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從大一開始準備雅思和gmat?

時間 2021-05-30 20:40:58

1樓:

可以先考一下雅思,有點語言基礎了之後,在學習GMAT,如果對自己的雅思成績不太滿意的話,可以再次刷一下雅思分數,考完GMAT再考雅思,會簡單很多

2樓:

我跟你說!我一定要跟你說!

用對勁兒很重要。

不用急著練別的,

直接開始學習gmat的句子改錯部分,

(做gmat og 然後看曼哈頓語法分冊和chasedream論壇上的前輩總結最後用語法真題練手)

這部分考察的是你能否快速準確理解乙個複雜句和你能否正確地寫出乙個表意明確的句子。

第一點直接提高你處理外部資訊(閱讀和聽力資訊)的效率;第二點對輸出(口語和寫作)至關重要,畢竟語法是雅思四大評分標準之一。

搞定它之後再開始做閱讀和聽力,肯定一馬平川。

而且看到自己明顯的進步是很有意思的。

當然了單詞也別落下。

親測有效。

3樓:

我就是大一開始的,乙個建議:

跳過所有經驗貼,直接寒假上培訓機構的培訓班(比如新東方)

為什麼時間上更划得來。你自己上網看,要尋找好的帖子,好的資源,保不准弄了半天可能還沒去聽一節課的收穫多。本身出國就不差錢,寒假時間又難以利用。

利用大一寒假來進行gt的入門是非常非常划算的事情

4樓:白啦啦啦

堅持,堅持,還是堅持。背單詞,背單詞,背單詞!四級單詞等考試前四個月背吧,直接刷雅思詞彙(閱讀,聽力,寫作,口語分開)。

如果堅持的好,我覺得四級裸考都能過(四級主要就是熟悉考試流程)!個人意見,希望有用!

5樓:

早搞定早可以把精力集中到G上,推薦乙個靠譜的帖子,我自己也在等答主更新:在五個月內系統地複習雅思,如何計畫安排? - Sindy May 的回答

6樓:阿川

建議題主補充一下對自己英語能力的說明。準備的話從詞彙量開始吧,先把詞彙量刷夠,再開始劍橋系列。

15/02/02 更新

第一部分:詞彙

詞彙量是英語學習的基礎。

任何脫離詞彙量範疇的計畫都是耍流氓。

從題主給出的描述來看,題主的英語能力應該介於高考到大學四級的程度。

兩者的程度其實很接近,從詞彙量的角度分析,這個程度的群體詞彙量大約在3000 - 4000。

想要出去留學申請學校比較靠譜的成績是雅思6.5+。但根據留學生的反饋,其實要到7+才能較好的應對國外的學術及日常生活。那麼我們就將雅思7分作為奮鬥的目標。

就個人經歷來看,如果不談應試技巧,光看雅思7分的英語能力,大約是英語專業畢業生(英語專業八級)裸考(只進行短期的劍6 - 劍9的刷題,不經過任何培訓或指導)的程度。而英專畢業生的詞彙量大約在12000左右。

考慮到題主有充分的時間進行專項題型的訓練,提高應試技巧,而不是只依靠自身英語能力去耍流氓,所以詞彙量能有8000 - 10000就足夠達標。讓我們把目標定在這個區間。

網路上充斥著大量各式各樣的背單詞技巧方法,琳琅滿目令人目不暇接……讓我們把它們都扔掉。背單詞沒有太多的技巧和方法,是乙個非常非常枯燥的過程,但也是英語學習過程中必不可少的環節。需要記住的原則只有兩個字——重複。

那麼現在問題來了,剛開始背單詞,一天背多少個單詞比較合適呢?

根據曾在某家英語培訓機構工作的經歷來看,正常學習能力的學生,每半天(四個小時)足夠對付300個單詞。通常以150個詞為單位(是托福詞彙,紅寶書兩個LIST),大概用乙個小時複習前一天的150個詞,剩下的時間開始記憶150個新詞。然後每週一天覆習本週的詞彙。

總之需要達到看到單詞能在三秒鐘想起意思的程度——我們通常所說的詞彙量都是指這個程度的詞彙量,即,認知詞彙。

在這一階段裡,如果能保持這種餓虎撲食的態度。即便考慮到可能會有其他需要分心的因素,兩個月以內也足以完成詞彙的初步積累(每週每月都要反覆記憶)。這種方式效率比較高,且帶給人的成就感較大,幾個月下來詞彙量就可以上公升不止乙個檔次(能夠記憶50%,詞彙量也已經達到六千左右)。

