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待現在的老師越來越不如學生

時間 2021-05-11 21:11:37

1樓:不吃姜小姐

要說讓乙個學生來問我這個英語老師數學問題,哪怕是小學範圍內的,我都不見得會

老師的專業技能除了學科知識,教學技能,還包括教育學、心理學等等,準確來說,連這學科知識都得是帶有前提是:特定階段的學科知識。

所以我覺得這樣簡單武斷地判斷老師不如學生,可能對大部分老師都不太公平。

現在這個年代,真正學科知識不足的老師,根本就不可能能考核通過成為老師。

雖然,我永遠覺得自己學科知識積累還不夠。

2樓:空鍾繁星

這問題本身就是個偽命題吧

老師教學首先要經過考核,確認教學能力。

再說了,大佬不能天天帶小崽子們啊。

小崽子們要學會成長

有愛心的大崽崽可以帶小崽兒

3樓:八月的風

老師的關鍵技能是「教」,而不是所教學科的專業素養。

一名中學老師的核心技能在於,如何把所教學科的中學階段的知識,以最能讓學生接受和理解的方式,傳授給他的學生們,但是他個人對這一學科專業知識的儲備,可能並不算高,因為他只需要教中學課本上的內容啊。

4樓:俺鐵牛

我高中時候老師們常常跟尖子生們(不是我)說:

你們是要考清北的,很多知識很多問題,比老師還會,那是很正常的,如果不能超過老師們,那才不太正常。

5樓:

不管,他們那些人都是985好學校的料的,清北。

即使你不教他們也會。(但你必須保證人家問你題你會)

但是一般清北學生不當老師,很多教師還是師大畢業。

如何看待現在的老師越來越不敢管學生的現象?

咋看待,跪著看待唄,罰站三分鐘家長過來鬧說我體罰學生然後我就被開了,瑪德琳,上輩子殺豬這輩子腳書,以後再也不會踏足教育行業了 南燭 最近在機構裡面當助教,深有體會.有乙個小女孩上課一直跑來抓我的頭髮,很用力的扯。制止了但並沒有什麼用。下課她來問我要糖,我跟她講,因為她抓了我的頭髮,所以沒有糖了,下節...

如何看待女生現在衣著越來越暴露?

吃蘋果不吐蘋果皮 表面上是女性有了自己的想法社會越來越開放,女性可以穿著很暴露實際上,從根本上說,穿著暴露就是給男性看的,就是曲線的走男權的道路但是,慢慢的,女性又會將衣著回歸到舒適,成為真正的女權為什麼我會想到男權女權的問題呢,因為,最近這個東西鬧得太嚴重了 哦啊虐 我很鄭重的說明,女生穿衣服化妝...

如何看待現在騰訊吃相越來越難看?

就是一波,使用者基數算得上無敵。有好作品,借鑑過來,龐大使用者群體擠死你。你告我?南山必勝客吃閒飯的?借鑑又不是抄襲。擠得你苟延殘喘放棄更新了,這邊圈的也差不多了,再找下乙個作品,有夢想的人不是多得是? 遊蕩天空的魚 中國的白嫖大軍真實厲害.這樣一來我想相信,其他都沒變,僅僅增加了付費,白嫖黨就會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