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分析哲學需要好的德語嗎?

時間 2021-05-11 23:16:02

1樓:萊茵春天德語

學哲學的都是大佬~

外行,經驗上來說,哲學類文字中德對比起來看的話,德文好比中文好理解的多。

看中文一般是這樣的感受:

有時候老師(德語大佬兼修哲學)也會暗戳戳吐槽隔壁德國哲學的講解總之,感謝英譯 !

2樓:「已登出」

不是很必要,但掌握這個技能還是有利無弊的。事實上在學習維根斯坦《邏輯哲學論》時就發現經常要面對某個詞的意析。

歪樓說一句,維根斯坦真難讀TAT

3樓:oldgoat

基本不用,除非你特別特別在意維根斯坦。

分析哲學裡的德語重要文獻大概來自弗雷格、維根斯坦、早期邏輯實證主義+賴辛巴哈和施太格穆勒這幾個。除了老維的《邏輯哲學論》之外,並沒有聽說有比較嚴重或爭議較大的德譯英問題(弗雷格也有一點,但不是很嚴重)。而且除弗雷格以外,後面那幾個到中晚年以後好像也都轉為以英語寫作為主了。

至於當代分析哲學那更是英語文獻佔絕對的大頭。

還有乙個就是分析哲學對基本概念的分析、刻畫會比較明確甚至形式化,很多時候也會有較顯明的例子來輔助理解和對照。這時在翻譯用詞上其實就不需要那麼講究(對弗雷格的翻譯之所以大家不太在意,很大程度上是有這方面的因素起作用)。

數學分析 精神分析 分析哲學等中的分析是什麼意思?

名字相似的東西並不一定有很多聯絡。蝸牛和奶牛半毛錢關係都沒有。如果非要說有聯絡,那麼就是這幾個學科剛剛成立的時候,或多或少和我們口語中的 分析 有一點關聯。查一下字典 Analysis detailed examination of the elements or structure of some...

歐陸哲學 分析哲學的代表人物分別有哪些?

哲學分野與文化鴻溝 一書中認為Continental哲學包括 1 德國唯心論和浪漫主義及其後繼 費希特 謝林 黑格爾 施萊格爾與諾瓦利斯 施賴爾馬赫 叔本華 2 對形上學的批判和懸疑大師 費爾巴哈 馬克思 尼采 弗洛伊德 柏格森 3 德國的現象學與存在主義哲學 胡塞爾 馬克思謝勒 卡爾雅思貝爾斯 海...

申請德國大學的碩士很難嗎,需要考德語嗎?

留德小麵包 不難,要看你的專業匹配度夠不夠。不一定要德語,有的英語可以申請。至於nc非nc,只是學校給出了限制。難度依然是差不多的。只要前期工作做好,基本上都可以拿到錄取。 麥熊德國留學 1 德國分為nc 受限專業和非nc非受限專業,受限專業申請較難 2 好的大學自然申請難,檔次差一點的大學自然申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