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給教資面試二次都未通過的人一點建議或鞭策嗎?

時間 2021-05-10 17:13:48

1樓:Joey在路上

但是考了兩次都沒有通過,你真的該好好的考慮一下了,但是也不要對自己喪失信心,因為我的身邊也存在很多的這種同學,他們可能是心態問題,也可能是複習方式出現了錯誤。

通過你的解釋之前有過教學的經驗,但是我認為教師資格證能否通過活教學經驗的關係不大,有一些同學從來都沒有給學生上過課,也沒有去機構工作過,但是他們還是可以一次性的通過教資面試,所以我認為你工作過,你帶過孩子並不能成為你可以考過教師資格證面試的乙個理由。

因為我們考教師資格證面試其實就是乙個應試考試,你掌握一些必備的考試技巧就可以了,你不用把它當成真實的教室,上課老是想聽的,你必須要講到的點,你都涉及到考過就沒有問題。

考教師資格證面試沒有通過,我覺得會存在以下幾點原因,你可以對照自己的表現來看看有沒有觸及到我們考試的雷區,如果有抓緊改正,如果沒有的話,我們也查不到自己的問題,可以嘗試報乙個培訓機構,讓裡面有經驗的老師來檢查一下你的試講過程。

第一,自己的穿著,外貌以及教姿教態,這是我們考試最基礎的乙個點,你的穿著有沒有問題?比如我在考場外就看到有一些女生,她們的頭髮染的奇形怪狀,她們的裙子非常的短,而且穿著比較暴露,還有的同學他直接黑色西服,白襯衫,皮鞋,我覺得這兩種的服裝都是非常不合適的,同時你給學生講課的教姿教態,你有沒有駝背?整個人顯得非常的拘謹,你在和同學模擬對話的過程當中,有沒有用一根手指去指學生或者你的整個面部表情有沒有控制住,這些都是我們老師作為評判的乙個點。

第二,知識點有沒有講錯?如果你在講課的過程當中知識點出現了錯誤,那肯定可以直接把你淘汰的,因為這是我們是講的乙個底線,如果你知識點都發生了錯誤,說明你對於整個的課堂內容是不熟悉的,你會誤導學生,同時,我們這節課的重難點必須要講到的知識點,你有沒有涉及到你會不會整堂課講的都是一些無關緊要的東西,甚至是很多的廢話,學生該學的你沒有講,學生不該學的,你反而擴充了很多在浪費大家的時間。

第三,你的英語口音有沒有問題?我也和一些面試的考官有過接觸,我自從進入教師編制之後,也接觸了當地很多有經驗的老師,他們被選過去當教師資格證面試的考官,有的英語老師他們是比較看重學生的口音的,其實你的英語標不標準,當你張開嘴說話的時候,我們就已經知道了所有的老師,他們會憑藉乙個口音來判斷,如果你的發音不是很標準,甚至帶有一種方言的話,他會覺得你這個老師是不合格的,不能夠教給,學生正確的英語發音也會成為你被淘汰的乙個原因,所以你可以檢視一下自己的發音到底標不標準。

第四,你的整個試講過程模板化嚴不嚴重,有很多同學他們講課沒有自己的風格,全部都是照搬網上的模板,或者是複習機構給的內容,沒有自己的特色,千篇一律,那我們面試的老師是每一天可以面試幾百個學生,如果你一點新意都沒有,而且讓老師聽出了模板化的內容,可能老師會比較的厭煩你這類的學生。

以上是我給的四點不能過關的理由,如果你都沒有觸及到,那可能還有一些其他的原因,如果下次想通過的話,好好的加油努力,或者去報乙個培訓機構加強訓練。

2樓:岸上的李老師

第二次面試努力地複習,終於過了!

如果有重新再來一次的機會,我絕對要回到考一次面試的時候好好複習!但是世上沒有後悔藥。

那種查到成績渾身瞬間一涼的感覺,已經過了很多年,現在仍是記憶深刻。

第一次去面試完,身邊的人都告訴我,「我這回考試表現不好,可能要掛了!」「涼了,涼了!下半年再來!」言語間無不透露著:這個面試很難,打算下次再戰。

然後,成績下來了,我掛了,但是說自己要掛的人卻都高分飄過。

這種感覺就和以前考試,學霸和你說:」我這回沒考好。」

卷子一下來,滿分!完美!

我:「......」

(д) What are you 弄啥嘞!

