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哲學的人畢業後可以做什麼職業?

時間 2021-05-12 01:14:59

1樓:未名

未來求職方向與學歷及專業沒有直接關係,與個人的價值觀、人生觀、世界觀有直接關係。依照三觀安排職業三向是正確安排,對自己最為有利。

如果略去三觀不論,僅從學歷及專業等社會化特徵角度而言,學哲學的學生,學的是精神領域的文化知識,不適合在過於物質利益化的城市上班。因為物欲橫流的社會,人們不重視精神文化修養,哲學學生將不會得到重用。

但是,以上所述僅對一般個體而論,具體職業安排最終仍以個體的三觀而定。為什麼這麼說呢?因為學哲學不代表就一定喜歡哲學,一定偏精神文化,也許他很善於物質、經濟等層面也很有可能,可能有100種原因造就當初學哲學的選擇,故絕不可一概而論,以個體三觀來定就職大方向為上策!

2樓:勤息

考公務員,考事業單位,考博之後當教授,研究生畢業可當大學輔導員,考部隊文職,各種企業的黨務管理等行政工作,考教師編制做中小學老師,有的同學本科專業符合中小學的要求。也可以去銀行,比如本科學的是經濟類的。做編輯。

去培訓機構,許多沒有特別的專業需求。許多營銷崗位,都是專業不限的。看個人喜好。

學機械的畢業後可以做什麼?

Terrell 現在機械專業被各種勸退 迷茫等負面情緒所包圍,我想反問題主乙個問題,機械畢業難道只能去工廠嗎?你的思考是怎樣的?你所期待的解決方案也許在下面這篇文章的文章裡可以找得見。難道讀了機械以後就只能去工廠嗎? 寫在前面 這篇回答不能解答題主的問題。看回答越看越氣,知乎上問機械就業方向的問題一...

畫畫以後可以做什麼職業?

一九九九 瀉藥,如果你是熱愛畫畫,那麼不論以後可以做什麼職業,上了大學你會發現,藝術氛圍很濃厚,曾經我也迷茫過,但是上了大學我從不後悔學過沒術,畫畫只是基礎,你以後可以學動漫學設計學數媒等等等,現代社會藝術真的很重要 鳴世 看你學的什麼專業咯。如果是純畫畫的話,我不懂你喔,看看考研能不能考個其他專業...

你清楚自己畢業後想做什麼嗎,覺得做職業生涯規劃有必要嗎?

林中一號職場說 即將畢業的大學生要有職業生涯規劃的意識,也要有理解職場成長的基本邏輯,才能少走彎路,甚至一路開掛。乙個20多年經驗的職場老兵,輔導過很多學生就業的職業生涯規劃師,傾心整理自我成長所得和就業輔導所感,相信對你有啟發和幫助 一 具有生涯意識讓你避開 短視 的坑 二 職業生涯規劃讓你實現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