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華北大有考試作弊現象嗎?

時間 2021-05-11 23:47:04

1樓:喵小白

有。大學同班同學就有作弊被抓的,直接取消學位資格。

當年北大教務處還會在每學期期末考試後全校公開訊息,差不多是「X學院張某,在XX科目考試中作弊,取消學位資格。」這種話。

現在不知道是否還這樣公開了。

2樓:黑白貝爾

是北大的卷子太難了嗎?擔心自己掛科才作弊?上北大的腦子都跟不上卷子難度嗎?

一般的學校卷子不會太難,只要平時認認真真跟著老師學,期末找一下歷年的卷子分析一下考試思路,列一下框架,文科就背背,數學(如果平時完成老師不布置的作業題的話看看那些題就可以了)。根據自己分數需要付出複習時間,掛科幾乎是不可能的。當然,前提是不逃課,平時跟著老師學了一遍,知道這課大概上學了啥。

我羞愧,是乙個不認真學習的大學生。(我是經管類,那些工科和理科我覺得還是要好好學習的)

3樓:

我是一名高中生。最近剛考完期中考試,我上公升了500名。期間考數學,英語,化學的時候都去廁所搜題了。

但是監考老師都沒有發現我作弊。我們這屆有個男生是考試的時候當場被抓然後取消成績停課一周。我們物理老師考完試進班級的第一節課就說他認為有人是用小猿搜題搜答案了,這個老師的姐姐還和我媽媽是同事。

我現在一是擔心學校因為那個男生作弊,然後調出考試名次上公升幅度大的同學的考場監控。二是擔心老師把這件事告訴我媽媽。我該怎麼辦啊?

難受好幾天了。

怎麼辦啊今天數學老師找我上黑板做題我死活不去她就說「那你讓我怎麼想」 我硬著頭皮上去了結果她說我算得慢可能還是懷疑我吧但是她放學就把答題卡給我了也沒跟我說什麼那我到底要不要去找她說我確實是作弊了啊啊啊啊啊啊,我如果跟她說我作弊了,問她可不可以不告訴班任和爸爸媽媽,她會同意嗎啊啊啊啊

4樓:

我校當年規定好像是抓到就開除。可以掛科一次,同一門課掛兩次也沒有學位。所以學渣其實面臨兩難選擇,考是考不過的,作弊抓到又要開除……還不如主動退學算了。

因為作弊罰的太嚴,老師們反而不忍心下手,畢竟孩子們高中考上來很不容易,因為被自己抓了斷送前程,於心不忍。

我係課程都比較水,當年專業課我估計1/5的課程做過弊,最誇張的一次,那門課也不難,但不知道為啥大家作弊極其囂張,嚇得老師跑出教室幫我們看著巡考的,生怕我們被巡考老師抓住……

我係還有些特長生,他們畢竟降了那麼多分進來的……幾乎門門課作弊,也都畢業了沒被抓過。

雖然作弊不對,可是當年的老師們用一種極其有人情味的方式包容了不成熟的我們,先生之風,山高水長。回頭想想,我的母校既讓真正的天才成長成才,成為國家的棟樑,推動突破人類的知識極限;又讓我等學渣低分畢業,怕我們太渣混不下去,還給了我們X大的光環護身,讓我們得以靠著這個名頭混口飯吃。這是真正相容幷包的寬廣胸懷。

我永遠熱愛母校,也熱愛母校給予的青春歲月。

5樓:

有啊某一次專業課期末閉卷考試,純粹背誦的題目,帶了小抄被助教發現,但是助教什麼都沒說也沒有揭發我,就看了我一眼走了

當然這門課也分數很低

在那之後想了很多反思了很多,之後背誦量更大的專業課有很多門,但是再也沒有做過弊或者試圖做過弊

那種愧疚感和罪惡感真的很令人崩潰。

6樓:

有。一門數學系專業必修課,考完試要求試卷和答題紙草稿紙全部上交。

有個缺心眼的直接把小抄夾在卷子裡交了(至今沒想通數學考試為啥要打小抄)

後來?壓下去了唄,60處理了,沒給他記過或者上報了

7樓:蕩呀麼盪鞦韆

P大的,今年選了一門專業課,計分標準是這樣的,每月一次測驗,每次佔15%,期末佔20%,作業佔20%。但是事實上平時的四次測驗極不嚴格,120人的大教室,110人參考,不隔位就坐,只有乙個助教監考,而且監考時基本全程玩手機。我有兩次考試跟同一對小情侶坐在一起,女朋友不僅直接斜眼看男朋友的選擇題,還直接小聲問他大題怎麼寫,最後甚至在桌子下面掏出了教材。

但助教完全沒發現。還挺失望的其實,因為教室裡真的基本上形成了乙個乙個的小團體,內部對答案抄答案不亦樂乎。真好奇這個課會不會期末大家上下相差不超過五分...

