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法本轉行當律師,如何才能彌補與法科生之間的差距?

時間 2021-05-11 20:21:56

1樓:高雲

第一,學完高雲合同課程,寫合同條款從此不再難。第二,要想說話法言法語,多背幾本教科書就好了,一點都不複雜。問題是,是否法言法語,一點都不重要,關鍵是懂得說人話,能夠解決實際問題。

民法典9大類典型企業合同寫審改技能 | 高雲逐條詳解

2樓:南南

首先,你能過司法考試,已經說明了學習能力超越大多法律本科生!所謂差距,只是你自以為的吧?!其他的,在司法案例中多實踐就好,實務和理論的差距永遠有

3樓:韓春明

我可以斬釘截鐵地表明我的觀點,非法本與法本之間沒有差距,如果非說有差距,應該是法本遠遠比不上非法本。非法本應該是優勢而不是劣勢。

法律是一門相對深奧且複雜的社會科學,需要積累一定的閱歷和社會經驗或一定的價值觀念,才能學明白,不是所有年齡段的人都能明白法學邏輯。這也是為什麼在西方的法學教育當中,不允許本科生一開始就學習法律,一定是要在學習其他學科的基礎上,再去學習和研究法律。我們不得不承認中國的法學教育存在嚴重的問題。

在法律的學習中,法本與非法本的唯一不同之處就是,法本提前學習或背誦了一些簡單,也許毫無意義的發條,僅此而已。我們怎麼能期望乙個涉世未深的20歲左右的單純孩子,去理解和揣摩法律背後的演化邏輯和立法的精髓。與其他學科不同,法律歸根結底是利益博弈的產物,法律生命在於實踐經驗,在於我們對社會不斷認知的基礎上的參悟。

實踐中,不斷有人強調法本與非法本的差距,不斷有人在認知和行為中歧視非法本學科的人,不排除有些非法本的確混文憑,在法律界濫竽充數,更多的是非法本對法本的利益的不平衡,他們認為非法本動了法本的乳酪,歧視和鄙視往往是心虛的表現。

非法本,工作七年,想轉行做律師,怎麼找律所和帶的師傅?

鄒玉傑律師 吳軍博士曾經說過乙個選擇大學的標準 一看城市,二看學校,三看專業。其實選擇律所,也可以按照這個標準來進行。首先你要看你想在哪個城市發展,是在北上廣發展,還是在原來的所在城市發展。其次你要看是想在乙個綜合的大所裡面發展,還是在乙個精品小所發展。根據自己的特長進行選擇,平台其實很重要,特別是...

工作7年了,如何才能轉行當上大學老師?

細雨輕聲 大學教師比較難,就是個講師都得博士,不過有簡單的方式。第一,考研,很多名牌大學的研究生並不難考,很多教授都需要足夠的學生來支撐他的研究方向存在與否,所以老師會巴不得你來,這個可以和考研機構諮詢。第二,考博與否 沒有畢不了業的碩士 博士畢業是長時間的努力,中國按部就班很難,可以選擇碩士畢業後...

普通一本藝術專業如何彌補與美院之間資源的差距?

你好同學 你現在具體是讀的什麼專業呢,想學漫畫與插畫專業,我建議你研究生可以考慮留學讀研,我比較了解義大利可以簡單給你介紹一下。義大利插畫專業最好的就是博洛尼亞美術學院了,博美的現任校長就是插畫專業出身,這個城市也被稱為義大利的插畫之都,著名的博洛尼亞插畫展,被譽為插畫界的奧斯卡。作為文藝復興的發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