面試有常規化問答、試講、答辯。

1.對比之下,和你考同一學科的人比較強

我報考的科目每年都爆滿,真的是神仙打架,現在想起來都有股流淚的衝動。因為考試的時候有個透明的窗戶可以看見裡面人的動作神態,我的號比較後面,看見進去的人乙個個上去一站,一股教師風範真的威懾極強。再一看,板書工整,字跡娟秀。

我的天,我上去直接就是「狗爬字」,真的對比慘烈。(後面知道了,都是代課或者培訓機構的老師來考試2333)

但是看上去表現力極強的人也有沒過,不一定是她沒講好,因為你想,都這麼強,得有過的,那肯定會有落選的。

2.得分點處未得分

我們可以從系統教學、時間掌握、臨場應變分析一下。

試講絕對是面試的核心!你能一對一講,說明口語不是很差,那麼我們講些可能的丟分點。

①沒寫好教案

教案和試講的評分相比,所佔的比重不大,但是為什麼考試前,有個備考室讓你寫教案?

因為寫教案的過程,就是你初期的教學演練,教學思路會在腦海裡先走一遍。教案學的好,考試就已經成功了一半!面試的時候,你順著直接講,輕車熟路好嘛!

教案的描寫網上有很多模板,但是無非是教學目標(知識與技能、過程與方法情感態度與價值觀),教學重難點,教學過程(匯入新授鞏固課堂小結),布置作業,教學反思這幾個。

②試講的時候每個環節的分配不恰當

教學重難點需要你花更多的時間重點介紹,當然,能板書就板書。試講的時候不會每部分都是分配同等時間的。我建議,時間大頭直接放在你講課的前半段,就是匯入,新授這裡。

新授以本節課易錯點和難點為主。

③時間沒掌控好

被打斷有幾種情況:要麼是你講得太好,考官已經了解充分,要麼是你講得不行,實在是看不下去了。備考的時候你要拿個計時器,計算一下你講課會花多久。

④常規化作答不理想

題目是機器隨機抽取的。運氣是一部分,另一部分真的是事在人為!還有常見的高頻考題——教學中的事件處理。

這個我想對於你來說不是很難,主要是以教師的身份來處理學生衝突、班風建設、學校教研活動安排等等。問答的時候注意緊扣問題「核心」,無關的話可以盡量一筆帶過或不說。

(1)試講時間控制在8分鐘左右,這個時間是我經過反覆的練習得出來的結論,因為這個時間可以保證你就算臨時失誤也能救回來。

比如不小心講太快了,沒內容了,你就可以講講課堂小結,布置下作業。講太慢的話,你就趁著最後一點時間,直接把重點提出來,後面來不及的步驟直接簡單提下,做到教學完整,不匆忙

(2)對鏡練習,這個方法簡單又高效!從鏡子裡面,可以很直觀地看見自己的缺點,肢體太僵硬、表達的時候神態不到位,你可以邊講邊調整。練到你站上去,流暢表述為止。

(3)穩中求勝。考官面試時間久了,真的會麻木,如果你講的和你前面幾個差不多,甚至相比之下,還要弱的話,真的很吃虧。作答的時候,要有出彩點!

教學姿態大方得體,匯入環節讓人眼前一亮,或者是教學過程中環節設定合理,互動自然(可以假設台下有學生~)等等。

(4)禮貌得體。回答前後,可以說「我的回答是......「「回答完畢」「我對這個問題的看法是......」

不要太突然地開口,讓考官心裡有個鋪墊,效果會好些。

(5)板書的時候字不好看不要緊,但是要想好再寫,寫就要寫工整!一直塗塗改改真的讓人印象不好,進而對你的教學水平產生質疑,你想,自己都講得不清楚的老師,怎麼能教學生?

3樓:隨風而散

感覺跟你相同的經歷呀,平常一直帶輔導班都挺好的,去中學教課反響也不錯,可是面試都兩次了不過,在家大哭了一場,本來打算今年考編的,簡章上說7.30號之前能拿到就行,可面試不知道推遲到什麼時候,而且對自己沒有信心了不知道咋辦了,我還是師範專業,好想爆粗口啊

4樓:自嗨

我個人的建議,沒有考慮你的實際,不好意思

你要是還想繼續考

找乙個有經驗的老師

現在正好都沒復工,你就按10分鐘試講,錄好了發給他→他提意見→你改後→發給他→

再改一天把這乙個試講改好就很不容易了

最少乙個星期

然後自己再練

自己錄自己看,自己改

額,,,這是快面試的時候

我不清楚上半年面試時間過了嗎

要是過了,現在還挺難做什麼,考慮一下以後去做代課老師嗎?在一線,即可以立刻方便地找到給你指導的老師,更可以最真實的錘煉你。祝好

5樓:烊烊烊

我不知道你考的是哪乙個學段

我只能分享一下我的心得

我考的是小學語文

當時很自信很嗨

這是狀態

備課時間我很充足

拿到的文章

文章脈絡對我來說

特別清晰

幾乎在走流程的時候就知道該怎麼講了

在備課室的時間已經在腦子裡過了幾遍了

最後過了

我姐之後看我的衣著

說我能過真的是講的很不錯

哈哈哈哈哈

我認為題主可能需要注意是你講課的狀態

自信大方

我感覺這是最重要的

6樓:CCon

真的!強烈推薦!!!一起考教師!!!!