8樓:

沒有勇氣,匿名了

之所以想答,應該是因為人真的很賤,自己做錯了事,既有僥倖心理,也有愧疚

我今天作弊被同學看到了,同學發了票圈吐槽,不過她人很好,我和她私聊了之後,她告訴我她沒有對別人說是誰,之後也刪了票圈。挺難過的,畢竟之前她應該對我印象還可以

可能大家作弊的理由都大同小異,想通過一門課,或者想拿個好成績。我也不知道我以後還會不會作弊,我希望自己不會,可我感覺我的道德感真的很脆弱。

我也不能保研,也許等下學期找到工作之後可以放鬆下來,老師應該不會掛我,這樣我就可以和大學的一切說再見了,不想再過這樣的生活。下週還有三門考試,我不想再作弊,可是今天完全看不下去書,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

我爭取安全畢業吧,也希望大家不要作弊了,愧疚感和自責真的可以壓死乙個人。

9樓:卡夫卡

這個世界上沒有永恆的道德,

你會做什麼事只取決於你心裡相信的。

北大也有作弊的,太多了!

我沒見過,因為我不相信虛假的分數,我也不在乎分數。

所以我考試的時候獨自寫,寫完了就走,才不管其他人在幹什麼。

10樓:

有…p大某磚院

多年前考高數時旁邊同學趁亂拿走我卷子

某同學坐在我後面讓我給他看卷子

室友看我卷子

他們一共有四次企圖作弊的行為兩次成功了

作為回報同學互評的時候我一直給他們低分在我看來是檢驗人品的東西吧

11樓:

簡單說,有。

按照規定考試作弊要取消學位的,相當於苦讀十幾年考上北大卻沒拿到學士學位。我一直不能理解是出於怎樣的動機(除了冒險/禁忌的快感?不能開車= =。

尤其是在馬原or毛概這種政治課考試作弊的人(親眼所見拿手機作弊感覺非常神奇。

12樓:喪家犬的鄉愁

印象中逆湖桑寫的《未名湖畔的愛與罰》裡男主角陳可的室友就因為作弊被抓陳可找教授幫他開後門

結果那個同學不領情

於是陳可先是被開水燙後是被捅刀子...

看了之後我感覺林子大了什麼鳥都有

自己先要做個有道德的人

13樓:

有的,雖說清華對作弊零容忍。

有的老師會比較心軟,不忍心抓,因為後果真的很嚴重。

親眼目睹老師讓作弊同學把書交上,而這位同學什麼事也沒有。

也目睹過老師看著一位同學看別人的卷子卻什麼也沒說。

14樓:

先講乙個故事:我有乙個從小一起長大的閨蜜,高中反目。

我倆小學成績一直都是全校前三,初中成績下滑,高中考入省重點分校的乙個班。

她任性,我保護慾強,我倆姐妹相稱。

一切變化,都是到高二的時候,我們分進主校文科班開始。

她成績比我差一些,主要在文綜方面。也許因為她從來沒有和我差距這麼大,她開始作弊。

小到周考月考,大到市期末考試,高考前模擬考試,她都在作弊。語文,文綜,這樣主觀性很強的科目,她能次次和標準答案差不離半分。她的成績自然高到離譜。

無奈,她媽媽很會打通老師的關係,班主任很縱容這種情況。對了,班主任還是年級組組長。

可以說,她這兩年過的很爽。是我們班班長,省三好學生,清華自招加分(雖然只拿了10分),各種人捧著她。

因為從小一起長大,她和班裡的好學生一起踩我,告黑狀。我和他們眼裡的差等生現在還是朋友。

最後,她高考成績低於二本,重新復讀,後來杳無音信。

我以省狀的身份考入夢寐以求的清華,選擇清華也是想看看這學校有多好讓你天天在班裡炫。

對了,當時她連清華的草稿紙都炫耀。

我其實從頭到尾都很佩服她,我一直很想讓她教教我,到底怎麼做到的。

作弊這件事有點像賭博,賭的不僅是當下,還有未來。

如果不是高考這種一次考試定終身的制度,今天在這裡讀書的人一定是她。那麼可以說,她通過作弊賭贏了。

這是乙個風險越大,收益越大的投機遊戲。

在大學,我也見過留學生一次課程都不出現,通過作弊數學滿分的人。當然,後期的課程就有些吃力。

有得有失,作弊這個遊戲,很公平。

玩得起,就要承擔可能玩脫的可能性。

15樓:

都是有血有肉的正常人…

並不是清北的同學就是不食人間煙火的怪物…

就像有些專科學校不也有天天沉寂在學習中無法自拔的嗎?

