求邏輯性的雅思寫作,學會了GMAT的批判性邏輯思維後,能讓你的雅思寫作有質的飛躍。

GMAT成績有效期為5年,長於托福/雅思的2年,我們有很多大一大二就開始準備留學的學員,也建議可以先考GMAT。

2. 先考語言考試

適合情況:

語言基礎薄弱。先備考語言考試可以為GMAT考試打下基礎,如果看不懂GMAT的內容就做題的話,反而浪費題目。

好處:

從低難度的語言類考試入手,打好語言基本功,有助於更好地備考高難度的GMAT。難度由淺入深,備考效率更高。

俗話說的好「功不唐捐,玉汝於成」,無論你先開始哪一科,付出的努力都不會白費的。所以也不用太在意形式,好好學習就對了~

6樓:小花布

先擺事實 gmat和託雅的考察能力不同 gmat主要考察商學院需要的思維方式也就是這個底層建築邏輯能力最難的部分是verbal reasoning 具體通過三個題型來考察

RC閱讀理解:區別於雅思閱讀注重對句子和句子之間邏輯關係的考察而雅思畢竟是語言能力考試跟專業能力無關重點考察對詞彙的靈活理解和對句子核心內容是否掌握準確

RC批判性推理:考察充分、必要以及充要條件為基礎的延伸邏輯關係,學生閱讀一段簡短的內容之後需要從選項中選出增強或者削弱該段落的選項

SC句子改錯:考察學生在準確表達的基礎上是否可以專業性的進行表達也就是是否清晰、簡潔、重點突出,為商學院的學習以及求職做前期準備

7樓:大器碗盛

一般考生的考試順序都是先雅思後Gmat。因為相比於Gmat考試,雅思考試相對於比較簡單,複習起來好上手,就算英語基礎比較不好,那準備雅思考試就要從最基礎的詞彙、語法、語音語調開始,循序漸進,這樣一步一步來,雅思考試的複習也能幫助到後面Gmat的複習。

當然,如果你時間充分、經濟狀況也不太差、而且有一定的耐心和恆心,我建議在Gmat考試之後再考一次雅思。

因為當你考完Gmat之後,你會有一種全新的感覺,會有一種一覽眾山小的感覺。經歷了Gmat的洗禮,你再做雅思的題目,會感覺要比你之前的感覺更簡單。如果再考一次,很有可能比之前的分數要高一些。

所以。如果你的手頭充裕一點的話,可以以這樣的順序去準備考試:

雅思——Gmat——雅思加油!

8樓:Victoria Yang

先雅思再GMAT。雅思是語言考試,較為基礎一些,雅思基礎夯實了再去考GMAT會感覺好一些,直接考GMAT會覺得巨難,只有一定的英語基礎了再考GMAT更好。

9樓:Alexander

集美雅思托福是申請海外英授課專業的基礎必備條件,gmat是報讀商科碩士要考的(不同院校要求不同,但是商科越好的學校一般都要求gmat考試成績

10樓:Dannies Yu

先考雅思,原因如下:

一、從考試難度來看

雅思是測試學生的語言表達能力,而GMAT是測試學生的商科邏輯思維能力,可以說,前者是後者的基礎,基礎沒打好,就貿然的充刺難度更高的GMAT,這顯然不科學!

二、從留學申請來說

如果你是要去共和联邦國家留學,大部分學校都是不要求提交GMAT的,只有極少數學校要求申請商科某些專業的學生提交GMAT;

如果你是去美國留學,考雅思不如考托福來的划算,雖然大多數學校都要求提交GMAT,但雅思分數任然是最基本的硬體條件之一;

從你的描述來看,你最有可能去加拿大,因為加拿大是乙個既承認雅思成績而申請制度卻更偏向於美國的申請制度的國家,但我任然建議你先考雅思。

只有在你雅思達到一定的瓶頸怎麼刷分都刷不過去的時候,你可以先把雅思放放,專心準備GMAT,換一種思維,等你考完GMAT再回過頭來考雅思的時候,你會發現之前一直解決不了的問題就會迎刃而解。

具體的雅思複習計畫你可以諮詢一下這家:

個人覺得他們制定的複習計畫還是蠻合理的。

11樓:英倫留學日記

gmat 大三的時候可以考雅思最遲可以在大四那年的三月份拿到雅思成績 gmat可以作為你申請的助力而雅思成績是可以先申請再補交的而留學申請一般都是提前一年也就是大三下大四上的時候就要申請了所以可以先考gmat

12樓:古咕

可以先考gmat,gmat有效期5年,雅思在大三下學期前出分就行,大二準備雅思,大三上學期考出成績,雅思有效期兩年,如果太早考,等畢業雅思成績失效還需要再考,你是準備去美國讀研?