而關於選詞書的原則是,不要用脫離例句的詞書。在此原則上,市面任何一本四六級雅思詞彙書都可以拿來背。然後你會發現,四級,六級,雅思詞彙等詞書裡充斥著大量的重複單詞,積累得越多,記憶的速度就會越快。

這裡強調一下,之所以建議這樣背單詞,是因為以高中畢業的程度,不完成至少一輪單詞突擊,雅思閱讀將會難以進行。之後詞彙仍不能停滯,還要進行閱讀或聽力裡的深度積累,即遇到生詞就立馬記在生詞本裡。這樣也可為了今後進行更高階的英語考試打基礎。

如果覺得紙質書背起來太累,脫離它也是完全可以的。

推薦兩個網路背單詞利器。這是我採用的方式。

第乙個,扇貝網;第二個,滬江詞場。

前者會引導複習,且更換詞書時過濾熟詞,適合長期積累;

後者有明確關卡,自己進度如何一目了然,適合短期衝刺。

建議題主不用急著開始口語和寫作。

現階段還是以輸入為主——詞彙、閱讀、聽力。

英語學習從輸入到輸出需要大量積累。

所謂厚積薄發,說的就是這個過程。

今天先說到這裡。

以後慢慢更新,希望對題主有幫助。

補充幾個背單詞過程中的注意事項:

1.謹遵從易到難(其實是詞彙使用頻率)的背誦路線。在不知道自己詞彙量分布的狀況下,以這條線路背誦:

高中詞彙——四級詞彙——雅思詞彙。比如在開始高中詞彙的過程中,發現有90%以上都是認識的,就直接跳過開始下一項。

2.記最常用釋義。假如乙個單詞有諸多釋義,從最常用的那個開始。

待日後在文章裡見到非典型釋義再進行拓展記憶。一次性背多個釋義效率大打折扣,實用性也差。

3.背單詞一定要朗讀。聽覺和視覺結合有助於區分易混淆單詞。同時也避免出現「單詞我都認識,就是聽不出來。」的聽力困境。

4.背單詞需要反覆。不要每天只背新單詞,這樣下來,一周回顧的時候會發現第一天的單詞已經忘光(假如你還會回顧)。

正確方法是每天都要複習,每週要專門拿出一天回顧。

5.背單詞時間不宜過長。曾聽過某個教育機構創始人談單詞背誦法,覺得還挺有效,每個單詞單詞背誦時間只要十秒——朗讀,看釋義,記單詞形狀(大部分詞彙以認知為主,不需要拼寫。

據說寫作只需要3000詞足以,而這些日後練寫作時會反覆使用,毋須刻意記憶)。新詞每天過三輪,前一天的至少複習一輪。

6.整理自己的生詞本。我們可以在單詞書上將詞彙分為:

已掌握詞彙(本來就認識的詞彙,直接打勾,以後跳過不看)——簡單詞彙(第二天還能夠記得的新詞,只要再複習一兩遍足以)——困難詞彙(第二天忘了,記得在週末重點回顧!),然後將一周下來都難以記住的困難詞彙和閱讀裡碰到的生詞用專門的本子記錄下來,做到定期回顧,可以最大化避免遺忘。

如何從大一開始準備司考?

奇妙的自己 簡單介紹下我自己吧,大學是山東省的一所二本學校,法學院是一本招生,我大三下學期開始 也就是2015年3月的時候 複習司考,432分,然後十一開始複習考研,初試總分第二進入複試。現在研究生在讀,業餘講考研專業課和司考。我那一級學生通過率不算C證應該是49 複習司考的話,個人感覺半年足夠了,...

爭取國家獎學金從大一開始如何準備

南月桐 專業成績,綜合測評要非常靠前,體育測試必須達到要求 有的學校可能不要求體測 多參加技術含量的比賽,尤其國家級別的比賽,並拿到名次。有可能的話可以爭取個班委做。 二三三 好好學習,適當參加活動,千萬不要掛科 加權成績最好是第一 綜測也第一就更好了 我們當時是加權第二綜測第一的同學沒敢報國獎,然...

如何從大一開始準備出國讀研

CA留學移民Julie 題主早早的就有留學的想法是非常好的,需要現在做 1 根據家庭經濟條件和個人興趣愛好確定留學國家 學校和專業 2 雅思備考,需要考慮到兩年的有效期 3 保持GPA成績高位,這樣才能讓畢業後的留學有申請主動權。 大一開始準備,不知道你想什麼時候出去,大二還是畢業後?現在要做的如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