再說T大壓力真的太大…沒有補考只能重修代價也太大而作弊還有拼一下的可能…

很不要臉的講一句…期末我作弊了

16樓:Leif

下面這種說不好算不算作弊,但至少是違反考試紀律。我原來做清華工科某專業基礎課助教時,有幾個某半島南部國家留學生,這門課上了五個學期,直到我不做這門課的助教了,他們還沒有通過。考試基本上交白卷,八道大題最多做一兩道,而且基本上不對。

最主要的還是考試態度問題,考試時旁若無人,邊摳腳邊用某語言高談闊論,我站到他們身後還毫不收斂,繼續嘀嘀咕咕談笑風生,直到我大吼一句考試不許說話才把他們鎮住。不過我想他們高談闊論的可能不是考試內容,要不然作弊還考這種成績那也是夠悲哀了。

除了我親身經歷的這幾個比較囂張的留學生的個例,在我的監考經歷中沒有發現過作弊的,但我聽說過作弊的情況,當然還主要是國內學生,因為留學生畢竟人數佔比例很小,幾個人也不能代表留學生整體情況。

17樓:熊章輝

這重要嗎?都已是考上清北的人了,那不叫作弊,叫不放在眼裡…..

.作弊,興許是應試教育下的產物,在通往越來越專的道路上,逐漸丟棄地一部分吧…..

.不鼓勵,強迫自己也是學霸該有的技能。以上。

18樓:

借用一句話,拋開劑量談毒性都是耍流氓。

p大畢業,周圍作弊的人有一些,我也是其中乙個。我的目的就是盡力去維護一下被p大虐的不堪一擊的自尊吧。

1. 作弊的大多成績不好,目的是及格的人居多。那些人只是單純的想畢業而已,最後績點也就是2+,也掛了不少科,然後轉年補考才過的。

在我看來,挺可憐的,誰讓咱們氛圍就是,笑貧不笑娼呢。

2. 少數成績好的也有作弊,但其實多數是幫助同學,自己提公升的分數挺少的。做了90分的題,剩下的10分周圍人會的概率真的不高。

大多成績好作弊就是對對答案改改粗心的錯誤。在此默默感謝兩位曾經幫助過我的同學。

3. 作弊對成績提公升非常非常有限。p大的老師也都很聰明,哪個課老師想管,就是排座位分考場,周圍坐的人都不熟,作弊真的挺難的。

就算能作弊的科目期末你都抄了10分,佔總分60%-70%,總分提高了6-7分,然後30%的科目能作弊,最後總成績也就提高2分。也就是73和75的差距而已。

4. 作弊不作弊的,也都過去好幾年了。回想起來確實有愧疚,但也別追究了吧。

寒門子弟上清華北大有多難?

hylane123 難於登天也水到渠成。對大多數人而言,都是難於登天。對於能夠把握自己人生,能夠清晰的認知自己,能夠堅持並帶有偏執的執行力,再加上些天賦,清北對於他們只是個目標和計畫。不要看重結果,目標和過程才是決定難易程度的關鍵。 喵小白 謝 浮熙i 邀 我不知道你問這個問題的目的是什麼。是想聊教...

考上清華北大很難嗎?

要看你在哪。北上廣最簡單,像十八線小城市就很難。但是,總得來說考清華北大說難不難說簡單不簡單。首先真正想考清北的人就很少。而想考清北裡的人中,又分 非清北不去 和 沖一沖就好了,考不上清北去其他985也行 這兩種人。想要考清北的人是和這批人在競爭,而不是和其他人競爭。只有心中懷有理想才會為之努力,而...

清華北大有人品特差的嗎?最典型比如虛偽,勢利,做作,容易生氣這些

有。本科211,有兩個隔壁專業的,人品差到不行,在班級裡擔任班長和支書,班會當眾罵女同學,身邊玩的好的某考試作弊睜乙隻眼閉乙隻眼,跟輔導員關係鐵,會舔。做比賽做的東西low比別人差還被輔導員推薦 學院大力吹捧,更多黑幕比如獎學金什麼的就不提了。乙個去了北大,乙個去了清華 都是轉到一般專業,如果不轉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