13樓:white

首先,過了雅思語言關有利於更好奮戰GMAT。

對比GMAT的思維性答題,側重於考查語言能力的雅思,真是相對很簡單了。

其次,(根據提問者的四六級英語水平,以及身邊人的類似情況)雅思不是問題,重頭戲在GMAT。

你只要了解雅思題型再稍微練習,band score 7應該很可以,不妨快些考完雅思把更多精力放在GMAT。

雖然我其實…兩個都不想考

如果不是擔心被家裡抓起來打一頓的話…

14樓:美利堅溜達一圈

首先我們要清楚一點,雅思和GMAT考試室完全不同的,前者是語言考試,後者是商科思維邏輯的考試,在難易程度上,GMAT考試要比雅思難。

如果你語言基礎尚可,比如過了四六級,則建議先殺G (詞彙量不是問題,一直都需要背,即使你托福詞彙OK,還是要背GMAT/GRE專業詞彙的)

如果你英語基礎實在太差太差,簡單句子結構都搞不懂,主謂賓是啥都不知道,就建議先托福雅思了(注意這裡說搞不懂的是簡單句子結構,GMAT/GRE的長難句你一開始看不懂,太正常了,大家都是從不懂到懂得哈)

很多時候,大家都會問托福/雅思、GMAT到底哪個先考更合適,這個是根據每個人的基礎情況型別來決定的

型別一:英語基礎好,距離申請時間短對於英語基礎還不錯(英語六級600+的成績),距離申請時間比較短的學生來說,是可以優先考慮備考GMAT的,之後再備考托福/雅思的。

原因:GMAT考試作為商科留學的入門考試,考察的主要是學生的邏輯思維和商科分析能力,建議集中2個月左右的時間備考的,並不適合長線備考。而GMAT考試的閱讀和作文部分的備考,同樣適用於雅思/托福考試中的閱讀和作文。

這樣在之後的語言考試中會更加容易。

型別二:英語基礎弱,打算長線複習對於英語基礎弱,詞彙量少,打算早做備考,還處於大一大二階段的學生來說,是建議先備考托福/雅思的,之後再集中時間段備考GMAT。

原因:GMAT作為商科留學的入門考試,有很多學校對其分數要求是非常高的,它相對於語言類的考試來說,也並不是很容易的。再加上如果英語基礎差就開始備考GMAT的話,可能連GMAT考試題目都看不懂,備考之路會更加的坎坷。

考完托福/雅思之後,對於GMAT考試也是有一定的幫助的:GMAT對於詞彙量的要求是8000-10000,而語言考試所涵蓋的詞彙量基本上是可以應付GMAT考試的。

因此準備出國留學的小夥伴們,一定要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適當選擇哦。祝大家早日拿到心儀學院的offer啦~

雅思和gmat哪個準備時間短

首先我們要清楚一點,雅思和GMAT考試是完全不同的,前者是語言考試,後者是商科思維邏輯的考試,在難易程度上,GMAT考試要比雅思難。目標考生 申請英語授課專業的學生 考試時長 筆試2小時30分鐘,口語測試15分鐘 考試滿分 9分 雅思考試分為兩種型別,分別是學術類 Academic 和培訓類 Gen...

雅思和gmat怎麼選擇?

十步殺一G 額.雅思和GMAT並不是並列關係!托福雅思是並列的,屬於英語語言類考試,考這個簡單說就是外國大學為了檢測你的英語水平能否滿足你在國外日常的學習生活的需求。考察重點是聽說讀寫能力 GMAT和GRE是同一型別,屬於研究生入學考試,也就相當於中國的考研吧!區別是GRE適用於除法律 LAST 商...

請問如果雅思和專業證書衝突了,應該先考哪個?

哈佛書香 就要看你這兩件事情哪乙個更優先更緊急,需要出分。在人生當中有很多面臨選擇的時刻,你在這樣的時候,都按照優先順序,先把自己人生當中的很多事情按照優先順序排列,排列了之後來對應你這些考級證書,怎麼樣才能達到更優先,更緊急的先滿足,然後再滿足其他的。如果你忙著出國。立刻就要出成績,那麼肯定是雅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