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四了,不考研最應該幹什麼?

時間 2021-05-11 14:58:10

1樓:流浪男孩

什麼發展興趣,什麼旅遊,我覺得不應該是乙個大四學生該做的了因為興趣,不說大四,就大一大二就應該知道自己的興趣所在,大部分人可能在大學起初的兩三年就在追求自己的理想,生活在興趣之內,要是等大四還去發掘興趣,幹點有興趣的事,是不是有點尷尬。

旅遊,不應該放在這麼寶貴的一年,大學四年,其他三年任意一年都可以啊,但是,大學四年馬上要結束了,你要幹的事很多的。

專業課程首先要保證完全結課,吧,

大學這麼好的機會,環境,該做的事及早去做,不要留下遺憾明確自己的就業方向,去乘著未走出校門,再提公升一下自己找乙個好一點的單位去實習,去提前接觸一下這個社會,不要總是一張白紙。

2樓:夏貝拉

我認為沒有「最應該」做的,每個經歷都必有它存在的價值。

如果是我,不考研的話,我會把自己想做的事都寫下來,成為自己的夢想清單,就開始乙個個完成。

每個人都有願望和夢想,趁著有時間立刻行動。希望這個答案對你有幫助。

3樓:

我現在大三,我知道大四上半年找工作,下半年做畢業設計,你現在應該是上半年,現在就是很多校園招聘的時候,聽說很多好的工作都在裡面,而且很多招聘要求都不是很高,以後自己到學校外面找工作就很困難了,所以這個時候好好準備筆試面試,多學習面試技巧,積累經驗,如果下半年時間會很多,除了做畢設,可以學一些其他的可以提公升自己的東西,或一些以後會在工作中幫到自己的東西,這些誰都說不准,要是我的話,我就多看一些專業書,我大學很學渣,這也許是個不錯的選擇

4樓:Frank

同意樓上有位知友回答的,清楚你自己想要什麼能引領你找到答案。當然,這個看似簡單的問題,並不好回答。假設題主是不清楚的,那你要有個基本常識,大四畢業了,簡單說有兩條路供你走,一條路是考研;一條路是工作。

這兩條路沒有哪條路比另外一條路更好,要根據情況來看,但大多數人最終還是要走上工作這條路的,啃老族除外。

題主既然已經做出不考研的決定,那答案就很明顯了,現在就可以為找工作做準備了。至於怎麼找工作,樓上的知友已經給出了比較詳盡的建議了,不再贅述。

5樓:

沒有考研,上半學期簽了三方,在家呆了三個月陪了陪父母(現在證明這個決定的初衷是好的··),22號去陪兩天女友(異地戀),之後回學校,找實習,做畢設,旅遊,讀書,再做些壞事。

6樓:

工作已經確定,現在玩命的看書,看我以前沒看過的各種文史經典,作為工科屌絲,我發現我太特麼缺乏人文素養了,整個就一文盲啊。

7樓:DRELEUNG

-如果可以,請用這一年,大幅提高你的人文素質。

當今大學,人人都在搞社團、談戀愛、打遊戲,教科書尚且未能完全消化,別提什麼文學、哲學、藝術、社會學、心理學等等的涉獵了。

可是,我認為,大學之所以重要,是因為它可以給你乙個無拘無束的環境,去左顧右盼,去思考人生,去悲天憫人,去培養興趣。

這些事情,初中高中沒時間做,工作以後沒精力做。大學四年,時間說長不長,說短不短,而且人站在自己人生的第乙個轉折點,承前啟後,這個時候想清楚一些事情,比如人的價值,人與社會的關係,人生的意義等等問題,對你一生都受益匪淺。

這就是人文素質的乙個體現,我們常說「中世紀」、「文藝復興」、「啟蒙運動」、「工業革命」,大學就是你人生的「文藝復興」、「啟蒙運動」,至於以後的工作,才是你的「工業革命」,一切都循序漸進。

當然,大四了,也需要為進入「蒸汽時代」做準備了,磚頭搬起來吧!-

8樓:向日葵瓜子

找工作。當你有乙份工作能自食其力的時候,爸媽會少操心你的未來,男/女朋友會覺得你更靠譜,少了家人朋友關切的壓力自己更自由,另外,工作這個新的狀態也會激發不同的潛力。總之,有工作雖然也會辛苦枯燥,但是一定比沒工作更有底氣要求去過更想要的生活。

9樓:左千戶

抱歉,我自認為我的大學過的很失敗,如果要我再過一次大四的話,我會去談一場戀愛,一次旅行,跟著老師做乙個學術專案。

不要把時間浪費在創業,讀書,實習,找工作這種沒意義的事情上,以後有大把的時間去做

10樓:陳良喬

當然,找工作自然也就包括了為了找到好工作而做的一切準備工作,以及尋找的過程

11樓:劉牛

@萌萌萌 說得很好了。簡而言之:

1)勾畫未來:

找工作;實習;定向惡補短板(尤其是社會技能!);用行動充實簡歷;尋找社會導師;記得要拿到畢業證。

2)珍惜當下:

有男女朋友的要多多珍惜,不論明天是否各奔東西;沒有的趕緊補課;多陪陪自己的好友;多感謝恩師;飯堂好菜再嘗一次;校園美景要留影,最好摟住校花班花一起合影。

3)總結過去:

回顧一下四年得失,可以小得意,可以說教一下學弟學妹;有什麼怨氣、仇人,喝杯酒化解了吧。

大學大四了退學能幹什麼

曉風殘月 如果你堅持到畢業,那麼你是在接受事實。反之,你如果退學,那麼是在逃避現實。人經常選擇逃避的話,久而久之就會形成一種習性,一旦形成,後面遇到困難就只會選擇逃避了。 Arsonist 同電氣自動化專業,我今年大三下學期,我從去年開始就想退學了但是家裡一直沒同意,我的情況跟你差不多,也是掛了倆三...

大四除了考研考公還可以幹什麼?

278376 自主創業,如今電商正直鼎盛時期,可以抓住尾巴搏一搏。選擇一些冷門但是比較有發展前景的領域,先探下水,等時機成熟,蓄勢待發 風知 不管做什麼,總方向都是為了未來更加美好,所以需要對未來進行規劃,比如參加實習積累經驗,為未來進入職場做準備 有的人在大學遇到了真愛,就該考慮未來人生兩人過,一...

大四寒假一般都在幹什麼?

分享美好 首先,你得時刻問自己是否在假努力!如果沒有,那麼請堅持你的努力!如果存在假努力,那麼我只能說,你父親說你是真的為你好。大四了,你即將面臨的是畢業設計,畢業找工作等一系列壓力,適當的遊戲可以,但是要把握好尺度。至於人生規劃,先階段的你可能比較迷茫,你真的可以跟你父母坐下來,好好溝通,讓父母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