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大家有對於拉丁語學習的建議嗎?

時間 2021-05-12 05:52:56

1樓:神吉

我想先問你為什麼學習拉丁語啊?學術研究嗎?還是興趣愛好。

學習目標是什麼程度?

學過一段時間。真堅持不下去,最好是有老師帶。

2樓:mY Xanadu

本人在義大利高中學拉丁語

我們是先從讀音開始之後就幾乎全是學語法了 _>` 不得不說什麼單詞動詞的變化實在是太多了單詞就分五種變格然後還分陰陽性和中性裡面還要分單數複數還要分balbala 然後動詞變位:什麼你我他她我們他們都是不一樣滴,然後被動也是不一樣滴,還有什麼現在時,過去時,將來時,遠過去時,過去完成時等等balabala的你我他她我們他們在各種時態中都是不一樣滴_>`(不過肯定是有規律滴,但是要記的東西很多)

如果你是學過意語西語法語...懂一點他們的語法動詞變換規律啥的可能會好學一點(實際上我覺得學拉丁語也沒啥用,不如學一門實用的語言)

所以主要是先學下讀音,然後之後都是語法,第二年了我們還在學語法_>`我滴筆記(字醜別介意)

我們的書(要學的語法,不過包括了練習題)

我個人是非常不建議題主直接學拉丁語的如果你會一門拉丁語系的語言然後實在有興趣想學的話是可以的 _>`因為拉丁語對於拉丁語系語言為母語的學生們都覺得有點難了我同學整天嗷嗷要去別的班(沒有拉丁語學科的班級) _>` 而且也沒人講拉丁語鴨

3樓:多鄰國Duolingo

首先,現在所使用的「英語字母」本身就是「拉丁字母」,只是有的字母在拉丁語中不太會用到。所以不需要重新學習一套字母。但可能需要先了解下拉丁語的拼讀規則。

在入門階段,建議使用帶有配套音訊的學習材料。音訊是哪種發音的不重要,但對於很多學習者而言,有音訊輸入的學習和沒有音訊輸入的學習,效率是不同的,結合聽覺感知所形成帶有特定韻律和節奏的記憶,比單單通過閱讀形成的印象要更加深刻。

多鄰國Duolingo:業餘愛好者如何自學拉丁語

4樓:KAIJIE TANG

英語不好可以用麥克雷(義大利籍神父)老師編寫的拉丁語基礎教程。雖然錯漏很多(麥老師據說讓研究生編的本書單詞表),而且教會拉丁語可能對題主來說沒啥用處。

5樓:周家華

先學清楚發音規則,維基和韋洛克都是很好的參考材料。

我用的是《Lingua Latina per se Illustrata》,不用其他語言做媒介,通過自然語言學習法循序漸進,比較有趣。

6樓:端木弗貢

先給你潑點冷水。

因為它的高度屈折、高度不規則,且脫離現實語境,拉丁文非常之不容易上手。如果英文能力尚不足以讀書讀報,不建議躐等去挑戰拉丁文。

以我的經驗,拉丁文必須從發音、文法學起。從例句、到會話、然後到段落、長文。

Latin for beginners(國內需翻牆)

對它的變格變位有了一定體驗(不可能通過死記硬背一下子掌握),才算對這門語言的結構特徵形成必要的認知。這時候可以試著讀

Cambridge Latin Book 1

Familia Romana (Latin Edition): Hans H. rberg: 9781585104208: Amazon.com: Books

等現代化的教材。

然後可以開始讀如《高盧戰記》等帶詞彙和語法註解的讀本。

古羅馬的民眾如何學習拉丁語和古希臘語?

tippy 視情況而定。大部分平民是通過耳濡目染學會的拉丁語,這種口語形式的拉丁語被稱為通俗拉丁語,和古典拉丁語是不一樣的。閱讀書寫的能力在羅馬時期想來都是少部分人的特權。書面拉丁語有非常非常非常嚴格繁瑣的語法,通過改變詞尾來表達不同的語法成分,比如這樣的 簡單來說,有時態 主被動 分詞 命令 單複...

現代的拉丁語相對於古羅馬時有什麼明顯的變化?

一樹百穫 oh,這是不可能的,現代拉丁語分 教會拉丁,新拉丁,以及通俗拉丁 即口語拉丁 現在看到的羅曼諸語都是通俗拉丁演變過來的,這跟古拉丁差別很大。所以 拉丁語作為一種很早就陷入假死狀態的語言是否同漢語相比變化較小 這種說法是不成立的。即使是現代人穿越到古羅馬也不可能實現交流。梵蒂岡的官方語言是教...

對於大一的學生,大家有什麼建議?

南絮 好好利用時間 別玩掉了 多去去自習室多學一些其他的把能考的證都考了大學不是用來玩的而是完善自己的,花費這麼大力氣考上的大學結果時間都用來玩了就很不值得了。不然到了真的意識到自己還有很多沒有做的事情的時候就晚了。因為每公升一級就會感覺自己以前真的什麼事情都沒有做。來自一位打算考研的大二老狗的忠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