說說我本人吧,筆試科目一準備比較久,大概兩三周的晚上時間備考,84。科二沒有準備,考前看了幾份真題71分。科三看了一禮拜,91分。

面試看了一禮拜,甚至一次試講練習都沒有(因為拖拉來不及了)。也過了

我真的是逢誰我都推薦這家的課!!!!

7樓:

拿到一道題目,不論你會不會講,都要裝作氣定神閒的樣子,即使內容講得再空洞,你都要一臉淡定。

或許20分鐘的備課時間不夠充足,或許你抽到了乙個特別難的題目,教案寫得一塌糊塗…這些情況都有可能發生,但是有一樣東西是可以控制的,那就是你在講課時的語音、語速、語調。

很多人都會忽視講課時的語音、語速和語調,上台以後會各種擔心,只想趕緊完成課堂任務。

把注意力完全放在台下老師身上的人會擔心自己有沒有講錯,聲音會越來越小。

把注意力完全放在課堂進度上的人會擔心知識點會不會上不完,語速越來越快。

把注意力完全放在自己的教案上的人語調過平,令聽者產生疲勞感。

在教資面試的時候,最好就是把大部分注意力放在你的語音、語調、語速上,對這三點進行自我監督與調控。至於講課內容,你已經在備課的二十分鐘內準備好了,現在要做的就是讓你進行說話表演。

怎樣表演?

首先聲音越大越好。因為如果你使用平時講話的音量的話,你可能自己覺得聽得清,但是台下的老師離你有一定距離,他們會感到不夠洪亮。你要使用你正常說話時能達到的最大音量,保證即使教室最後站了個人也可以把你的話聽得清清楚楚。

語速適中,偏慢一點也可以,但切忌過快。該停頓的時候停頓,句子不要過長,句子與句子之間停頓,知識點與知識點之間停頓。

最最重要的是語調、咬字的輕重。這是很多人都忽略的一點,一句話不要平平淡淡,每個字咬清楚,抑揚頓挫,請重(第四聲)讀你在一句話中想要強調的重點詞!這樣聽者就可以迅速抓住要點,聽你講課也會輕鬆很多。

在講課中還可以配上手的動作,比如講課的時候用手示意對應的板書部分,請學生回答問題的時候五指併攏指向學生,實在不知道手怎麼放的那就乙隻手拿教案,乙隻手拿粉筆,別一直雙手交叉放肚子上了。

除此之外,那就是跟面試老師多多眼神接觸了,接觸的時候記得給個大大的微笑,讓人感覺你性格很好的樣子。我覺得微笑是一種緩解尷尬的好方法,我每次尷尬的時候就忍不住微笑,笑了以後就感覺沒那麼尷尬了…

最後,祝題主今年教資必過!

教資面試可以穿這個麼?

香樟依舊 我是北方冬天面試的,我只想說穿這個會凍死的。我當時是中規中矩的打底長裙 毛呢大衣 羽絨服 中方跟鞋,進屋的時候把羽絨服脫了放外面的,衣服都是同一色系公尺白色的,像你這個衣服我是不大建議的,有點小孩子氣,面試衣服一定要大方簡潔,給人一種穩重的感覺,穿的乙個學校老師沒必要太職業化,但一定要給人...

面試失敗後如何尋求第二次面試機會?

柚子丫 蓋個樓,一面的時候是公司總經理,和總經理的面試過程很輕鬆也很愉快,總經理表達了對我的喜愛,還囑咐我轉天覆試要準備下午專業課程。第二天去的時候hr小姐姐在我去找Quattroporte前特意告訴我不要緊張,可我還是不爭氣的大腦空白了 有後續再更 喜歡偷懶的蘇蘇 蓋個樓剛剛跟hr爭取二次面試的機...

教資可以考兩科一起面試嗎?

小周 不可以哈不可以,教師資格證統考面試不可以同時報兩門。但是教師資格的筆試成績可以保留兩年,這次先考乙個面試,下次考試的時候,可以考另乙個面試。教師資格考試分為 筆試 面試 筆試 中學考綜合素質 教育知識與能力 學科 小學考綜合素質 教育教學知識與能力 幼兒考綜合素質 保教知識與能力 面試 中小學...