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歲因為校園暴力輟學,現在18想讀書還行嗎?

時間 2021-05-11 15:19:50

1樓:化野紅緒

可以啊,除了軍校警校會對大學生的年齡有限制,其他的大學基本不會有影響。而且,隨著年齡的增長,你的接受能力應該比其他學生強一些。再說,現在的人都是社會人,無法避免的就是社交問題,所以,試著鍛鍊一下自己,你不可能一直逃避。

而且 ,現在社會,要想獲得乙份看起來比較體面的工作,最低得有乙個大學的學位證書吧?你要是一直不上學,學歷不就一直提高不了嗎?當然你要是覺得你可以自學,就客觀角度來說也是可以的。

不過我個人還是建議你去學校,結識一些新的朋友,在學習知識的同時鍛鍊一下自己的社交能力,畢竟人最後都得踏入社會,所以至少學習一下和同學正常交流,甚至找到乙個志趣相投的小夥伴。

2樓:鵟嫋帝

晉平公問於師曠曰:吾年七十,欲學,恐已暮矣。」師曠曰:「何不炳燭乎?」

平公曰:「安有為人臣而戲其君乎?」

平公曰:「善哉!」

如果想學,又怎麼會晚呢?

但既然要學,就希望忘掉過去,邁向新人生!

祝你學業有成,成就非凡!

也願看到這篇文章且因某些原因再想讀書的人,能夠把你的想法變成現實!

3樓:語柔

去讀吧,永遠不晚。你還那麼年輕,正是學習的大好時光。條件允許可以到某些學校借讀,和學生一起學有學習氛圍,然後以社會考生身份參加高考。

但是我不知道借讀是否可行,得向當地教育部門諮詢了,畢竟,我大學畢業都十幾年了。

如果借讀不可行,也要踏實學習,網路資源很豐富,努力自學也是可行的。

總之,加油!事在人為!每個人都是自己的上帝,能夠改變自己的命運

因為校園冷暴力被逼得想要輟學了,我該如何去面對

全世界最愛學習的阿槿 嘿,你好 我曾經也有這樣的想法 我想著,沒人愛我,沒人理解我,我為什麼還要學習,為什麼還要活在世界上。但是,親愛的,你要知道,你現在在的,是乙個小地方。乙個學校,乙個縣城,一座城市。但是只有當你用成績考出這個令你憎惡的地方,走到廣闊無垠的時間,你就會發現,有很多和你很像的人,有...

如何評價15歲少年因制止校園暴力遭同學毆打致死事件?

棲那 關於未成年人犯罪的幾點暴論式小建議 1.涉及校園暴力的,故意傷害致人死亡以故意殺人處理,過失致人死亡以故意傷害致人死亡或故意殺人處理。2.下調刑事責任年齡至8 12歲,下調完全刑事責任年齡至14歲,取消對未成年人不得適用死刑的規定。3.在全國範圍內恢復少管所,未成年人有暴力犯罪而因刑事責任能力...

15歲,已經輟學了。很迷茫,現在心裡有點嚮往愛情,是要打工還是上職校呢

高天明 呃 看打工妹人和學生黨哪個更吸引你吧。畢竟每個人的喜好不一樣。不過不建議用這個思路做規劃,愛情這東西只是生活的點綴而已 靜夜齋 你這歲數去社會上太年輕了,也不會遇到同齡的女生。還不如去上學,上學學點技能,進入社會,最起碼自己過得不錯。不要厭學,書在讀兩年,可打工就是幾十年,你自己想想,讀書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