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一學生如何提高英語?

時間 2021-05-11 20:20:54

1樓:風雨飄搖

說實話,你的英語基礎挺不錯。

如果你想提高職場競爭力,那麼我建議你重點放在聽和說上,因為英語作為一門語言,最重要的就是交流。

既然四級能考530,說明詞彙量和語感都有一定基礎的,未來除了考研、考托福等會對你的詞彙量提出更高的要求外,你現在的詞彙量不敢說完全夠用,但是後期即使需要擴充套件,用對方法也是能很快能上來的。

但是口語和聽力就不一樣了,大部分中國人學的都是啞巴英語,沒多少機會說,發音不標準不說,句子也說不利索,都是乙個單詞乙個單詞的說,所以提高口語能力很重要。當你保研/考研面試的時候,當面試官讓你用英文做乙個自我介紹的時候,你就會明白,口語有多麼重要。

怎麼練習口語?

1.英語角,幾乎每個大學都有英語角或者口語社團,join it 並且經常練習。

2.找口語夥伴,豆瓣有相關的英語口語學習群組,我之前考BEC的時候,也聯絡過一段時間,有一點不方便的是,你想練習的時候,不一定對方想練習。所以效率並不高

3.報培訓班

當然,也不是說讀寫不重要哈,寫作這方面經驗不多,我重點分享下我怎麼提高閱讀能力的哇,畢竟我的閱讀四六級和BEC的閱讀都接近滿分

讀的乙個基礎就是上面說到的詞彙量了。

背單詞也是有方法的,不是乙個勁的死記硬背:

想必你一定聽說過詞根詞綴法:用詞根詞綴記單詞是效率最高的方式。

詞根詞綴就類似於中文的偏旁,比如月字一般都和肉有關係,肥、胖。那麼英文中的de開頭的都和減少、越弱有關,比如deduct、descend、都有減少、下滑之意。

還有一種方法,叫聯想記憶,這種方法更適合有一定基礎的同學,就比如我見到乙個單詞,beautiful,那麼我就想,有哪些含有漂亮的意思的單詞呢,最常見的pretty。還有cute等等

最後,記住乙個終極的記憶法則,即反覆多次

就是乙個單詞停留盡量短的時間。靠多次重複

一天內多次重複,至少3次,越多越好,單詞軟體會給你第二天覆習時再次多次重複。隔一段時間篩選單詞庫再次重複

我每個單詞只停留兩秒鐘,就迅速跳到下乙個

每學完一組7個,扇貝會有乙個回顧。然後重複今天所學的新單詞時,只要不確定意思,我就點不認識。它就會再給你來一遍,然後記不住記不牢的單詞,我就瘋狂的一遍一遍的點不認識,一遍一遍的刷。

可想而知,乙個人你一天見3次,最近一周至少見了十幾次,難道還不認識嘛?

2樓:劉科

詞彙量要分類記憶,然後跟我們日常使用語言習慣做對比。語言的構成基本上名詞,形容詞,動詞,介詞,副詞,代詞,連詞等,句子就是各種詞的組合。

所以,掌握一套單詞分類的學習材料就非常重要了這是乙個單詞分類材料,我不斷給你補充過來。

同時,強調一點,單詞不是背的,多看,多看幾遍,先面熟,混的面熟了再YY,也就是三不五時的聯想一下,然後有意無意的用一用,單詞就用的熟啦。同時也學會了應用。

同時呢,記單詞,跟寫作要搭配起來用。有點像,我們學漢字,造句,寫作文的意思。

再分享個寫作訓練如何構造句型。

以後我每天更新一點,你就跟著這個節奏慢慢來學。

大一學生如何學英語考雅思?

申友雅思線上 建議自己列乙個學習計畫方案 1.第乙個是短期的計畫 準備時間大約是在乙個月左右。當然,這個計畫對個人的英語水平要求是比較高的,一般需要在大學英語六級這樣的狀況。短期計畫適合那些英語水平較高,又急需出國的一類人。英語雅思培訓機構重點也是會放在應試技巧 寫作策略等方面,通過大量的習題和複習...

初二學生如何提高英語成績?

阿煥啊 背語法和單詞 例如 be加動詞過去分詞,他是被動語態。你解決了語法,單詞,還有短語組合的話基本上都差不多了。以上只是個人意見。 HopeWillBeHappy 既然你說基礎練習都不會,那就說明你是真的什麼都不會了。首先從基礎開始打。第一,單詞,初中的單詞量講真不是很多,其實努力背背也就過了,...

醫學生如何提高英語水平?

昂醫學生來答一番 主要是推薦聽力材料 Podcast就很足夠了發現時也是無意一搜沒想到真的有特別驚喜 幾大頭的播客 Lancet NEJM JAMA 基本都是按照學科分類分別有相應的子集 我聽自己的學科和總結類的比較多 介紹最新的研究結果以及和作者聊天模式基本這樣各國的編輯都有有的發音就不能糾結了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